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挖供水管道溝槽坡比1 0 5是怎麼回事

2022-07-09 07:55:04 字數 2704 閱讀 6115

1樓:nice乙個

通常把坡面的垂直高度h和水平寬度l的比叫做坡比,即坡角的正切值 (tan∠a值∠a為斜坡與水平面夾角).「亦即tan∠α」.通常用「i」表示.角a的正切=垂直距離/水平距離

水利工程中坡比1:2,5是什麼意思?如何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坡度,指斜坡的鉛直高度與水平寬度的比.也就是坡角的正切值.

坡角,是斜坡的坡面與水平面的夾角.

意思是:高度1公尺,水平長度就要2.5公尺。也就是挖土時上口要比底部寬2.5公尺(單面)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坡度1:2.5 的意思就是一條坡的高度與水平長度(不是坡的長度)的比值。

溝槽開挖為石方時,放坡係數為多少?是什麼規範要求的?

土邊坡開挖,坡比必須達到1:1.5是什麼意思。怎麼計算。急求 20

4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路基邊坡坡度比是指邊坡高度與邊坡寬度的比值。通常取邊坡高度為1,用1:m來表示;也可用邊坡角(邊坡與水平面的傾角)表示。

路基邊坡坡度對路基穩定十分重要,確定邊坡坡度是路基設計的重要任務。路基邊坡坡度的大小,取決於邊坡的土質、岩石的性質及水文地質條件等自然因素和邊坡的高度。

一般路基的邊坡坡度可根據多年工程實踐經驗和設計規範推薦的數值採用。坡度比1:1.

5的意思是:邊坡高度如果是1m的話,那麼邊坡寬度就是1.5m。

它們的比值是1:1.5。

5樓:匿名使用者

坡比說的就是坡的豎直高度和水平長度的比值,就是坡與地面夾角的正切值。

6樓:匿名使用者

邊坡坡度比例

高:寬=1:1.5

邊坡1:0.3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就這個意思

乙個三角形,兩

條直角邊,垂直方向為1,平行方向為0.3,(用cad畫一下你就更容易明白)

簡而言之就是邊坡在開挖過程,挖機向下挖1公尺,就需向外路基中心線方向回0.3m

反之,進行邊坡開挖線寬度反算計算時就要多算0.3m。

如設計邊坡高15m(一級邊坡,坡比均為1:0.3),設計路基寬度6.

5m,路基左右幅各寬3.25,水溝1.2m,馬道平台2m,則開挖線寬度為:

15*0.3+3.25+1.

2+2=10.95m+預留寬度0.5m=11.

45m。

就是你放開挖線時,從中線到你挖機開挖邊線的界線,總垂直寬度必須在11.45m以上。如少於11.45m則路基邊坡開挖後,路基寬度不足或則坡比不夠;大於11.45就超挖了!

水利工程中土方開挖放坡係數怎麼確定啊? 5

8樓:

放坡係數一般設計會參照地勘檔案給出(圖上表示出)。也可以根據現場土方土質情況查表和地勘檔案比對確定。

9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的時候就應該標註···

.挖溝槽土方坡比的問題。 20

10樓:

溝底寬=石牆底寬1.2m + 兩側工作面溝放坡係數可現場測定或根據一些規範取定,一般在1:0.3~1;0.6左右,假設取定1;0.5

挖深h,根據圖設計算或實際地坪情況量取

體積可根據稜柱體積公式計算

擋牆坡度1:0.5是啥意思

11樓:小肥仔

就是以坡長為斜邊的直角三角形,其二直角邊的比為1:0.5。

且是三角形立著的一邊(下面到上面的垂直高度),0.5就是橫著的一邊。

如要做5公尺高的擋牆,那麼高5公尺,旭橫邊就是5*0.5=2.5公尺。

擋牆也就是俗稱的護坡。傳統的護坡主要有漿砌或幹砌塊石護坡、現澆混凝土護坡、預製混凝土塊體護坡等。在模(mu)具製造中起到固定,隔擋的作用。

坡度(slope)是地表單元陡緩的程度,通常把坡面的垂直高度h和水平方向的距離l的比叫做坡度(或叫做坡比)用字母i表示。【即坡角的正切值(可寫作:i=tan坡角=h:l)】。

12樓:匿名使用者

擋牆坡度1:0.5是啥意思?

就是以坡長為斜邊的直角三角形,其二直角邊的比為1:0.5。

且1是三角形立著的一邊(下面到上面的垂直高度),0.5就是橫著的一邊。

如要做5公尺高的擋牆,那麼高5公尺,旭橫邊就是5*0.5=2.5公尺。

石方開挖放坡係數

13樓:神級人氏

石方開挖放坡係數很小的。堅硬的。在1:0.1~0.3左右。

放坡係數:人工溝槽及基坑如果土層深度較深,土質較差,為了防止坍塌和保證安全,需要將溝槽或基坑邊壁修成一定的傾斜坡度,稱為放坡。溝槽邊坡坡度為挖溝槽或基坑的深度「h」與邊坡底寬「b」之比。

即:土方邊坡坡度k=h/b=1/(b/h)=1:m,式中:

m=b/h,稱為放坡係數(邊坡坡角正切值)。

14樓:經濟師

邊坡高度小於5公尺,可用1:0.15--1:0.2的坡比,高於5 公尺可採用1:0.3的坡比

15樓:du大蝦

石方開挖放坡係數很小的。堅硬的。在1:0.1~0.3左右吧。

請問自來水主供水管到我家水表的那段管網誰負責出費用安裝

從市政供水管網引出到 自來水主供水管到我家水表的那段管網 一般由開發商出費用安裝,這費用實際分到各使用者身上。我家是自建房,請問自來水主水管到水表之間的水管爆裂歸誰管?那肯定是自來水公司負責,還沒到你水表處,水表後壞了應該是你的責任。關於物權法規定水表前水表後水管漏水誰來負責。水表前管道漏水應當由物...

無線壓力感測器能不能採集熱力管網 供水管網的壓力資料,怎麼採

壓力感測器用法 將壓力感測器至於壓力側邊,使用上位機對壓力感測器進行讀數即可。傳回來的資料有兩種,1是模擬訊號,2是資料訊號。壓力感測器是工業實踐中最為常用的一種感測器,其廣泛應用於各種工業自控環境,涉及水利水電 鐵路交通 智慧型建築 生產自控 航空航天 軍工 石化 油井 電力 船舶 工具機 管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