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繪製畫平面圖的步驟建築平面圖手畫入門

2021-03-06 00:09:33 字數 4236 閱讀 8321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在電腦「開始」--「附件」中開啟畫圖工具。

第二步:在形狀中選擇矩形框,設定好線條和顏色,在畫布中畫出平面圖的範圍。

第三步:在形狀中選擇直線型,粗細和顏色設定跟上面一致。

第四步:在形狀中選擇「橢圓形」,線條選擇稍微細一號的,按住shift鍵在畫布中畫乙個正圓。

第五步:留出平面戶型圖門的形狀,用橡皮擦擦掉多餘的部分。

第六步:按照上述方法畫出平面圖的其他部分。

第七步:平面圖完成後,單擊文字按鈕,輸入文字。這樣一張簡單的平面戶型圖就做好了。

2樓:楊愛菊綠色產品

一、手繪圖和平面圖

1,手繪圖,是快速徒手表現建築室內、室外的圖, 可以給客戶直觀的感受。室外一般常用鉛筆、橡皮、畫板、紙張繪圖。而在室內,水粉,素描,水彩,油畫、點畫等也都屬於手繪圖。

手繪圖視角類別中主要有平面圖、立體圖2大類;

2,平面圖,是由一些2維的基本幾何圖形(線段或線框)構成。有些線段可以根據所給定的尺寸直接畫出,而有些線段則需利用線段連線關係,找出潛在的補充條件才能畫出。因此,平面圖形的畫法與圖形尺寸密切相關。

3,手繪圖步驟初步說是,(1)先定大致的比例(圖繪製大小);(2)再畫出主體的大致主軸線(便於圖畫的整體布局;(3)再圖畫外輪廓線(例如牆軸線);(4)定出大致的核心構築物(例如門窗)位置;(5)描粗外輪廓(牆)線,標註尺寸。(6)整理圖形,擦去圖中多餘線條;(7)用小尺寸基本幾何圖形,點綴輪廓線內主要想要展示的人、物、景等重要元素;

4,手繪室內、手繪庭院的平面圖畫

二、 平面圖形的尺寸分析

1,尺寸按其在平面圖形中所起的作用,分為兩類:1.定形尺寸:確定平面圖形中各線段或線框形狀大小的尺寸;2.定位尺寸:確定平面圖形中各線段或線框間相對位置的尺寸;

2,尺寸基準,標註尺寸的起點稱為尺寸基準。平面圖形中,有水平和垂直兩個方向的尺寸基準;

3,通常將對稱圖形的對稱線、較大圓的中心線、較長的直線等作為尺寸基準。

三、平面圖形的線段分析

1,按照線段型別,已知線段,定形尺寸和定位尺寸齊全的線段。屬於已知線段,可以直接畫出。

2,中間線段,有定形尺寸,但定位尺寸不全(只有乙個定位尺寸)的線段。例如:過一已知點(或已知直線方向)且與已知圓弧相切的直線;

3,給定半徑、圓心的乙個定位尺寸及與另一已知線段的相切關係的圓弧;

4,連線線段,只有定形尺寸,而無定位尺寸的線段。例如:兩端都與圓相切,而不注出任何尺寸的一根直線;給定半徑及與兩條其它線段都相切的一段圓弧。

四、平面圖形的畫圖步驟

1,畫平面圖形前,必須全面分析平面圖形的尺寸和線段;

2,作圖步驟如下:(1)畫基準線,即根據主要圖形的定位尺寸畫定位線,以確定平面圖形在圖紙上的合適位置;(2)畫已知線段;(3)畫中間線段;(4)畫連線線段;

