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乃近片是激素藥嗎

2022-07-08 14:45:07 字數 737 閱讀 3064

1樓:捐國

不是激素類藥物 安乃近(metamizole sodium tablets),常見處方醫保藥品。為氨基比林和亞硫酸鈉相結合的化合物,易溶於水,解熱、鎮痛作用較氨基比林快而強。一般不作首選用藥,僅在急性高熱、病情急重,又無其他有效解熱藥可用的情況下用於緊急退熱。

功能主治:主要用於退熱,亦用於**急性關節炎、頭痛、風濕性痛、牙痛及肌肉痛等。 用法及用量:

口服:每次0.25g,1日0.

75-1.25g。滴鼻:

小兒退熱常以10%-20%溶液滴鼻,5歲以下,每次每側鼻孔1-2滴必要時重複用1次;5歲以上適當加量。肌注:深部肌內注射,每次0.

25-0.5g;小兒每次每千克體重5-10mg。 不良反應和注意:

注射區域性可產生紅腫、疼痛,數日後可消退。有的病人呈毒血症症狀、皮下出血點,或有紫黑色膿液,常需數月後痊癒。較長時間使用可引起粒細胞減少、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嚴重者可有再生障礙性貧血,甚至導致死亡者。

可出現過敏性皮疹或藥熱、蕁麻疹,嚴重者可有剝脫性皮炎、大皰性表皮鬆懈症而導致死亡。個別病人由於對本品過敏,可產生休克,甚至突然死亡

2樓:計貞

你好,安乃近不是激素藥,不含激素。為氨基比林和亞硫酸鈉相結合的化合物

3樓:藍爛yo殼房

不是,安乃近系氨基比林和亞硫酸鈉相結合的化合物

4樓:猴眉房

不是激素藥,它是解熱鎮痛藥。

吡羅昔康片是激素藥嗎,吡羅昔康片是激素藥嗎 說清楚點好嗎

你好,這個絕對不是激素藥,是非甾體類解熱鎮痛抗炎藥。用於 風濕性及類風濕性關節炎,有明顯的鎮痛 抗炎及一定的消腫作用。但是 是可能會導致水腫,使人看上去發胖,如果沒有服用別的藥,你可能就是因為這個情況發胖的。吡羅昔康片並不是激素藥物來的。不過這藥的止痛效果還是非常不錯的。它主要用於緩解各種關節炎及軟...

免疫調節藥中的胸腺肽腸溶片是激素類藥嗎?含激素嗎

胸腺肽 又名胸腺素 是胸腺組織分泌的具有生理活性的一組多肽。其生理功能為 1.連續誘導t細胞分化 發育的各個階段2.維持機體免疫平衡狀態 增強t細胞對抗原的反應3.從而提高機體抵抗疾病的能力 胸腺中包含多種激素,歸屬於 三類,共同誘導t細胞的成熟分化。胸腺肽在我國臨床應用已20餘年,過去因各種製劑製...

什麼是激素?有哪些分類,激素藥的種類有哪些,分別是什麼

激素就是高度分化的內分泌細胞合成並直接分泌入血的化學資訊物質,它通過調節各種組織細胞的代謝活動來影響人體的生理活動。激素在人體血液中的含量極微,其生理濃度在100ml血中以微克 10 6g,g 諾克 10 9g,ng 皮克 10 12g,pg 來計算。在正常情況下,人體內各種激素水平必需與生理需要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