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上市公司,每年有定期分紅嗎

2022-07-07 18:35:02 字數 5494 閱讀 2499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上市公司,不是每年有定期分紅。分紅是由公司盈利情況和股東大會一致決定的,並不是定期分紅的。‍

分紅是股份公司在贏利中每年按**份額的一定比例支付給投資者的紅利。是上市公司對股東的投資回報。分紅是將當年的收益,在按規定提取法定公積金、公益金等專案後向股東發放,是股東收益的一種方式。

通常股東得到分紅後會繼續投資該企業達到複利的作用。

2樓:姑蘇珈藍雲

阻力與支撐——漲跌空間的兩種表現形式。指數走勢圖是多空雙方力量對比的明證,多方力量強時向上走,空頭力量強時向下降,就這樣簡單。好比乙個人爬山與滑雪,爬山時會遇到障礙,影響向上的速度;滑雪時也會遇到阻力以致滑不下去,**中便演化為阻力和支撐。

阻力位——空頭力量強、多頭力量弱的地方自然形成阻力位,在實踐中,因大眾預期的一致性,下列區域常會成為明顯的阻力區:

1、當日指數開盤低於前**。在向上爬的過程中會在此遇到阻力,這是因為經過一夜思考之後,多空雙方對前**達成了共識,當日開盤時會有大量股民以前**價位參與競價交易,若指數低開,表明賣意甚濃。在指數**的過程中,一方面會隨時遭到新拋盤的打擊,另一方面在接近前**時,早晨積累的賣盤會發生作用,使多頭輕易越不過此道關。

2、當日開盤後走低。因競價時積累在開盤價處大量賣盤,因而**回此處時會遇到阻力。

3、之所以形成前高點,是因為此處有明顯的賣盤積壓,當指數在此遇阻回落再次回公升時,一旦接近前高點,就會有新的做空力量介入,多頭也會變得小心謹慎。在走勢圖上便形成了明顯的m頭形態,而且多數時間右邊的高點會低於左邊的高點。

4、由於人們的心理作用,一些整數大關常會成為上公升時的重要阻力。

判明阻力區的目的是為了賣在最高點或次高點,一般可以在進入判明的阻力區之前賣出,如**高手一般不會在10.00元賣出而寧可在9.99元或9.

98元報賣,以增加成交機會。或者當指數從高處滑落後,在第二次接近此高點時報賣。

支撐位——跌不下去的地方即為支撐位,常見的支撐位有以下幾類:

1、開盤後如果走高,回落至開盤價處時,因買盤沉澱較多,支撐力會較強。

2、前**若指數(或股價)從高處回落,前**處的支撐力也較強。

3、前低點。上次形成的低點區一般會成為人們的心理支撐位,其道理與阻力區相同。

4、前次高點阻力較大,一旦有效越過,因積澱的買盤較多,再次回落時,一般會得到支撐。

判明支撐位是為了爭取在低位區買進。

由上述分析可看出,支撐與阻力是一對可以互相轉化的矛盾,原先的阻力位突破後反過來可以成為支撐位,原有的支撐位突破後反過來也可以成為阻力位。

對支撐位與阻力位的把握有助於對大市的研判,如沖過阻力區時,表明市道甚強,可買進或賣出;跌破支撐區時,表明市道很弱,可以賣出或不買進。

3樓:

中國的上市公司不是每年定期有分紅的,存在一些盈利能力不佳的上市公司連續多年沒有分紅,這些公司俗稱「鐵公雞」,每年定期有分紅的公司一般是大型國企上市公司。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固定的規律可尋。

比如中材國際、佛山照明、寶鋼股份,招商銀行,好多都有的,連續五年都有分紅,

但也有連續五年都沒有分紅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方面的硬性規定!按公司的具體盈利情況定

上市公司股息分紅一般都是多少?

6樓:華律網

一般來說,上市公司當年有盈利了,就可以分紅。盈利多的公司分紅就多,盈利少的公司分紅就少。但有一點要注意的是,並非公司有盈利就一定會分紅。

如果上市公司要分紅,會提前公告的。大家及時留意一下**公告就可以了。**分紅會自動到賬,但具體到賬時間要看實際情況。

**分紅有兩種,一種是直接發錢,俗稱為派息,一種是發**,俗稱送股。至於要採取哪種方式,那就得看上市公司的決定。根據《公司法》規定,公司繳納所得稅後的利潤,應按照彌補虧損、提取法定盈餘公積金、提取公益金、支付優先股股利、提取任意盈餘公積金、支付普通股股利的順序進行分配。

公司彌補虧損、提取法定盈餘公積金和公益金前,不得分配股利。公司的公積金用於彌補公司的虧損,擴大公司生產經營或者轉為公司資本。公司提取的公益金用於本公司職工的集體福利。

