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摩耶犬冬天可以在戶外籠子裡餵養嗎?薩摩耶犬冬天可以在戶外籠子裡餵養嗎

2022-07-08 12:15:05 字數 5403 閱讀 8026

1樓:奚苒

3個月的薩摩,放在外面,這大冷天的人都受不了,何況狗呢,我家小薩5個月,晚上睡覺跟我們一起在臥室裡,下面還要放個墊子呢,3個月薩摩的毛還沒長好,這會最需要保暖,這大冷天的你把它放在戶外,這不就等於間接讓它感冒嘛,感冒之後很容易得細小的,勸你還是把它放在屋子裡,而且你讓它睡籠子,籠子裡還要給它鋪點東西,不然也冷的,薩摩的確是不怕冷,但是就算成年的薩摩,也經受不起整夜在外面風吹受凍的呀。而且它已經3個月了,疫苗應該都打好了,又不髒,又不臭的,幹嘛把它單獨放在外面餵養?放在家裡,也不佔多大空間啊。

2樓:吸尊筱仙

薩摩是非常需要主人照顧的品種,很多主人將他們放在屋裡,沒時間陪他們都會導致他們精神不振,你還要把狗狗放在籠子裡!狗是最不能放在籠子裡的動物

3樓:82山地師下士

小薩最好別放外面,畢竟毛沒長好。

薩摩耶犬怎麼養?

4樓:葷蕩冠運萊

我養薩摩耶的,主要是要人陪著,不在會撒野。關家裡自己出去玩它就鬼叫…

還要毛髮打理麻煩,

我家的薩摩狗狗掉毛掉的好厲害 怎麼辦。

5樓:龍之喵喵豬

這種的話是缺乏了維生素所導致的,你可以給他買一點維生素吃一下,就會緩解的。

養狗狗注意事項

1、選擇狗狗:首先要確保所選狗狗是否合乎家庭的條件,小戶型的家不建議養大型犬,狗的味道容易堆積在室內不宜擴散。還需要確定買的狗狗是否健康,小心購買到星期狗,這樣不容易存活。

2、餵食:狗狗需要乙個月大才能離開狗媽媽單獨養活,在它

三、四個月大之前,必需每天吃四頓飯,保證它不要被餓著。

3、大小便:幾個月大的未成年狗狗是忍不住大小便的,需要循序漸進的耐心教導才能使狗狗形成條件反射,教導的仔細會為將來作衛生減輕很大的壓力。在它成年的這段時間,你就只能作兩件事,一是等它長大,一是耐心教導。

4、磨牙:狗狗咬東西是因為長牙齒,你需要保護好自己心愛的鞋子、資料線、電源線、抱枕等等,總之把你捨不得的東西全部收拾好,別給他可趁之機。千萬別把狗狗關在籠子裡,這樣對它牙齒的發育不利。

5、娛樂:小狗在小時候會特別的黏人,不要過於抗拒它,盡量在下班回家的時候抽時間陪陪它,不要讓他感到孤單。

6、狗毛:這就需要主人們勤加清洗,不要因為換毛期就剪完狗狗的毛髮,毛髮對狗狗的**有保護作用,只要不是**病就不要簡短。

7、清潔:夏天,狗狗的身體在個人看來不需要像人一樣天天洗,只要看起來不髒就不需要清洗,一般來說3天左右清洗身體最佳。清潔的時候要理順狗狗的毛髮,輕柔一點。

6樓:巨集生老師專業解答

薩摩耶是出了名的掉毛王,尤其是夏天的時候,主人免不了一場狗毛滿天飛的慘狀,薩摩耶夏季換毛是不能避免的,但是只要主人飼養方法合理,就能在一定的程度上減輕薩摩耶脫毛的症狀。

1、注意合理的洗澡

為什麼要吧洗澡放在第一位呢,因為夏天嘛,很多主人愛乾淨,就三天兩頭的給狗狗洗一次澡,還有些主人為了貪圖方便,拿自己的沐浴露或者是洗髮露給薩摩耶洗澡,長期用人的沐浴露給狗狗洗澡會傷害狗狗肌膚的健康,因為薩摩耶肌膚酸鹼程度是呈現中性,而人的洗浴產品是鹼性的,兩者不能起到中和的作用,建議主人在給薩摩耶洗澡時,最好是用狗狗專用的沐浴露來洗,如態趣狗香波,洗完後還要注意及時吹乾病梳理。

2、不合理的飲食

狗狗毛髮營養是導致薩摩耶掉毛的一大原因之一,很多主人平時不注意狗狗合理的飲食,如果主人平時會給薩摩耶吃太鹹的食物或者是剩飯剩菜,那麼狗狗的毛髮就會變得暗淡無光,容易脫落,狗狗無法通過汗腺排出鹽分,就是之間反應在毛髮上,建議主人不要隨意給狗狗吃人吃的食物,可以適當的給狗狗吃點卵磷脂,補充狗狗毛髮營養,促進新毛髮的生長,是薩摩耶的毛髮變得漂亮柔順。

