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是按陰曆還是陽曆算,星座是按農曆還是陽曆算的?

2022-02-27 18:27:00 字數 4886 閱讀 5369

1樓:鄂覺夔頎

星座是國外傳來的

外國沒有陰曆這一說法的,陰曆是只有中國才有的所有星座是按陽曆計算的

平常大家算的都是太陽星座

人的性格啊

愛情啊這不是光靠乙個太陽星座就能決定的

所以你說自己的性格不像陽曆時間算出來的也很正常的哈.

但是星座確實是按陽曆計算的哈

2樓:伍清婉軍玟

您好星座是按照陽曆計算(也是二十四氣節來計算)比如3月20日是春分那麼就是白羊座

是黃道十二宮的首位

因為一年之計在於春

從春天開始如此類推

每乙個月左右就是乙個星座。

星座是按農曆還是陽曆算的?

3樓:同道大叔

星座是指陽曆,陰曆是中國特有演算法,而星座源於西方國家,所以星座按照陽曆日期計算。

4樓:32512孤島

星座是**於西方的一種占星學,所以是要按照陽曆的劃分。

星座是占星學中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之一,也是天上一群群的恆星組合。自從古代以來,人類便把三五成群的恆星與他們神話中的人物或器具聯絡起來,稱之為「星座」。

星座說法的由來:

星座起源於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的古巴比倫,巴比倫人在西元前2023年前後已提出30個星座。那裡有底格里斯河與幼發拉底河從西北流向東南,注入波斯彎,所以又叫「兩河流域」地區。兩河流域文化傳到古希臘以後,推動了古希臘的文化發展。

古希臘天文學家對巴比倫的星座進行了補充和發展,編制出了古希臘星座表。

公元2世紀,古希臘天文學家托勒玫綜合了當時的天文成就,編制了48個星座。中世紀以後,歐洲資本主義興起,需要向外擴張,航海事業得到了很大的發展。船舶在大海上航行,隨時需要導航,星星就是最好的指路燈。

而在星星中,星座的形狀比較特殊,最容易觀測,因此,星座受到了普遍關注。

所以對於中國人我們來說,我們很多地方是按照陰曆來算的,所以有些人可能對於自己的星座可能會搞不清,但是有乙個辦法就是我自己用的辦法,就是可以看自己出生的那年的陽曆是多少號就可以知道自己的具體陽曆日期了,也可以知道自己的星座。

我一般都是如此算的,因為按照陰曆來的話我有過過兩個星座的生日,但是其實大多數還是在乙個星座的範疇內。所以當有很多人問,星座是陰曆還是陽曆?毋庸置疑,肯定是陽曆,因為我們中國人,是比較信屬相的,像爸爸媽媽那一輩還有爺爺奶奶那一輩都是比較信屬相,而星座的話是我們年輕人比較相信的。

5樓:1234啊啊之歌

中國自古以來都崇尚著陰陽學說。道家曾說過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既是陰陽學說中。陰陽生兩極,兩極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從而得出天人感應。

這種學說也是後來人們普遍認同的適用於中國人的十二生肖,西方有十二星座。東方有十二生肖。這不僅僅是簡簡單單的巧合。

中國講究天干地支,十二八星宿。但是把這些東西搬到十二星座之中,依然實用。在星座中,他們講究各種能量。包括我們可見的紅外線紫外線,光等一些光線。

咱們中國土生土長的陰陽學說中。他們講究磁場運動。其實把兩者結合在一起。

其實都是一樣的。中國是五大文明古國之一。也是唯一乙個沒有中間中斷過的文明古國。

西方的星座文化是由古巴比倫人提出的。現在的話古巴比倫早已被時光的列碾成粉末,不復存在。

所以說您使用陰曆的話,可以把星座和中國的生肖兩者,結合起來。從而可以更加有力的幫助你。掌握自己的運勢。所以說我還是比較支援看陰曆這個說法。

12星座是怎麼劃分的,是按陰曆還是按陽曆算的

6樓:么熙顏

應該按農曆,因為陽曆每年都會變,而農曆是固定的,我陽曆是射手座陰曆是天蠍座,射手座的性格跟我不像,相反天蠍座的性格跟我很相像

7樓:琴金

12星座的劃分是按照陽曆來計算的

8樓:厹鴻才

星座是按陽曆算的哦!

9樓:來自環島路寬巨集大量的菠蘿蜜

可是如果是陽曆每年的星座我都不一樣呀

10樓:

我感覺按陽曆算的不准,射手座跟我好像,但是按陽曆算我是魔蠍座,一點都不符合作為魔蠍座的我?

星座是按陰曆還是陽曆算?

11樓:知道好奇計畫

星座是指陽曆,陰曆是中國特有演算法,而星座源於西方國家,所以星座按照陽曆日期計算。

12樓:職場達人柚子

星座一般對應的都是自己的陽曆生日。我們中國人習慣用陰曆來記自己的生日。因為這種誤差比較小。不過星座還是要依靠陽曆生日來計算的。

13樓:

陰曆的,因為星座是外國傳入的,外國沒有陽曆的,你出生那年的陽曆就是你的星座了

14樓:蕭笙歌雨

星座是從西方傳到中國的,西方都按陽曆算,所以判斷自己是什麼星座要看自己出生的那一天的陽曆是幾月幾號。

15樓:伯楓雙秋芸

星座是按陽曆算,因為星座是外來品,需要按照自己出生時的陽曆來推算的。

16樓:冷瞳

應該按陰曆算,我去年按是天蠍座,但是今年多了乙個月,我今年就變成射手座了,總不可能星座一直變吧

17樓:車芬邴巨集放

陽曆噻,兩者都是舶來品嘛~

你的陽曆生日是2月11日,所以是水瓶座(1.20~2.18)

18樓:資花薩佳悅

星座是從西方傳入的,應該按公曆算,也就是陽曆。

19樓:普翼煙清昶

陽曆,科技紫微星座網有陰陽曆轉換。

20樓:酆蓉魯雲淡

應該是陰曆、因為在電腦上輸入會有轉換的!

