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借給別人錢的理由,如何巧妙的拒絕別人借錢

2022-07-07 21:45:05 字數 6673 閱讀 6212

1樓:

1、坦白說,我身上銀子不多

2、委婉講,最近手頭比較緊

3、找藉口,家人不同意

4、無厘頭,同時找他借錢

具體分析

直接分析法:

直接向對方陳述拒絕對方的客觀理由,包括自己的狀況不允許、社會條件限制等。通常這些狀況是對方也能認同的,因此較能理解你的苦衷,自然會自動放棄說服你,並學得你拒絕的不無道理。

巧妙轉移法:

不好正面拒絕時,只好採取迂迴的戰術,轉移話題也好,另有理由可以,主要是善於利用語氣的轉折——溫和而堅持——絕不會答應,但也不致撕破臉。比如,先向對方表示同情,或給予讚美,然後再提出理由,加以拒絕。由於先前對方在心理上已因為你的同情使兩人的距離拉近,所以對於你的拒絕也較能以「可以體會」的態度接受。

不用開口法:

有時開口拒絕對方訑不是件容易的事,往往在心中演練n次該怎麼說,一旦面對對方又下不了決心,總是無法啟齒。這個時候,肢體語言就派上用場了。一般而言,搖頭代表否定,別人一看你搖頭,就會明白你的意思,之後你就不用再多說了,面對推銷員時,這是最好的方法。

另外,微笑中斷也是一種掩體的暗示,當面對笑容的談話,突然中斷笑容,便暗示著無法認同和拒絕。類似的肢體語言包括,採取身體傾斜的姿勢,目光游移不定、頻頻看表,心不在焉……但切忌傷了對方自尊心。

一拖再拖法:

如果已經承諾的事,還一拖再拖是不智的,這裡的一拖再拖法指的是——暫不給予答覆,也就是說,當對方提出要求是你遲遲沒有答應,只是一再表示要研究研究或考慮考慮,那麼聰明的對方馬上就能了解你是不太願意答應的。其實,有能力幫助他人不是一件壞事,當別人拜託你為他分擔事情的時候,表示他對你的信任,只是自己由於某些理由無法相助罷了。但無論如何,仍要以謙虛的態度,別急著拒絕對方,仔細聽完對方的要求後,如果真的沒法幫忙,也別忘了說聲「非常抱歉」。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找家人做假戲,不是你不借而是家人翻臉!如過是你的真正的好朋友借錢幫忙是應該的,如果只是一般的關係,就得過且過吧!

3樓:公山羊腿

有筆錢還沒回來,須等一等就可以。

4樓:

他經常不還的

沒有還錢資本的

和自己有仇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近也缺資金啊

談自己的苦處咯

如何巧妙的拒絕別人借錢

6樓:匿名使用者

拒絕借錢,無論你說的再巧妙,人家心裡只會記住一件事,那就是你不肯借錢,所以我認為你不需要太多理由,那樣反而弄的自己心虛,而且因為不想借錢給他而撒謊總不是什麼好事。

我曾經在貼吧發帖子專門討論過借錢的事情,其實在他向你借錢之前他肯定考慮過你會不會借,如果估計你不會借,開口這是看運氣,那麼他壓根就沒有把你當成過朋友或者親人,因為他開口的同時就以經把你架在火上烤,你願意借就算了,不願借你就成了無情無義的人,這是多大的罪過?而他所需要做的只是開口一句話而已。

反正我平時不會去借錢,如果實在沒辦法要去借,我肯定會找只要我開口他肯定能借給我的人,不然打死我也不會隨便找人借。

當然拒絕太直接也不好,面子總要顧忌,如果他不知道你有錢,你可以說最近手頭緊,自己也沒錢,這也就夠了,如果他知道你有錢,你就說手裡的錢有急用,不能借給他。話說到這份兒上如果他還問你幹什麼用,那就是給臉不要臉了。你就說本來錢就不夠還想找他借來著,沒想到他先開口了,看他怎麼說,你就用同樣的話回答就可以了。

說真的,恨死這種人了。

7樓:心理老師劉聰

別人借錢時,如何委婉的拒絕?牢記以下3招,不傷感情還謝謝你

8樓:匿名使用者

拒絕的方法有很多,但沒有什麼巧妙的,完全不會引起別人反感的方法。我覺得直截了當告訴別人,我現在沒有錢,所以也不能借你。這樣雖然簡單粗暴,但比起虛情假意,還是更好一些。

9樓:江上雨雁

說借給別人了,你媳婦家親戚

10樓:愛之物語情

一定要果斷,找個理由不是很難,一定要說出來,讓對方不要抱有任何幻想,就可以,拒絕就怕猶豫不決!

11樓:

只能說手頭緊,少借點。最好不要拒絕。

12樓:都被註冊了

喂喂,我訊號不好,聽不到!掛了啊。

13樓:給_他

看情況 看那個人品 人品不行 就直接告訴他 你沒有我值得投資的理由

14樓:博為運營

自己花的錢都不夠,**還有錢借給他人,好多想買的東西都沒買,你都有房有車的,我可還什麼都沒有呢?