3、注意**病

很多人喜歡帶薩摩耶到戶外玩耍,很多狗狗對草叢情有獨鍾,而草叢裡有很多寄生蟲喜歡鑽到狗狗毛髮裡居住繁殖,而很多主人回來後又不及時給狗狗進行體外驅蟲,就會給蟲子製造乙個生殖繁衍的環境,就很容易導致薩摩耶患上**病,薩摩耶患上**病後就會因為劇烈的瘙癢而不停的用爪子和牙齒抓咬,狗狗就會出現 脫毛的情況,所以平時主人要定期狗狗做好體外驅蟲工作。

7樓:浮振翱

薩摩耶,她本來掉毛又特別厲害,這個是實在沒有辦法控制唯一的辦法就是你把他身上的毛給推退掉。

薩摩許多年來,關於薩摩耶犬的歷史和傳說如同這種犬一樣引人入勝。故事開始於伊朗高原,人類最早的居住地,強大的部落將弱小的部落連同他們的家庭、牲畜和犬,都趕到很遠的地方。被趕走的部落一直向北走,穿過中國(那時的世界文化中心),來到白海和葉塞尼河之間的廣闊凍土帶。

他們發現在冰雪這種天然屏障保護下很安全。這些人就是薩摩耶人。在這裡,他們直過著游牧生活,放牧馴鹿。

薩摩耶人飼養犬來幫助他們放牧馴鹿和拉雪橇,也讓犬和他們做伴,這種犬就是薩摩耶犬[4]。

薩摩耶犬繁育事業的創始者是英國的 emest kilburn scott夫婦,他們也是把第一只薩摩耶犬帶出極地大陸冰天雪地第一人。他們經過不懈努力從不同的渠道獲得了薩摩耶犬,由此造就了現代薩摩耶犬的核心。另外, ernest kilburn scott先生還做出了另一偉大的貢獻,他成為第乙個擬定薩摩耶犬標準的人,這個標準至今只被修改了一小部分。

在被帶入英國不到100年的時間裡,薩摩耶犬在每次犬展中都是大家關注的焦點[4]。

從第一只薩摩耶犬被引入英國開始,歐洲、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的愛好者紛紛被這種「微笑」的白色犬所吸引,開始不斷從英國引進繁殖犬。這些國家的薩摩耶犬標準都是源自英國標準,而後做了一些微小的修改。但是受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影響,西方國家繁殖者的交流被打斷了一段時間,直到二戰結束以後才有所恢復。

目前包括我國在內的世界各地都有薩摩耶犬[4]。

經過幾個世紀的繁衍,薩摩犬一直保持純種,成為最接近原始的犬種之一,沒有混雜狼或狐的血統。阿莉山德拉(alexandra)皇后非常喜歡這種犬,今天在英國和美國許多飼養者那裡還有她的薩摩耶犬的後代,薩摩耶犬已遍布世界各地[5]。

近十多年以來,薩摩耶犬開始進入中國百姓家庭,在全國各地的犬展犬賽中都能看到薩摩耶犬矯健的身影[5]。

外形特徵

身高:公犬 53.3~59.7 釐公尺,母犬 48.3~53.3釐公尺[5]。

薩摩耶犬擁有一身潔白而有冰樣光澤的雙層被毛:下層毛短,柔軟,似羊毛,覆蓋全身;上層毛較粗,較長,垂直於身體生長,不捲曲;頸部和肩部的被毛形呈領狀(公犬比母犬多);被毛能抵禦嚴寒,有光澤;母犬的被毛比公犬略短,更柔軟[5]。

骨骼較其他同等身高的犬種重,且與體形大小成比例。行走速度快,步伐輕快;步態自由,平衡,充滿活力,前軀的前伸性好,後軀驅動有力。行走較慢時,四肢的落點不在一條直線上;當行走速度加快時,四肢落點逐漸向身體中心線靠攏,最後落在身體長軸的中心線在地面的投影線上。

四肢發達、強壯,兩前肢平行、直;從後面看,犬在自然站立時,雙後肢平行。腳大、長、較平,似野兔的足,趾稍分開;趾尖呈拱形,肉墊厚而硬,趾之間有保護性的毛;自然站立時腳既不外展也不內翻,但在拉車時,腳可稍內翻[5]。

在頭部,薩摩耶犬最具特色的嘴唇以黑色為佳,嘴角上翹,像在微笑,嘴角處的嘴唇不下垂。顱骨呈楔形,寬,頂部略呈拱形,兩眼根部與兩眉弓之間的中心點的連線呈乙個等邊三角形;眼睛和眼睛邊緣顏色以深為佳,兩眼凹陷,距離大,杏仁形,下眼瞼向耳基部傾斜。吻部長度和寬度中等,從鼻根部向鼻尖部逐漸變細。

耳厚、直立,呈三角形,尖端略圓;耳的大小應與犬的身高、頭的大小成比例。牙齒強壯,剪狀咬合[5]。

白色、淺黃色、忌廉色以外的毛色,藍眼睛,無故的進攻,有兩個捲曲的尾,較短的四肢都是不合格[5]。

性格特徵

薩摩耶犬溫和而友善,從不製造麻煩;它天生聰明,對主人絕對忠誠。因此,聰明,溫和,忠誠,適應性強,機警,充滿活力,樂於服務,友好,不保守,不膽怯,不多疑,進攻性不過強

薩摩耶小的時候應該怎麼養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薩摩很好養,最主抄要襲的是一定好吃美毛的食物,因為薩摩的毛打理得好很好看的。比如海帶,海魚,適當吃一些維生素,美毛粉,發育寶,補點鈣。就好了。

洗澡的話,夏天乙個星期到15天左右洗一次就好了,冬天天氣也冷就可以乙個月到兩個月洗一次。

薩摩耶是不是不好養?