21樓:牛雰鹹聽楓

是陽曆,他們沒有陰曆

22樓:弓揚完南琴

陰曆,每年的陽曆都不一樣

23樓:芬大西

嗯,星座是按陽曆算的

十二星座是按陽曆算還是按陰曆算

24樓:blackpink_羅捷

十二星座是按陽曆算。

星座日期:

星座的英文是「constellation」,意思是「星座」、「星群」;而占星學中所指的星座是「sign」,意思是「記號」、「標記」、「象徵」。在英漢字典中有這樣的翻譯:「signs of zodiac黃道十二宮」,在《英漢天文學詞彙》中也有同樣的意譯;

而在英英字典中,則詮釋得更詳盡:「one of the twelve equal divisions of the zodiac」,意思是「黃道上十二個均等的部分」。

因此,天文曆法的十二星座與占星學中所指的星座在實際意義上是不同的。如果你不是占星愛好者的話,還是按照天文曆法的十二星座實際日期來對照你的出生日期看你所屬哪個星座。

25樓:貝奕琛穰汝

星座是按陽曆(公曆、新曆)劃分的

星座出生日期型別

白羊座03/21-04/19熱情開朗的情人金牛座04/20-05/20奔放的情人

雙子座05/21-06/20善變的情人

巨蟹座06/21-07/22戀家的情人

獅子座07/23-08/22自信的情人

水瓶座01/20-02/18柏拉圖式的情人雙魚座02/19-03/20溫柔浪漫的情人

26樓:祖訪曼貫芝

十二星座是按陽曆算的

不知道你家人報戶口時是報的陰曆還是陽曆,如果是陽曆那就是天秤座,如果是陰曆那今年就是射手座。

今年陰曆10月18=陽曆的12月4號那就是射手座

27樓:化希榮欽君

陽曆o(∩_∩)o~

十二星座

是外國傳來的,

外國沒有農曆一說

所以說指的是陽曆日期。

28樓:逮安妮己情

你要看那個生日準不准,星座是按陽曆算的。如果陽曆是10月18,那就是天枰座。如果是陰曆10月18,那就得看年份了

29樓:撒運凡葷霞

星座的演算法是按公曆(陽曆)算,不按農曆(陰曆)算。二月二十三日出生的你是雙魚座。

30樓:虞慶富為

星座按陽曆,就是公曆。生辰八字按陰曆,也就是農曆。不要弄混了。

31樓:敏暎逢永貞

陽曆,星座是外國人發明的,所以不可能用陰曆

32樓:令梅函靖巧

既然星座是老外的,就應該按陽曆……

33樓:瑋若文化諮詢中心

一般都是按照公曆(陽曆)

十二星座按陰曆還是陽曆

34樓:龔金溥振凱

星座都是按陽曆來算的,因為星座起源於西方,而西方人使用的都是陽曆,也是我們說的公曆,中國的屬相才是按陰曆來算的。

35樓:周易解惑

星座源自西方,是西方人發明的。在西方只有陽曆時間沒有農曆時間,西方人都是用陽曆時間來紀時的。所以說星座運勢是以陽曆日期為標準進行劃分的。

36樓:芊芊吃蘋果

十二星座屬於外國的,他們都是以陽曆計算的

37樓:i想唱就唱

星座必須按農曆按算的,沒有理由星座是按新曆算的,按新曆算根本就不准,按農曆 算的才是準的

3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日期寫錯了,不過大部分都是對的,很好

39樓:喂藝

我生日是5月17,還有乙個是6月14,星座是按那個??

十二星座是按陰曆算還是陽曆算啊,12星座是怎麼劃分的,是按陰曆還是按陽曆算的

星座是按太陽歷來算的,即陽曆。12星座是怎麼劃分的,是按陰曆還是按陽曆算的 應該按農曆,因為陽曆每年都會變,而農曆是固定的,我陽曆是射手座陰曆是天蠍座,射手座的性格跟我不像,相反天蠍座的性格跟我很相像 12星座的劃分是按照陽曆來計算的 星座是按陽曆算的哦!可是如果是陽曆每年的星座我都不一樣呀 我感覺...

星座是按陰曆還是陽曆算的,12星座是怎麼劃分的,是按陰曆還是按陽曆算的

星座是以你出生那一年的陽曆生日來算的。你在出生哪一年是什麼星座,以後就是什麼星座,是不會改變的。12星座是怎麼劃分的,是按陰曆還是按陽曆算的 應該按農曆,因為陽曆每年都會變,而農曆是固定的,我陽曆是射手座陰曆是天蠍座,射手座的性格跟我不像,相反天蠍座的性格跟我很相像 12星座的劃分是按照陽曆來計算的...

星座是按陽曆還是農曆計算,星座是按農曆算還是陽曆算?

準確點應該是按古希臘的曆法來算的。因為算命的十二星座都是出自古希臘的星座的,可能是陽曆吧。不過現代星座 尤其是天體執行的 就沒有什麼日期的區別了。還有,隨著天體的執行,星座也是不斷變化的 根據黃道來弄的 現在已經有13個星座了。星座是指陽曆,陰曆是中國特有演算法,而星座源於西方國家,所以星座按照陽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