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力牆豎向分布筋布置,剪力牆水平分布筋放在豎向分布筋內側可以驗收嗎

2022-07-09 08:55:03 字數 3251 閱讀 5221

1樓:旁人

豎向分布筋為『@200』,這個要求的含義應理解為間距≦200就符合。加上gb50204-2002(2011版)表5.5.

2受力鋼筋間距允許的最大正誤差10,就是說你可以做到現場間距≦210mm時就是符合要求的。9個間距時,每個間距205.56mm;10個間距時,每個間距185.

00mm。所以,9個間距、10個間距時都是符合規範及圖紙要求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放9根,以安全為主。箍筋的間距不是一定要完全按設計,一點不能動的,但是要以安全為前提。

剪力牆水平分布筋放在豎向分布筋內側可以驗收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結構設計受力分析計算時,不考慮構造鋼筋和分布鋼筋受力,但在鋼筋混凝土結構中不存在絕對不受力的鋼筋,構造鋼筋和分布鋼筋有其自身的重要功能,在節點內通常有滿足構造錨固長度、端部是否彎鉤等要求;在桿件內通常有滿足構造搭接長度、布置起點、端部是否彎鉤等要求。分布鋼筋通常為與板中受力鋼筋綁紮、直徑較小、不考慮其受力的鋼筋。

應當說明的是,習慣上所說的剪力牆,就是《建築抗震設計規範》gb50011-2001裡的抗震牆,稱其鋼筋為「水平分布」筋和「豎向分布」筋是歷史沿襲下來的習慣,其實剪力牆的水平分布筋和豎向分布筋均為受力鋼筋,其連線、錨固等構造要求均有明確的規定,應予以嚴格執行。

剪力牆主要承擔平行於牆面的水平荷載和豎向荷載作用,對平面外的作用抗力有限。由此分析,剪力牆的水平分布筋在豎向分布筋的外側和內面都是可以的。因此,「比較方便的鋼筋施工位置」(由外到內)是:

第一層,剪力牆水平鋼筋;第二層,剪力牆的豎向鋼筋和暗梁的箍筋(同層);第三層,暗梁的水平鋼筋。剪力牆的豎筋直鉤位置在屋面板的上部。

地下室外牆豎向鋼筋通常放在外側,但內牆不必。

4樓:匿名使用者

擋土牆和剪力牆受力方向不一樣,擋土牆受力水平受力為主,剪力牆為豎向受力;因此設計將擋土牆水平鋼筋設定在內側。

剪力牆的縱筋跟豎向分布筋有什麼區別

5樓:手機使用者

鍾情跟是向豐富,我怎麼知道

6樓:天大結構

我擦,首先你要清楚剪力牆是抗側力構件,抗側力構件屬於懸臂樑構件,所以豎向分布筋是受力鋼筋。縱筋是分布鋼筋,主要是構造要求。

剪力牆豎向鋼筋分布圖紙上怎麼表示

7樓:假面

剪力牆的受力就像一根豎放的懸臂樑,豎向鋼筋相當於梁縱向受力鋼筋,而橫向鋼筋相當於梁箍筋,常規做法應該是橫向鋼筋在外。

而上面那位所說的情況也很有道理,但是應該是地下室頂板作為上部結構嵌固端時才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此地下室剪力牆受力不再是純彎曲變形,而有特別大的剪下變形,故而將豎向鋼筋放在外側。

當底層需要大空間時,採用框架結構支撐上部剪力牆,就形成框支剪力牆。在**區,不容許採用純粹的框支剪力牆結構。

如果洞口開的再大一些,使得牆肢剛度較弱、連梁剛度相對較強時,剪力牆的受力特性已接近框架。由於剪力牆的厚度較框架結構梁柱的寬度要小一些。

8樓:0恭賀新禧

一般都是在圖紙牆身上標明剪力牆號q** 完事在圖紙上查表 表上會表明剪力牆豎向鋼筋型號 間距和橫向的間距鋼筋型號

9樓:展望未來

有點不大明白你說的意思

剪力牆拉筋梅花形布置@600,例如:一道牆身長豎向分布筋只有三道,間距200。還用布置拉筋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剪力牆拉筋梅花形布置@600,例如:一道牆身長豎向分布筋只有三道,間距200。還用布置拉筋,在中間拉一道就可以,兩邊的有約束邊緣構件或構造邊緣構件的鋼筋替代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你可以沿著中間一道豎向筋,每隔600布置一根拉筋。