9樓:抹不淨的痛

很好養的呀,

他們吃的食物

就像一般的土狗一樣,

也沒什麼特殊的。

不過他比。其他的狗更黏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1. 45天左右就可以拿回來了哦,定時打疫苗,三個

月之前不要帶出門(切記,對狗狗的一輩子都好啊!因為狗狗三個月時疫苗就起作用了)。

2. 薩摩耶性格溫順,親近人。淘不淘氣要因狗而異,要是想要乖點的挑的時候就挑只乖點的。

很好訓練,但要從小養成好習慣。第一次上廁所時拿張報紙,讓尿在上面,之後你想在**讓它上就把這個拿去那裡,注意它上廁所的時間,大概那時把狗狗牽過去關在那裡,多聞聞,總之多練練就能養成好習慣了。

3. 很好活的,狗狗雖然很心愛,但是要養粗一點,不要養的太精細嬌貴了!切記哦!

4. 有問題時還是要去正規的寵物醫院看哦。

5. 狗狗的體能還是很不錯的,但是最好不要用自行車溜,掌握不好,人很容易摔的,狗狗最好保證每天都溜一次,大了時間一小時差不多,小的話時間也就要短一點啊。

11樓:春秋花夜月

薩摩的毛髮不太好打理,但是本身還是很好養的,性格也比較溫和。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好吧 不管什麼狗狗都要細心料養的

13樓:滿滿感觸

我聽朋友說薩摩耶比較嬌氣,腸胃脆弱。養薩摩耶需要加倍呵護。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用心

什麼都不是問提

而且要有時間來寵它......脾氣不要對它們暴躁它們都是感情動物

要愛它們

15樓:蚌肉

需要乙個後花園給它嬉戲,像帝都魔都其實不太適合

16樓:哈ku那嘛踏踏

總得來說,的確不好養

一年四季掉毛

腸胃很脆弱,經常拉肚子,嘔吐

但是性格很好,喜歡和小朋友玩。完全沒有攻擊性

17樓:

還可以吧,不管什麼狗狗不好好養肯定不行的

薩摩耶犬的飼養方法

薩摩耶犬的餵養方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每月1條最多不會超過一千塊,一般500就夠了

薩摩耶夏天太熱的時候要吹空調,不是特別熱給足量的水就行

可以養,要經常帶他們出去散步,養這種狗需要經歷和耐心,還有時間和經濟基礎。

需要定期洗澡。給他們洗澡很麻煩,因為要把毛弄幹,否則容易得**病,我家三條一起洗的話乙個上午就別幹別的了

隨地大小便問題部分品種,完全是主人給狗養成的習慣,讓狗按時出去拉尿狗的大小便就會很有規律,根本不需要去學校。

薩摩也很陶器,你家要夠大,有地方讓他折騰,或者有足夠時間待它出去玩,每天保持相當的運動量。

薩摩耶犬吃什麼,薩摩耶成年犬吃什麼

吃屎啊!我家都吃1年了,從來沒挑食過。薩摩耶犬可以吃什麼?基本上沒什麼挑食的,注意一些不能吃的東西就行了,像巧克力 葡萄什麼的,另外盡量不要吃一些禽類 雞鴨鵝 的骨頭,因為這些骨頭都是中空的,會劃腸子。能避免盡量避免。薩摩耶吃什麼 平時要特別注意,小的時候不要帶出去 薩摩耶吃什麼比較好?有些食物對薩...

薩摩耶犬名字大全有哪些,薩摩耶犬名字大全

薩摩耶犬名字大全有瑞瑞 球球 公尺菲 貝貝 巧克力 花花 狗狗 威廉 維維安 囔囔 衫衫 饅頭 豆兒 鼎鼎 旺財 小白 能能 肥肥 雅虎 公爵 王子 樂樂 球球 花花 胡圈 胡豆 胡椒粉 叮叮 噹噹 愛公尺 豆豆 愛貝 貝爾 貝寶 肉肉 皮蛋 寶寶 大壯 狗蛋 大款 多多 楓楓 大賴 飛飛 小乖 娜...

2月薩摩耶犬問題

啥問題啊?寵物狗幼犬尤其寵物市場買回來的得病機率非常高,經常活不了多久,有所謂的星期狗之說,也就是說只能活乙個星期。幼犬很容易得細小,相對還好治一點,但沒個一兩千塊是治不好的。得了犬瘟就差不多是不治之症了,只能聽天由命,看狗狗有沒有造化了,細小和犬瘟都會有相關試紙可以檢測出來。犬瘟能治好的沒個三五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