國人為什麼愛到處吐痰,並且難以改掉

2022-07-09 10:40:03 字數 2080 閱讀 1489

1樓:派大發與糖葫蘆

我覺得主要還是父輩留下來的惡習,因為那個時候垃圾桶和吐痰的地方並不多,道路都是泥土,柏油路面比較少,所以大家產生了痰熱,沒有地方吐就只好拖在地上,然後他們的孩子也耳濡目染,學會了這一惡習。即便是垃圾桶就在眼前幾步的地方也不想去吐。再有就是對於往地上隨地吐痰的人並沒有監管。

也沒有合適的罰款措施。

2樓:雜談鮮事

這是一部分人素質不高,不能說整個群體有問題,只能說什麼群體都有,這一部分素質不高的人就像在國外,電線桿子上同樣有牛皮癬,同樣有各種小廣告,而國內也是這樣,每乙個國家都有他面臨的問題,都有社會文明建設所面臨的一些阻礙,我們國內也同樣是這樣,我們不應該因為乙個群體的不文明而針對所有人。

3樓:半妖乖貓

我認為這不能一概而論,現在的大多數人素質還是蠻高的,畢竟現在的教育平台越來越多,基本上每乙個孩子都能接受好的教育,並且,我身邊的人也沒有隨地吐痰,也不會亂扔垃圾。

4樓:王先森說娛樂

不能說「愛」每個國家都有素質低下的人,因此不能夠以偏概全。

如今的中國人素質也在不斷提公升,出國也會時刻記得自己中國人的身份。

而之所以部分人愛吐痰,是因為他們本身素質欠佳,他們沒有養好習慣。

5樓:若女子星座情感坊

其實現在隨地吐痰的人已經少了很多,之所以還有一些人隨地吐痰,是因為習慣不好,也就是我們平時說的素質不高,總覺得在外邊不是家裡,就算弄髒了某個地方和自己關係不大,也沒有熟人看到,這樣的心裡佔很大多數,不過可喜的是現在這種人越來越少,大家都在提高素質,只要我們每個人堅持自己做到最好,也會影響那些不守規則隨地吐痰的人。

6樓:花辰月夕

對於吐痰的行為確實是很常見,也不衛生。最好的辦法是:

首先,從觀念上對人們進行教育,讓大家了解到隨地吐痰的危害,從而讓大家從心理上明白吐痰是不文明、不衛生的行為。

其次,如果有必要的話可以加一些懲罰措施。比如在大路上隨地吐痰的話可以適當的罰款。

7樓:

我個人覺得這是一種非常不好的社會習慣問題,應該加以糾正。如果人人都像這樣的話那我們的國家還能待下去嗎?別的國家會怎麼看待我們國家,我們的行為素質應該提高而不是下降。

8樓:墨墨親爸

就是一種不良習慣,只要道德規範是很難改掉的,最好有一定的法律制度約束。

就像騎電動車走機動車道、逆行一樣,不是人們不知道規矩,只是圖個方便,或者習慣了,大家都這樣做而已。

中國人為什麼喜歡隨地吐痰?

9樓:匿名使用者

真噁心,吐痰改不掉了嗎?要改掉飲食的醜陋習慣

10樓:匿名使用者

隨地吐痰很**觀,影響環境整潔,是不文明不道德的行為。而且痰裡含有大量細菌、病毒和灰塵,容易傳染疾病,所以不能隨地吐痰。既然痰裡有細菌和病毒那就更不能嚥進肚子裡,應該把它吐在紙上包好,丟入垃圾桶裡。

11樓:江蘇宿遷市

隨地吐痰的人,都是嘴裡有屎!

中國人為什麼愛吐痰

12樓:公尺粒計畫

隨地吐痰很**觀,影響環境整潔,是不文明不道德的行為。而且痰裡含有大量細菌、病毒和灰塵,容易傳染疾病,所以不能隨地吐痰。既然痰裡有細菌和病毒那就更不能嚥進肚子裡,應該把它吐在紙上包好,丟入垃圾桶裡。

為什麼中國人那麼喜歡隨時隨地吐痰

13樓:免費多開微信

因為中國的空氣不好,大部分都有咽炎,還有就是垃圾桶太少了。

14樓:帥翻

你是三四線城市的吧。

多去大城市看看

你會發現中國人並沒有你想的那麼愛隨地吐痰

15樓:demomhunter伊

有咽炎得多,自控力差,沒有相關法律法規限制

中國人為什麼都喜歡隨地吐痰

16樓:搶閘吃貨

民族特色吧,在國外被老外看到了最好說一句:八嘎

德國人為什麼養花,德國人為什麼養花

德國人養花的特點,自己的花是給別人看的德國戰後民生凋敝,城市滿目瘡痍。人們只能用大片的植物掩蓋城市創傷,也藉此來撫慰心靈的創傷。戰後重建,經濟衝上快速道後,各種社會問題接踵而來。很多人心靈苦悶,無處派遣,於是養花種草就更進一步的傳播開來了。這種奇特的現象,造就了德國無論大小城市都有連片的綠茵草地,家...

德國人為什麼喜歡養花,德國人為什麼養花

花可以愉悅人的心情,使人不那麼枯燥也因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他們種花是給別人看。因為觀賞花可以讓人開心.因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額.花之都是荷蘭,ok?德國人為什麼養花 20 德國人養花的特點,自己的花是給別人看的德國戰後民生凋敝,城市滿目瘡痍。人們只能用大片的植物掩蓋城市創傷,也藉此來撫慰心靈的創傷...

國人為什麼沒有信仰,中國人為什麼沒有宗教信仰求答案

沒有任何乙個古文明可以像中華文化這樣源遠流長,中國人靠著刻在基因裡的文化信仰走到今天,在時代的漩渦中永不服輸,一次次重新走上巔峰。中國人為什麼沒有宗教信仰求答案 中國從古至今是個世俗國家,在china 信仰宗教是自由的,但宗教堅決不能進入校園汙染青少年,更不能在社會大肆宣傳。宗教不能代表信仰,信仰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