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層建築,3 5層平面圖那個寬15600,六層的寬就是16200,其中差了框架柱的長度,新人不懂為什麼

2022-07-08 08:55:05 字數 5724 閱讀 2316

1樓:朱正偉

可能圖紙有錯誤。

檢查樓梯圖紙剖面圖,看看樓梯有沒有變化。

檢查建築立面圖,是否變化。

建築以立面及剖面圖寬度為準,如果立面圖的寬度是15600,那麼就修改6層的尺寸。

整體結構不以一張圖紙為準,所有圖紙綜合了,才可以得到結論。

比如在結構基礎圖裡面,看看柱子的位置跟那張圖紙吻合。一般講,基礎為準,這個不會錯,【錯了也要這個為標準】。

建築設計和結構設計有什麼區別?

2樓:羅勒人力資源網

一提到結構設計,常常被人誤以為是建築設計。其實兩者時間有很大的差別,下面羅勒網就根據我們十餘年的建築獵頭經驗來總結一下,建築設計與結構設計到底有什麼區別。

實際上,建築設計範圍更寬,既包括房屋結構(房屋骨架),也包括為保證正常使用及消防安全所需的給排水、電氣、採暖通風等;除開實用性,建築設計還需要考慮外觀對房屋單體及城市的影響。建築設計師用三維草圖、模型等將房屋效果呈現給大眾,表現手法更為直觀,這也給很多人以「設計圖就是效果圖」的印象。

結構設計,則主要是根據建築專業的要求,選擇合適的結構型式,來保證建築承受各種作用時的安全性及舒適性。這裡的作用,包括重力、風、溫度變化、水、土、**等等。根據結構材料型別,結構型式大致可分為鋼結構、鋼筋-混凝土結構、砌體結構、木結構及相關混合結構幾類。

結構設計中涉及的計算與分析較多,同時也包含了部分基於經驗的構造做法。其設計成果,常常以專業性較強的結構施工圖呈現,對於非專業人士,枯燥難懂。

結構工程屬於土木工程的二級學科,服從於工程專案建設全域性,其價值在於保證建築適用、安全、經濟。由於土建成本在專案全週期中所佔比例較小,結構工程師往往不受業主重視。

希望羅勒網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哦

3樓:科學普及交流

建築設計與結構設計區別:

一、建築設計:施工圖設計的第乙個專業。依據設計方案和規劃條件確定建築的平面布置立面布置功能劃分,各部分構造組成。

結構設計:是緊隨建築設計的第二專業。依據建築施工圖進行內力分析、驗算各截面的強度和剛度,並確定具體的工程做法。

二、建築設計主要是說建築上的做法,比如砌體,填充牆、外牆裝飾等等 。

結構設計主要是說結構做法,像鋼筋、混凝土強度等級、牆柱、基礎等結構施工時注意事項等;

4樓:修斌斌展芳

建築設計大概指的是建築物的外觀及內部空間的設計,要求滿足美觀,功能性,安全性和經濟性的原則;而結構設計指的是在建築設計的基礎上來考慮建築物的受力情況,牆柱梁板的構造及內部配筋,和抗震性等要求。

總結:建築設計好比是乙個想法,而結構設計就是把這個想法實踐出來。

5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結構是能夠承受荷載並且維持幾何不變的構件體系,那麼結構設計就是設計能夠承受建築荷載的結構。主要設計房屋建築的承重構件的布置,構件形狀,大小,材料,構造等,其設計成果主要有基礎平面圖,基礎詳圖,結構平面圖和鋼筋混凝土構件詳圖,節點鋼筋構造詳圖等。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兒說,建築是皮,結構是骨!

7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設計(architectural design )是指建築物在建造之前,設計者按照建設任務,把施工過程和使用過程中所存在的或可能發生的問題,事先作好通盤的設想,擬定好解決這些問題的辦法、方案,用圖紙和檔案表達出來。作為備料、施工組織工作和各工種在製作、建造工作中互相配合協作的共同依據。便於整個工程得以在預定的投資限額範圍內,按照周密考慮的預定方案,統一步調,順利進行 。

並使建成的建築物充分滿足使用者和社會所期望的各種要求及用途。

結構設計分為建築結構設計和產品結構設計兩種,其中建築結構又包括上部結構設計和基礎設計。主要分為框架結構、框架-剪力牆結構、剪力牆結構、磚混結構、鋼結構、輕鋼結構。

8樓:七月藝

建築為居住人的使用考慮,結構為房屋在荷載作用下的安全考慮。

9樓:晴空下的風箏

學建築設計最好有點美術功底,結構設計更注重安全性和成本。

10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大了,建築設計設計整個建築的外觀平面,結構設計說白了就是如何讓房子不倒

11樓:廣州市魯班股份

建築設計與結構設計是整個建築的設計過程中的兩個最重要的環節,對整個建築物的外觀效果、結構穩定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而二者之間又存在著相互協調、互相制約的關係。

