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預算時鋼筋是按外皮算還是中心線計算

2022-07-09 02:05:03 字數 3002 閱讀 7577

1樓:省內流量沒用

按照外皮啊!再根據實際情況減去保護層得出鋼筋實際所需長度!如果你按中軸的話,直接短一截!

鋼筋是按外皮還是中軸線計算

2樓:環球網校

從預算的角度鋼筋按照中軸線計算較為正確,它計算出的長度是標準長度,不存在調整值;至於外皮長度一般都是施工下料計算箍筋時候考慮的。預算計算出的鋼筋只能是相對準確,預算與施工下料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概念。

3樓:旁人

鋼筋下料應該都是按鋼筋中線計算;鋼筋加工成型必須按外皮尺寸要求,以便正確進入模盒安裝,並保證保護層厚度不錯。

廣聯達 鋼筋算量四川是按外皮還是中線

4樓:人生如意的海角

鋼筋中按外皮計算和按中軸線計算有何區別

答:鋼筋按中軸線(中心線)計算,既不伸長也不縮短,與鋼筋按外包尺寸?度量,存在乙個度量差值。

故有彎鉤形式帶平直部分的半圓彎鉤(或稱180°彎鉤),每個彎鉤增加長度為6.25d(平直部分3d)、8.25d(平直部分5d)之說。

鋼筋彎曲後,外邊緣伸長,內邊緣縮短,而中心線既不伸長也不縮短。但鋼筋長度的度量方法一般係指外包尺寸,因此鋼筋彎曲以後,存在乙個度量差值,在計算下料長度時必須加以扣除或增加。而兩者之間的差值稱為彎曲調整值。

5樓:志哥

鋼筋按外皮計算按軸線計算何區別

答:鋼筋按軸線(線)計算既伸縮短與鋼筋按外包尺寸?度量存度量差值故彎鉤形式帶平直部半圓彎鉤(或稱180°彎鉤)每彎鉤增加度6.25d(平直部3d)、8.25d(平直部5d)說

如何將按外皮計算鋼筋長度改為按中軸線計算鋼筋長度

6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中按外皮計算和按中軸線計算有何區別

鋼筋按中軸線(中心線)計算,既不伸長也不縮短,與鋼筋按尺寸度量,存在乙個度量差值。故有彎鉤形式帶平直部分的半圓彎鉤(或稱180°彎鉤),每個彎鉤增加長度為6.25d(平直部分3d)、8.

25d(平直部分5d)之說。

鋼筋彎曲後,外邊緣伸長,內邊緣縮短,而中心線既不伸長也不縮短。但鋼筋長度的度量方法一般係指尺寸,因此鋼筋彎曲以後,存在乙個度量差值,在計算下料長度時必須加以扣除或增加。而兩者之間的差值稱為彎曲調整值。

鋼筋軟體計算時,乙個箍筋按外皮計算與中軸計算對比時,差值是多少

鋼筋彎錨長度是從鋼筋外皮量還是從中心線量?求師!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外行呀?只有錨固長度,哪有彎錨長度呢?

錨固長度又分:鋼筋是受拉或受壓,鋼筋錨固是處在混凝土壓應力區還是拉應力區?標準是不一樣的!設計要求也不一樣!

一般情況下考慮的是設計要求:受拉鋼筋的錨固長度是xd(多少倍的鋼筋直徑);受壓鋼筋的錨固長度是xd(多少倍的鋼筋直徑),取決於圖紙的結構設計要求(結構設計總說明)。

8樓:來自景州樂園掩映生姿的銀河

你這個問題 是不是 筏板的鋼筋?正常從中心或外皮量不會這麼計較的

按外皮量

9樓:

15倍是搭接焊接長度啦。l=15d

10樓:砂粒

鋼筋彎錨長度是從中心線量。

鋼筋經過彎折處理的錨固叫作彎錨。

彎錨是鋼筋工程專業術語,出自g101-系列圖集。

圖集規定:鋼筋排布,當錨固長度不能滿足構造要求時,就得彎錨,彎錨就是把鋼筋端頭打彎,一般做成直角鉤,鉤長為直徑的15倍。

為什麼鋼筋預算是按外皮計算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規定鋼筋預算按外皮計算的。下料長度按中心線算的,加上一些搭接長度等。

