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度高溫燒結爐的工作原理和組成部分

2022-07-07 21:45:02 字數 2435 閱讀 4215

1樓:孔方兄文化

1、高溫燒結爐加熱室用耐火材料及碳化矽、氧化鎂、氧化鋁等製成,電熱絲為鎳鉻合金絲。馬弗爐外部由鐵板製成,塗以皺紋漆。爐門上有一小孔,嵌以透明的雲母片,可以窺視爐內情況。

爐門緊閉,開關方便,馬弗爐使用時需配備自動定溫控制器和熱電偶。

2、自動定溫控制器是應用乙個電子管高頻振盪電路,其中的儲能線圈由於耦合儲電器的適當配合,使其固定於某一**頻率,儲能線圈附有定溫指標,並有大型熱電偶溫度計,明確指示高溫爐的溫度,其指標上有一金屬小旗,當爐溫公升到所需的溫度,溫度指標的小旗與儲能線圈相耦合時,振盪電流隨機停止,電子管板極電流因之變化,令其操縱乙個極靈敏的繼電器,再以此控制一強力繼電器來切斷電熱絲的電流,使溫度不再上公升,當溫度下降時,指標的小旗與儲能線圈失去耦合,電子管又恢復振盪,被控制的強力繼電器亦同時恢復通過高溫爐的電流,爐溫又可漸公升,如此因電流的斷續,已達到自動保持一定溫度的目的。

二、組成部分:

1200度高溫燒結爐由加熱室、自動溫控器組成。

知識點延伸:

在使用1200度高溫燒結爐過程中欲改變所定的溫度時,如溫度由高變低,則需將電源切斷,當高溫計讀數下降至新預定的讀數以下時,可旋動控制鍵,使定溫指標向左移至新預定溫度讀數上,然後再接通電源,如溫度由低變高,則須捻動控制鍵,使定溫指標向右移至預定溫度讀數上,使高溫計讀數繼續上公升即可。

工程類小常識在生活中的應用有哪些,望指教?謝謝

2樓:賀新郎九月

沒太懂你說的意思。工程類太廣了吧。具體要什麼呢。

說點力學的吧,常用。

比如我們常用的很多任務具都是槓桿原理(簡單說就是長臂省力),比如啤酒開瓶器。

這是我自己畫的簡圖,意思一下吧反正

3樓:小蘑菇

不要隨意改變主體的結構,比如亂開窗戶,拆牆等,要避免樓面上集中荷載過高。

4樓:小小工程師

比如說,我們的桌子的邊緣為什麼都要把他做的圓滑些,就是為了減小集中應力,避免破壞

,而且美觀。

5樓:夢想總不成真

工程類範圍太廣,機電工程,水電工程,建築工程,水利工程,還有專業的什麼飲水工程,農田改造工程,請具體一點

6樓:碉堡了

說得具體點,這樣才能更好的告訴你!

wow的術語和一些常識和什麼工程學的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dps=傷害輸出

t=坦克,抗怪的

奶=**

icc=冰冠堡壘

toc=十字軍的試煉

adr=奧杜爾

naxx=納克薩瑪斯

3+1=黑曜石聖殿

rs=晶紅聖所

gs=裝備評分

8樓:

術語很多啊 你要知道哪方面的 地精工程? 侏儒工程? 你是問的這個? 對於80級的來說 地精和侏儒沒有差別

生活常識

9樓:小明

根本就不是的看下面資料吧.

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科學技術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defense technology) 簡稱國防科技大學,是一所直屬**軍委培養國防科學技術人才副大軍區級的綜合類最高學府。是國家985工程、211工程重點建設並獲**特殊專項資金的全國頂尖名校。

學校2023年建立於哈爾濱,原名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工程學院,簡稱「哈軍工」。2023年3月22日被列為首批全國重點大學。2023年,軍事工程學院的主體遷至湖南省長沙市,改名為長沙工學院,隸屬於***第七機械工業部。

船舶專業留至當地,成立哈爾濱船舶學院。2023年,學校經***、**軍委和教育部批准首批成立研究生院,2023年,長沙工學院改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科學技術大學,回歸軍隊序列。到現在就簡稱國防科大咯.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靠,你有沒有常識!

11樓:李信豪

不是的,它是國家最好的培養國防軍事人才的重點大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有2個國防科技大學,一在長沙,一在哈爾濱。

13樓:

我暈 你既然能上網 不能查查啊...簡直對我們學校是個侮辱

問一道常識性的工程學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殼體結構的特點,就是可以把某一處受到的力,分散到外殼的其他部版位,這樣可以避免某處因受權力過大而變形或損壞。

a.電扇的網罩,因為是網狀結構,而且間隙較大,因而不能很好的傳導力,所以不是殼體結構。

b.燈罩,彎曲度較大的曲面,可以很好的分散力,是殼體結構。

c、d,文化牆和雷達天線,因為彎曲度不夠大,不能很好的傳導力,所以不是殼體結構。

微波爐的工作原理,微波爐的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微波爐的工作原理,是利用微波爐工作時,發出的微波,在穿透含水分子的物品時,使水分子產生 共振 現象,水分子之間發生激烈的摩擦和碰撞,所以產生了熱量,加熱了含水的物品。因為微波屬於 高頻率交變電流產生的電磁波 所以按交變電流的性質,當微波停止發射 比如微波爐停止工作後 後,微波立即消失,無法 儲存 所...

電磁爐檢鍋原理,請教電磁爐檢鍋的工作原理

電磁爐電流檢測電路,是通過監測電流的變化,從而得到乙個電壓的變化。通過對電壓變化的差值,從而判斷流過康銅絲的電流大小,通過這個電流的大小來判斷電磁爐上是否有鍋具,鍋具尺寸及大小,從而做恆功處理。它是一種電波,像聲納一樣,來檢測的!1 電流互感器檢鍋 經檢鍋變壓器次級感應出隨初級電流大小而同步變化的電...

pet材料高溫結晶原理?PET材料的結晶度是什麼

pet塑料分子結構高度對稱,具有一定的結晶取向能力,故而具有較高的成膜性和成性。pet塑料具有很好的光學效能和耐候性,非晶態的pet塑料具有良好的光學透明性。另外pet塑料具有優良的耐磨耗摩擦性和尺寸穩定性及電絕緣性。pet做成的瓶具有強度大 透明性好 無毒 防滲透 質量輕 生產效率高等因而受到了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