任何乙個建築設計方案,都會對具體的結構設計產生影響,而有限的結構設計水平又制約著建築設計層次。因此,在做建築設計的過程中,建築設計者應具備一定的結構方面基礎,能與結構設計適當結合,相互協調,使二者相統一,才能創造出真正優秀的建築設計作品。

建築與結構兩者之間有著最密切的關係,特別是在高層建築設計中,由於結構是以水平荷載為主要控制荷載,故結構體系的選型和結構布置要考慮最有利抗震和抗風的要求。同時,結構構件截面尺寸還要滿足剛度和版性的要求,要建築與架構的統一,才能設計出真正令人滿意的建築。

建築設計包括哪些設計

12樓:木子者李

建築工程設計,

按設計階段可分為「方案設計、擴大初步設計、施工圖設計」,按專業可分為「總圖、建築、結構、給排水、暖通、電氣、工藝(廠房)」。

就建築專業來說,設計方案中包括了各個專業的內容。比如,平面布局、空間關係、交通流線、面積指標等內容是建築專業自身解決的問題;柱網布置、結構選型是結構範疇的內容;裝置型別及其機房、管道的布局是裝置電氣專業的範疇。

如果把建築比喻成乙個人,

建築專業負責這個人的長相、身高——外觀,五臟六腑怎麼擺——布局,職業——功能。

結構專業負責這個人的骨骼、肌肉——使其站立不倒。

給排水專業負責這個人的迴圈系統、新陳代謝。

暖通專業負責這個人的呼吸系統——通風排煙、冷暖空調。

電氣專業負責這個人的神經系統,語言——**、聽力——火災報警、安全監控、視力——照明。

雖然不一定貼切,但如果作為粗略的理解也還算形象。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設計 結構設計 下來 水 暖 電 裝置

14樓:

包括,結構,水,暖通和電氣。

15樓:張繼凡吧

哇,樓主回答的太出色了哦,我就是來學習的哦

結構設計和建築設計的區別?

16樓:羅勒人力資源網

一提到結構設計,常常被人誤以為是建築設計。其實兩者時間有很大的差別,下面羅勒網就根據我們十餘年的建築獵頭經驗來總結一下,建築設計與結構設計到底有什麼區別。

實際上,建築設計範圍更寬,既包括房屋結構(房屋骨架),也包括為保證正常使用及消防安全所需的給排水、電氣、採暖通風等;除開實用性,建築設計還需要考慮外觀對房屋單體及城市的影響。建築設計師用三維草圖、模型等將房屋效果呈現給大眾,表現手法更為直觀,這也給很多人以「設計圖就是效果圖」的印象。

結構設計,則主要是根據建築專業的要求,選擇合適的結構形式,來保證建築承受各種作用時的安全性及舒適性。這裡的作用,包括重力、風、溫度變化、水、土、**等等。根據結構材料型別,結構型式大致可分為鋼結構、鋼筋-混凝土結構、砌體結構、木結構及相關混合結構幾類。

結構設計中涉及的計算與分析較多,同時也包含了部分基於經驗的構造做法。其設計成果,常常以專業性較強的結構施工圖呈現,對於非專業人士,枯燥難懂。

結構工程屬於土木工程的二級學科,服從於工程專案建設全域性,其價值在於保證建築適用、安全、經濟。由於土建成本在專案全週期中所佔比例較小,結構工程師往往不受業主重視。

希望羅勒網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哦

17樓:道非道非常道

結構是基礎,建築是結構基礎之上。

18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設計就是設計建築物的總體布局,內外形狀,大小,構造等。滿足人們修養生息,活動和人們的審美需求的願望,而創造的乙個空間環境。設計的成果主要有總平面圖,平面圖,立面圖,剖面圖,詳圖,還有必要輔助的效果圖等。

結構是能夠承受荷載並且維持幾何不變的構件體系,那麼結構設計就是設計能夠承受建築荷載的結構。主要設計房屋建築的承重構件的布置,構件形狀,大小,材料,構造等,其設計成果主要有基礎平面圖,基礎詳圖,結構平面圖和鋼筋混凝土構件詳圖,節點鋼筋構造詳圖等。

建築設計師是做什麼的

19樓:大陸朝天

設計一座建築是需要至少4種工程師完成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師通常為建築投資者所僱傭並對其負責而不是建築施工者。 設計師存在的價值不僅僅只作為乙個工匠的意義而存在,更應該做的是能夠設計、引領一種方式:人們的生活方式、娛樂休閒方式等等。

而這一切需要設計師通過物質來引導。 建築設計要滿足幾點,第一是做好設計的天職;第二要以人為本,不要為了滿足設計慾望宣洩;第三,建築設計不能太浮躁,要巧妙用中國古老歷史敘述當代世界各種各樣的故事。天職、人本、合璧、一絕,我們把這幾個詞第乙個字聯起來就是『天人合一』。

