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圓葉無鋸齒

2022-07-08 14:15:08 字數 818 閱讀 4088

1樓:匿名使用者

子持蓮華

繁殖方式

主要是靠扦插繁殖,生長季節把子持蓮華的小苗揪下來放土表面就好了,很快生根,當然小苗要稍大點,比較容易成功。

管理養護

子持蓮華冬季休眠,春天萌發,夏秋猛長,在濟南夏季露天放養的,長勢很好,葉子厚實甚至有濃厚白粉,初冬開完花以後,有花序的母株死亡,夏天生長的生猛葉子慢慢變乾,內部葉子越包越緊,像極了乙個個的小包菜,非常結實的那種,等春天來了,它又慢慢萌發,包菜開始慢慢,伸出個個小手,又開始持子了,迴圈往復。早春澆水加溫可以提前打破休眠的說~

子持蓮華的花很生猛,在濟南能從九月一直開到十一月,乙個大柱子,花有香氣的,招蜂引蝶的,想必應該有種子吧,國內那常見的狼爪瓦松據說主要還是種子繁殖的,遺憾的是,我沒見過,更沒播過,也不曉得這子持蓮華發芽是個什麼樣子。人工栽培下有些時候會一年兩次花,春天一次,秋天一次,或許是人工環境改變了他的週期。

水土:栽培上沒什麼難度,也是土壤保水透氣就好,濟南大棚裡用種蘑菇後的棉籽殼和日曬雨淋過的爐渣灰長勢很好,幾乎不用什麼肥,估計植料就非常肥了。

光照:子持蓮華比較喜強光,光線弱株型散掉葉子甚至莖拔長,乙個個伸著脖子,忒難看了,需要注意的是,生長期這個葉子的確是比較散的,但是跟徒長還是很好區分,就看那脖子伸的有多長了。

2樓:碎碎念的小丫頭

子持蓮華-----景天科瓦松屬多肉植物、也稱多漿植物,開花後會死掉,所以發現花苞後要立即剪掉。喜光、

3樓:匿名使用者

子持蓮華 超級好養 長得很快

4樓:小氣球的夢

子持蓮華 易群生 很好養的

多肉植物葉插是通過什麼吸收營養,多肉植物葉插成功出苗後要怎麼澆水?

一些植物自發進行這種無性營養生殖,比如土豆的地下塊莖 番薯的地下塊根都可以種植出新一代作物。四大水果之一的香蕉,種子更是完全退化,全靠分芽繁殖。在多肉植物裡,景天科的落地生根也是自發營養生殖的能手。對於 不自覺 的植物,可以人工誘導其營養生殖,其中,扦插就是一種好辦法。植物莖部的形成層的生根能力比 ...

多肉植物該如何葉片扦插,多肉植物如何葉插

插入多汁的葉片,是葉片插入的第一選擇,具體要做到這幾點 第一,它離葉勝亞的肉質品種,類似於肉薄雪萬年草,集明星美女在這種葉片很小,一般不能插入而不是剪葉。與黑魔法師類似,這種葉子較薄,插葉成功率很低。因此,葉插葉的特徵通常是厚葉和大葉。第二,葉要選擇成熟健康,發展充實,不能有蟲蛾,不能選擇黃葉。當然...

多肉葉插最快的方法多肉植物葉插怎麼催芽

1 多肉葉插可以選擇春或秋季,只要溫度能達到15度,即使冬季也能扦插。2 葉插的葉子要健康,無病蟲害,萎焉或有病蟲害的葉片不要選擇。採集好的多肉葉片,先放在稀釋1000倍的多菌靈溶液中浸泡十分鐘,然後在陰涼通風處晾乾,讓傷口癒合。3 扦插多肉的葉片可以選擇腐殖土和煤渣按照6 4混合,顆粒不要太大,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