15樓:kangdengk賣嗎

第六十回 公孫勝芒碭山降魔 晁天王曾頭市中箭

我不想借給別人錢怎麼辦?

16樓:

這個問題還真遇上過!從你的問話,你的煩惱,可以看得出你善良的本性!你不願意傷害別人,寧可自己煩惱!我猜如果又有人向你借錢,你還是會借他的,就算內心有疙瘩!

其實,你可以把「借給別人錢」看得很開的,你借出錢了,會產生兩種可能:一是別人念著你的好!終將錢還給你!

日後相互幫助好辦事,萬事大吉!二是:他不還!

原因又會有二,一是他實在還不上,那就算接濟他的,雪中送炭,善莫大焉!你是他的救命恩人呢!二是他素質低下,就是裝窮,不還!

那好,你就算花這筆錢買個認識,再不會上第二次更大的當!自此,斷絕來往,你還是賺了!怎麼都是你的收益,為什麼不借呢?

第一次,借吧!既然不借不忍心,你就肯定會借!既然借了,何不 痛快地藉,借出乙份誠心,借出你豪爽的美名,這個世界是公平的,你會另獲回報的!

何況人活世上,還不是在經營人際關係?你有辦法擺脫嗎?萬一哪一天你要求人幫忙了,他還真不可隨意回絕!

借吧,既然「不想借」讓你這麼苦惱!讓你有那許多擔心!

你想找到拒絕的好辦法?好辦,借他錢,第二次你就可以絲毫不需掛心的回絕了,而且還很坦然,心中無鬼!如果你想回絕的話!

如果你是困難,拿不出錢,那你拒絕就好辦了,現實情況就是你的理由!

人要活得坦蕩,問心無愧!

怎樣?願意接受嗎?願你自此遠離這份煩惱!

17樓:久念成癮

去死吧,不能借錢給任何人,除非自己父母,同時也不能問別人借錢,哪怕就是晚上沒公尺下鍋了也不要去問別人借。

18樓:

這樣做不地道,如果不是太大的數目,他又不是去幹壞事,能借就借吧……實在不想借明說好了,科學表明,人說謊的時候身體裡會產生一種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這的確是乙個很煩的問題,生活中常常遇到,那就要看這人有沒有信譽度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說自己最近手頭也非常緊實在是沒錢借,他總不可能強迫你借吧

21樓:

不想借就不借,隨便找個理由就可以,別人也會理解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婉言謝絕,你還不得罪人。兩全其美!

23樓:我和豬豬

先發制人,先給他就、開口啊~1

24樓:

最近**虧了,沒錢了

25樓:無嘸

說得對,我正為這個煩呢

怎麼拒絕你不想借給他錢的人,拿什麼理由拒絕最好?

26樓:辛集全哥

我現在沒有錢,我的錢剛借出去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這個朋友是你交往多深的朋友了,如果至交,你都不想借給她的話,是不是因為你的近期經濟比較困難?或者是其他什麼原因,跟著個朋友直接說明白就好。他也不會怪你。

如果是一般的同事之類的朋友的話,要看他跟你借這個錢幹什麼,如果你把錢借給她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其他的意義,你考慮明白了,就借給她,那樣子,對你也有益,可能因為你借他這個錢,會對你其他方面有幫助。那麼只得借。

反正看情況,這個朋友跟你的關係,決定你怎麼說,你問別人也是不起作用的。

28樓:逸心vs思飛灬

看關係吧

關係一般的人,直接說沒錢。

關係好的人,看他要做什麼,還有就是你真的有沒有錢,這樣的人最好坦白和他說。

29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一張只有兩百的銀行放在錢包,錢包只放這一張銀行卡!錢包只放少量錢!誰借錢直接把卡扔出去,還需要什麼理由

30樓:危鵬池

直接說手頭緊還沒發工資,或者說買了家用電器,錢都沒多少

3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他用什麼理由借了

32樓:碎一地心傷

看這人跟你關係怎麼樣了

33樓:種開

不好意思,我最近也沒錢

34樓:匿名使用者

身邊的人已經借走了。

別人想問我家借錢,有什麼理由回絕,以前借過給別人錢,但他們不還了,再也不敢借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老師跟我們講,借錢,你要這樣想,沒了這些錢你還可以繼續生活繼續工作嗎?如果能那就借,如果不能,就不借,借要做好不歸還的準備。(上述只限於好朋友,熟人)如果對面跟你不熟,那你必須讓他有個保證。

看他的態度。鐵哥們不還可能真有情況。

36樓:這是打劫

不用特意找啥理由。信不過的就告訴他:我還找不到跟誰借呢。我也缺錢啊。這不都是現成的麼?