3,整理全圖,擦去多餘線段;檢查無誤後,按線型要求加深圖線。

五、用繪圖工具(傳統手繪工程圖,現已由計算機代替)畫圖 的方法和步驟

要使圖樣繪製得既快又準確、美觀,首先必須合理使用繪圖工具,其次就必須掌握正確的繪圖方法和步驟。

1. 畫圖前的準備,畫圖前應準備好圖板、丁字尺、三角板等繪圖工具和儀器,按各種線型的要求削好鉛筆和圓規上的鉛芯,並備好圖紙。

2. 確定圖幅、固定圖紙,根據所繪圖形的大小和複雜程度,確定合適的繪圖比例(學習階段推薦使用1:1比例),選取適當的圖紙幅面。

3. 畫圖框和標題欄:按國家標準要求畫出圖框線和標題欄,現在的圖紙一般都印有標準圖框線和標題欄。

4. 布置圖形的位置:圖形在圖紙上布置的位置要力求勻稱,不宜偏置或過於集中某一角。圖形之間的間隔應基本一致,並考慮標註尺寸和有關文字說明等所佔的位置。

5. 畫底稿:先畫出各圖形的作圖基準線(如軸線、對稱線、較長的直線等),再根據平面圖形的畫圖步驟繪製各平面圖形。繪製底稿圖一般使用 h 或 hb 鉛筆。

6. 檢查、按線型加深圖形:加深圖形之前應仔細檢查全圖,修正圖中的錯誤,擦去多餘的圖線。

先加深圓及圓弧,再從上到下加深水平線、從左到右加深豎直線、斜線。線型加深順序為粗實線、虛線、點畫線、細實線。加深圖形一般使用 hb 或 b 鉛筆。

圓規的鉛芯一般用 b 或 2b。

7. 標註尺寸:加深圖形後,可按尺寸界線、尺寸線、箭頭、尺寸數字順序來標註圖形尺寸。

8. 全面檢查,填寫標題欄:最後,全面檢查全圖,確認無誤後,填寫標題欄,完成全圖。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定大致的比例,再畫出大致的軸線,再畫牆線,定出大致門窗位置,描粗牆線,標註尺寸。

畫平面圖步驟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在電腦「開始」--「附件」中開啟畫圖工具。

第二步:在形狀中選擇矩形框,設定好線條和顏色,在畫布中畫出平面圖的範圍。

第三步:在形狀中選擇直線型,粗細和顏色設定跟上面一致。

第四步:在形狀中選擇「橢圓形」,線條選擇稍微細一號的,按住shift鍵在畫布中畫乙個正圓。

第五步:留出平面戶型圖門的形狀,用橡皮擦擦掉多餘的部分。

第六步:按照上述方法畫出平面圖的其他部分。

第七步:平面圖完成後,單擊文字按鈕,輸入文字。這樣一張簡單的平面戶型圖就做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使用word繪製平面圖時,首先單擊上面的插入,然後單擊「插入」按鈕,然後在彈出的圖形框中選擇矩形。

2、然後用滑鼠拉出乙個矩形,單擊格式下方的形狀填充,然後單擊一種顏色將矩形填充為實心形狀,然後使用此方法在房屋平面圖中繪製牆。

3、如果要在牆上繪製視窗的平面圖,請使用此矩形,拉出適當的尺寸,然後複製它,然後單擊旋轉以更改在其他地方使用它的方向。

4、下一步是在計畫中繪製門。 這也是畫乙個矩形。 長度和寬度可以通過在右上角輸入乙個值來確定。

5、然後,為了繪製門的開啟和關閉位置的弧線,可以單擊插入項,然後單擊形狀下方的弧線。

6、對於此弧的厚度,可以單擊格式下方的形狀輪廓,然後設定相應的厚度。

7、這樣,在依次繪製其他門(可以複製門的平面圖)之後,如有必要,還可以新增一些文字說明,以便使平面**更美觀。

6樓:匿名使用者

⒈確定比例尺,假如你用a3的紙畫用1:1000,

⒉畫好邊框線,內邊框和外邊框,內邊框有右下角畫幾個格仔(作圖 日期 指導老師 圖名)