不明速度追問啊,明了速度採納啊。私信中有我**啊。不要忘記打啊。

鋼筋中按外皮計算和按中軸線計算有何區別

12樓:zzx梓

1、計算箍筋的長度不同:

按外皮計算:l1=(a-25*2+b-25*2)*2+(2*11.9+8)d;這裡對於8d是否有疑問,實際上這涉及到保護層的概念。

鋼筋的保護層指的是主筋外皮到構件外邊緣的尺寸,而我們要計算箍筋的外皮長度,因此,上式中每「-25」就多減了乙個箍筋的直徑,因此在後面要加上8d。

按中軸線計算:l2=(a-25*2+b-25*2)*2+(2*11.9+8)d-3*1.

75d;這裡就利用了90度彎鉤的彎曲調整值,箍筋有三個180彎鉤,應該減去「3*1.75d」。在施工中有個計算箍筋長度的公式是「2a+2b+26.

8d」就是這樣推導出來的,當然,這裡a、b都是指箍筋的內皮長度。

2、180度彎鉤的計算不同

按照外皮計算鋼筋的長度:l1=ae水平段的長度+cd水平段長度=300+3d;

按照中軸線計算鋼筋的長度:l2=ab水平段長度+bc段弧長+cd段水平長度=300-d/2d+0.01745*(d/2+d/2)*180+3d=300+6.

25d,彎曲調整值=l1-l2=3.25d。

3、90度彎鉤的計算不同:

按照外皮計算鋼筋的長度:l1=300+100;

按照中軸線計算鋼筋的長度:l2=ab水平段長度+bc段弧長+cd段豎直長度=300-d/2d+0.01745*(d/2+d/2)*90+100-d/2-d=300+100-1.

75d,彎曲調整值=l1-l2=1.75d。

13樓:匿名使用者

答:鋼筋按中軸線(中心線)計算,既不伸長也不縮短,與鋼筋按外包尺寸‍度量,存在乙個度量差值。故有彎鉤形式帶平直部分的半圓彎鉤(或稱180°彎鉤),每個彎鉤增加長度為6.

25d(平直部分3d)、8.25d(平直部分5d)之說。

鋼筋彎曲後,外邊緣伸長,內邊緣縮短,而中心線既不伸長也不縮短。但鋼筋長度的度量方法一般係指外包尺寸,因此鋼筋彎曲以後,存在乙個度量差值,在計算下料長度時必須加以扣除或增加。而兩者之間的差值稱為彎曲調整值。

計算鋼筋錨固時,按抗震等級計算還是按抗震構造措施等級計算

同一問題連發三問!我只好貼上已答的同樣答案了!受力鋼筋的抗震錨固長版度係數,是抗權 震措施,但不是基本抗震構造措施,所以計算lae時,應該按抗震等級為 的規定計算。因為係數1.15 1.05 1.0的規定是在gb50010 2010 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 第11.1.7條中,而不是在gb50011 2...

星座是按農曆算還是按新算,星座是按農曆算還是陽曆算?

星座是按陽曆 新曆,國曆,公曆,西曆 劃分的,按出生年的月日,如陽曆3 21 4 19是白羊座,下面為你介紹十二星座,供你對照 星座名 日期 星座屬性 辛運顏色 辛運數字白羊座 03 21 04 19 火象星座 鮮紅色,血紅色 6,7金牛座 04 20 0520 土象星座 紫色 1,9雙子座 05 ...

加油時按公升算還是按價錢算好?為什麼

加油無論是按公升算還是按價錢算其實都是一樣的。如果按照金額按流量加滿時都會自動跳槍。以90號汽油5.98元每公升為例,如果給100元的話會自動輸入金額100元出油16.72公升,但生活中不會說加16.72公升油再換算成100元,就非常麻煩。一 石油 石油是指氣態 液態和固態的烴類混合物,是一種粘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