12樓:知識最給力

這種情況是需要不知拉鉤的

剪力牆的水平和豎向分布鋼筋怎麼配筋

13樓:旁人

剪力牆的水平分布鋼筋和豎向分布鋼筋見gb50011-2010《建築抗震設計規範》6.4節抗震牆結構的基本抗震構造措施

6.4.4 抗震牆豎向和橫向分布鋼筋的配置,尚應符合下列規定:

1 抗震牆的豎向和橫向分布鋼筋的間距不宜大於300mm,部分框支抗震牆結構的落地抗震牆底部加強部位,豎向和橫向分布鋼筋的間距不宜大於200mm。

2 抗震牆厚度大於140mm時,其豎向和橫向分布鋼筋應雙排布置,雙排分布鋼筋間拉筋的間距不宜大於600mm,直徑不應小於6mm。

3 抗震牆豎向和橫向分布鋼筋的直徑,均不宜大於牆厚的1/10且不應小於8mm 豎向鋼筋直徑不宜小於10mm。

您好,請問框剪結構中,剪力牆的豎向分布筋一般最大能配多少?有最大

剪力牆柱有兩種縱向鋼筋怎麼布置

14樓:傑答答

柱集中標註中一般都採用這種標註方式,即角筋加中部筋,在這個圖形裡面的剪力牆柱的縱筋標註中,8條16就是角筋,分布在柱子各個角,即藍色的位置,但凹角那裡還有一條,4條14就對應中部黑色的位置。如果是標準的矩形柱,這種標註就更加容易理解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按設計要求布置啊,8根16mm和4根114mm的鋼筋不要在乙個高度接頭,要錯開,箍筋也要按設計要求配置,絕對不能脫離設計要求。

16樓:折意

面的剪力牆柱的縱筋標註中,8條16就是角筋,分布在柱子各個角,即藍色的位

17樓:在軍峰山打瞌睡的橘子

根據設計師才知怎樣布置。

18樓:雲橫秦嶺雪擁藍

畫錯了吧,12根鋼筋,安圖示是7+5,不是8+4

19樓:難打動

尤其是長得帥又有錢,而且又會撩妹的哪種啊,比方說陳偉霆啊,不是好多女生心裡的白馬王子嗎

20樓:臭臭彎彎

這個要根據設計才能知道

21樓:白色影

問老師吧!這裡沒人知道

22樓:熱一下天

chunw哦哦餓了dj咯喔

剪力牆水平分布筋間距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根據鋼筋用量來計算的,不過一般用200mm的比較多

剪力牆GBZ中鋼筋如何施工,剪力牆水平筋在遇到GBZ時怎麼處理

如圖,工程採用11g系列圖集,這個gbz是不是就沒有箍筋?答 這個gbz有箍筋!按圖形尺寸,gbz11,牆柱型別的代號 我倒認為應是ybz11,但見不到整圖,可能是gbz11 其餘我看不出一奌差錯。箍筋是多少?箍筋是 6.5 200。上面寫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 標高11.150 大屋面 縱筋是14 1...

剪力牆洞口怎麼定義廣聯達,廣聯達這種剪力牆怎麼定義

用廣聯達牆洞表示即可,如圖下 希望能幫助得到你 關於廣聯達鋼筋剪力牆洞口設定 20 這個鋼筋你可以用單構架去計算啊,不一定都畫裡面去。用單構件輸入鋼筋型號長度根數就計算得出來。比畫可能還快多了。廣聯達 這種剪力牆怎麼定義 新建引數化暗柱,選擇一字型的。如下圖所示 暗柱定義 也叫牆柱。暗柱是剪力牆中邊...

剪力牆套什麼定額,廣聯達剪力牆套什麼清單

內外牆都一樣,首先看是直行牆還是弧形牆,套取相應清單和定額 剪力牆 shear wall 又稱抗風牆或抗震牆 結構牆。房屋或構築物中主要承受風荷載或 作用引起的水平荷載和豎向荷載的牆體。防止結構剪下破壞。它分平面剪力牆和筒體剪力牆。平面剪力牆用於鋼筋混凝土框架結構 公升板結構 無樑樓蓋體系中。為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