⒊再將其布置整齊(小會議室兩邊 大會議室中間 辦公室挨著大會議室)

7樓:匿名使用者

按長乘寬的尺寸要求,在這個長方形內,根據你自己的愛好和想象力進行4個辦公室,2個小會議室,1個大會議事,1個門廳,1個休息廳的平面布置,畫下來ok

8樓:匿名使用者

用cad畫`快得很`

建築平面圖手畫入門

9樓:六零河

建築平面bai圖手畫,下du面介紹一般畫首層平面圖的zhi順序;dao

(1)製圖中所有線段的使

用、圖內例的使用均應按容《建築製圖標準》規定的要求和規定畫出。

(2)依次畫出定位軸線及編號,定位軸線用雙點劃線。

(3)以定位軸線為基礎,畫出一層平面的形狀、總長、總寬等外形線。

(4)以定位軸線為基礎,畫出一層平面的梁、柱、牆的平面布置線等。

(5)以定位軸線為基礎,畫出一層平面的牆線、門、窗線等。

(6)不同斷面的剖切位置及編號。

(7)管溝、裝置孔洞位置。

(8)畫尺寸線、尺寸界線、標註尺寸。

(9)必要的文字說明。

這樣一張建築平面圖就基本畫完了,檢查是否有遺漏的線段,盡量不要錯誤之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技巧沒有,讓你用手工畫出,就是訓練你的各種線型的掌握程度,包括型別、粗細等等,這是基本功啊。可以先從軸線開始,然後牆線、柱、門窗等。按照順序來就簡單了。

但願能幫到你,時間有限,只能到此為止了。

11樓:元氣生煎包

可以列印下來,bai,然後下面墊日光燈du玻璃zhi板 透圖 ,我是華工大一的,咱都是dao這麼幹的內

!!!華南理工容大學是排名前5的建築高校,裡面超過百分之90的學生都是這種方法,要的是效率,描圖就是學習,要不然字帖是幹嗎用的

12樓:酈鵾拓跋湛英

對應圖好的圖板、繪圖紙、丁字尺、三角板。圓規、比例尺、鴨嘴筆(內畫墨線)h、b、/hb等級

容別的鉛筆、

步驟;先畫縱橫定位軸線、再畫外牆線。內牆線、定好各軸位的尺寸界線。再分畫建築構配件;牆、柱、門視窗洞。注意標註尺寸的單位。曲分並正確運用粗細實線、點劃線的運用。

三檢視與平面圖的區別畫平面圖的步驟有

在平面圖上,各種圖形和面積都應保持與實物完全相似,各個方向的比例尺統一三檢視就是主檢視 俯檢視 左檢視的總稱。所以說,不一樣,但是口語中有 三檢視主要的作用就是用來能夠更好的清晰的表達物體所包含的資訊,平面圖一般的情況就是能夠反應現有的布置情況。平面圖一般用的最多的情況就是在建築圖上。其實平面圖是沒...

用天正怎樣繪製平面屋頂,用天正畫屋頂平面圖,怎麼畫啊,

用天正畫平屋頂不用任意坡頂工具,具體操作是這樣的,再生成屋頂前不是得先沿建築外牆生成一道類似擴邊的線,然後用樓板生成命令,生成平面,即你想要的平屋頂,至於弧線牆是版本的問題,高版本已解決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頂 用天正畫屋頂平面圖,怎麼畫啊,不會bai用的話 必須得學習一du下!天 正畫圖很方便,zh...

植物平面圖怎麼畫,廚房平面圖怎麼畫?

可以借助ps或ai軟體來完成。道路綠化帶植物平面種植cad平面圖怎麼畫?第一次接觸完全不知道怎麼下手 你把要綠化的區域設定為乙個封閉的面,然後 繪圖 工具欄裡面的 填充填充 圖案 選擇 其他預定義 裡面的 grass 點選確定就可以。然後根據顯示,合適的設定圖案的比例 最後將你的填充圖案修改為綠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