37樓:

沒錢了,,,或者借給別人了

38樓:214376298念念

要看人如果這個人有工作有收入剛剛遇到事情急需就幫下人家

39樓:手機使用者

有借有還再借不難借了不還全家死完

40樓:

不借 不用找理由 我身有感觸

拒絕借錢的理由,藉口(不能傷害人或者得罪人)

41樓:水中魚

你就說你們現在需要買什麼東西,需要一筆錢,如果借給他的話,你們手頭上會比較緊……所以沒辦法借給她

42樓:瀟灑一世界

呵呵,你就說你兩個孩子上高中的花費很大,近期又要繳很多錢了。時間晚啦

43樓:苦苦甜味劑

就說你最近也很緊張,實在是沒有錢了,吃飯都是借別人的。ta就不好意思借了。

44樓:蟲蟲曉慧

你就說老公有急用,沒有辦法幫她,不好意思,至於你老公有什麼急用那得你自己想想合適的理由

45樓:小許

家裡可用的閒錢不多了,其他全讓其中的某乙個人理財了現在無法支取

46樓:阿狸

就說最近**了 賠了一半的錢 手裡的資金也挺緊張的。

47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錢!!!老闆不發工資 或

說一些可憐的事情!!如:我親人××有病沒辦法啊!!還要花錢治

什麼樣的理由適合拿來拒絕別人向自己借錢

48樓:麻藤渝

我最近正想找你借點呢,吃飯錢都緊張了

49樓:糖球就是我

說我這個也很緊啊。實在是不好意思了

50樓:二氧化錳不溶水

錢我有,收點利息,是銀行的n倍就行了

51樓:牧x心

現在自己都養不好,哪有閒錢剩下?

朋友借錢要不要借,要怎麼拒絕呢!!!!!

52樓:小夏在深圳

其實會找你借錢的人可能都是平時關係還不錯的,因為和你不熟的人肯定也不好意思找你借錢,所以咱們在拒絕借錢的時候一定要委婉地說,不能夠太過於直接,免得在以後相處的時候感到尷尬。

當對方提出向你借錢的時候,你可以表現的非常想要幫助他,但是自己又無能為力。比如說,你可以告訴他最近家裡買了房子、或者是自己家裡的某個親戚才找自己借了很多錢等等。

委婉的告訴他自己現在的經濟情況也不樂觀,沒有辦法借錢給他,只要你給出的理由合情合理,相信對方也沒有辦法再為難你,也就不會再向你提借錢的事情了。

如實在沒有辦法,一定要相信乙個原則,就是借錢一定是借少不借多,這樣也能夠降低自己的風險。就算借出去的這筆錢最後要不回來,也可以降低自己的經濟損失。

雖然說助人為樂一直都是大家弘揚的精神文化,但是咱們的錢也不是大風颳來的,都是通過努力賺來的,所以借出去的錢拿不回來這種情況對於我們來說也是很難受的。

擴充套件資料

在社會上打拼,其實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當對方找你借錢的時候,其實作為親朋好友,大可以告訴他們自己的真實存款,因為已經成家立業,大部分的錢款已經用在公司工作上,或者是已經買房,正在還房貸,相信親朋好友也不會刻意的去刁難你。

如對方還認為你沒有說實話,是在故意騙他們,那麼這樣的好朋友,對於來說就沒有必要繼續深交了,同事之間其實這一招應對方式也是頗為奏效,畢竟有時候和同事的關係並不像同朋友那麼密切。

消費時,面對別人的好心如何巧妙拒絕

其實我們都知道,在買東西的時候呢,我們確實應該要懂得跟對方說清楚,當他好心的推薦的時候,你可以跟他說非常的抱歉,也非常感謝你的推薦,其實我還是喜歡我自己選擇的產品,因為我覺得用這個用的很好,我自己感覺效果也不錯,所以對於其他的那就算了。我之前去超市買東西,就是這樣子跟對方說的,他給我推薦另外乙個洗髮...

如何巧妙的拒絕人又不傷害她,如何巧妙的拒絕乙個人又不傷害她

很多人都會碰到這樣的問題 如果你不想傷害對方的話 你最好還是採用緩兵之計 對他慢慢冷淡 讓他受不了向你提出分手 當然沒有人願意傷害對方 還有就是直接講了 不過這樣對方未必能夠接受 還是慢慢的來吧 怎樣拒絕乙個人,但又不傷害到對方呢?怎樣拒絕乙個人,但又不會傷害到對方,這個你要拒絕對方,肯定多多少少會...

如何巧妙的拒絕搭便車的同事,如何巧妙拒絕同事搭車?

不好意思,我今天不回家。我去朋友家吃飯。或者說你車壞了要去修理一下!如何巧妙拒絕同事搭車?新手的問題,並不是問題 關係不融洽的問題,確實是問題。不開車上班了吧。她們要是問起來,就說去做保養了 過幾天,等她們習慣了不蹭車的時候,再開車上下班。今天要去另一個地方有事 不順路的 第二天亦然。第三天主動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