設計師是組織、利用物質並以此為媒介營造人類活動方式以及直擊人們心靈創造一種感受和體驗的職業。 掌握結構施工圖、建築施工圖、裝飾施工圖的區別和特點;掌握建築本體的施工過程及梁柱軸關係;掌握塔樓、板樓、女兒牆等建築概念和符號說明;掌握總平面圖、建築立面圖的讀圖能力;掌握各種形式樓梯的繪製和設計能力;掌握修改水、電和根據不同建築結構修改牆體、加固牆體的能力;完成電梯間、樓梯間、公共衛生間的全套施工圖;完成2個完整專案的施工圖。

學習資料:建築設計師要學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想學建築學,有美術基礎當然好,沒有也沒關係。一般高校錄取是有加試素描一張的(不是很嚴格可以請人代畫),入校之後還有教美術課程。有的高校是按藝術類招生的,那樣學費就比較貴,其實按不按藝術類招生就是收費的問題,入校後學的是一樣的。

建築物的設計一般分為:建築設計(建築學做的,主要考慮建築物的總體造型、方位、內外部布局分隔、外觀等,是外部協調美觀的關鍵。它涉及的知識比較多,如藝術、宗教、歷史、自然、哲學、物理、環境、消防、力學等等,當然這些是好的建築師應該考慮的,它是比較有前途的職業)、結構設計(土木工程做的,主要工作是根據建築設計完成相關構件尺寸確定、確定受力體系、受力分析、確定受力材料的等級及數量等等,是事關結構受力安全的工作,負有終身責任)、還有其它附屬設施的設計(如水、電、通訊、智慧型設施、暖通等)。

乙個好的建築,只有建築師的名字人家會記住,而結構師永遠是默默無聞的。就目前而言,學土木工程和建築學的人最多,特別是土木工程更多。這兩個專業,如果都是在設計院工作,一般建築學做建築設計的收入會比結構設計的多。

其原因有二:一是建築設計做的相對來說是創作,而結構設計做的一般都是利用計算機軟體來輔助設計,相對比較機械化;二是建築設計的成果一有改動,基本上結構計算就要重新來過,建築設計的小改動做起來比較快,而結構要跟著改動花的時間比較多。故比較而言建築學的收入會高些,更何況一般設計院中每平公尺設計費做建築的也比做結構的高,這個跟終身負責任有點不對稱。

在早期沒有計算機軟體時,做結構的因為計算工作多些,比較幸苦,收入會高些。不管是建築師或者是結構師,他們的收入均與工作實力、有沒有國家執業資格等級有關,在比較大的設計院如沿海

二、三線城市的乙級院以上,目前即使沒有執業資格證的建築設計師一年的收入普遍至少在10萬以上。世界頂級的建築師收入是無法評估的,中國目前的建築設計師還沒有世界頂級的!希望你以後會是!

說句題外話:就畢業後就業問題來看,建築是萬歲的事業,只要有人就要住房、辦公樓、車站等公共建築。但是也不一定就建築學或者土木工程就好,那些相對冷門的也不錯(如水電、特別建築智慧型方面)。

最後,選擇專業關鍵看興趣,選好專業後收入關鍵看所從事的工作崗位及自身的能力!

總平面圖 建築平面圖 建築立面圖 建築剖面圖的形成及圖示內容

從建築總平 麵圖中應包括以下內容 總平面圖 1 保留的地形和地物 2 測量座標網 座標值,場地範圍的測量座標 或定位尺寸 道路紅線 建築控制線,用地紅線 3 場地四鄰原有及規劃的道路 綠化帶等的位置 主要座標或定位尺寸 和主要建築物及構築物的位置 名稱 層數 間距 4 建築物 構築物的位置 人防工程...

建築總平面圖圖集叫什麼,什麼是建築總平面圖?

建築總平面圖是設計單位出的,主要標明本專案所有建築物 構築物 道路 綠化之間的相互關係 主要指標。是工程驗收的重要依據。施工總平面圖是施工單位根據專案的施工組織設計所繪製的總圖,主要標明各建築物 構築物 主要施工機械 加工點 材料堆放 運輸 施工期間辦公和宿舍等等之間的關係。是指導施工的重要依據。什...

建築總平面圖的布置內容是什麼建築總平面圖的內容和作用是什麼

建築總平面圖布置的是建築物及附屬物與建築物所在場地 道路的相互關係。應當依據已經依法批准的控制性詳細規劃,對所在地塊的建設提出具體的安排和設計。其內容包括 一 建設條件分析及綜合技術經濟論證。二 建築 道路和綠地等的空間布局和景觀規劃設計,布置總平面圖。三 對住宅 醫院 學校和托幼等建築進行日照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