如公司當年無利潤,一般不得分紅。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一百六十七條 公司分配當年稅後利潤時,應當提取利潤的百分之十列入公司法定公積金。

公司法定公積金累計額為公司註冊資本的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可以不再提取。 公司的法定公積金不足以彌補以前年度虧損的,在依照前款規定提取法定公積金之前,應當先用當年利潤彌補虧損。 公司從稅後利潤中提取法定公積金後,經股東會或者股東大會決議,還可以從稅後利潤中提取任意公積金。

公司彌補虧損和提取公積金後所餘稅後利潤,有限責任公司依照本法第三十五條的規定分配;股份****按照股東持有的股份比例分配,但股份****章程規定不按持股比例分配的除外。 股東會、股東大會或者董事會違反前款規定,在公司彌補虧損和提取法定公積金之前向股東分配利潤的,股東必須將違反規定分配的利潤退還公司。 公司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不得分配利潤

7樓:匿名使用者

分紅率,也稱股息率,是指在乙個考察期(通常為12個月的時間)內,**的每股分紅除以公告實施當日的******的百分比。現在a股裡分紅最好的是銀行股,根據過去10年的分紅情況多數銀行股每年都能穩定地將20%-30%的淨利潤用於分紅在分紅的穩定性和可持續性方面銀行顯著高於其他行業。

8樓:天橋臥龍

一般股息都少於銀行的利息的,剩餘的拿來做公積金,和發展公司分紅比例小於收益的30%

能分就不錯了,大多每股股息收益低於股價的1%當然也有大方的,比如茅台之類的,當時股價也不低就是了

請問為什麼中國的**上市公司每年不分紅,

9樓:匿名使用者

二樓的回答有些偏頗。事實上,國外也並沒有強制分紅的規定。中國的上市公司也當然沒有必要一定分紅。

關鍵在於,公司盈利再投資後的收益率是否能讓投資者滿意,或者說公司是否有發展的前景。比如,微軟就只分過一次紅,而且只分了8億多美元。(其自由現金流460多億當時)當然,分不分紅的決定最終是由董事會決定,而國外保護中小股東的制度較完善,監管也嚴格,不會像中國這樣大股東亂來。

現在中國強制分紅的呼聲如此之高,反映了投資者對於管理層和大股東的不信任,或者說,他們認為公司再投資已經沒有發展的前景。

10樓:

總的來說,分紅也叫做股利政策。鼓勵政策的核心問題是確定分配與留存的比例,即股利支付比率問題,常用鼓勵政策有四種。分別是剩餘股利政策,固定股利或穩定增長股利政策,固定股利支付政策和低正常股利加額外鼓勵政策。

在國外,公司喜歡用回購**的方式分紅,而中國沒有一定要強制分紅的規定,內地的企業就喜歡把利潤留存起來,不分給投資者,而一些也在國外上市的公司在海外子公司的政策和外國通常採取的政策一樣。

這還是乙個環境的培養問題,是需要時間的,我國的**還太年輕,有很長的路要走。其實也有公司會分紅的啊,比如滙豐控股,用低正常股利加額外鼓勵政策,每年都分的,且比率是增長的。

11樓:

分紅的。

形式有很多,派送、分紅等。

有的時候董事會可以決定將利潤保留至下一年再分紅。

12樓:

問的好!!因為沒錢唄,分紅多費錢,流點錢還不如擴充資產,而且好多上市公司根本就沒什麼盈利,自己都沒錢哪有錢分給你。

分紅有很多種,現金的,負債的,**的,**回購的。實在不行公司可以採取**分紅,就是俗稱的十配三,十配四什麼的,總股本不變,只是稀釋了股本

13樓:

>>>上市公司分紅的形式

在國外發達的**市場中,上市公司分紅大致可以分為4種形式。

(1)現金股利形式。即上市公司分紅時向股東分派現金。

(2)**股利形式。即上市公司以本公司的**代替現金作為股利向股東分紅的一種形式。

(3)財產股利形式。即公司以持有的財產代替現金作為股利向股東分紅的一種形式。

(4)負債股利形式。即公司用債券或應付票據代替現金作為股利向股東分紅的一種形式。

14樓:難道我知道

誰說不分紅的啊,分,不過少點而已

證監會關於現金分紅的規定

15樓:**座九夏失溫

證監會對上市公司現金分紅作出規定

明確最近三年分紅不少於年均可分配利潤30%

為引導和規範上市公司現金分紅,培育長期投資理念,增強資本市場的吸引力和活力,促進資本市場持續穩定健康發展,中國證監會今天在網上就起草的《關於修改上市公司現金分紅若干規定(徵求意見稿)》向社會進行為期一週的公開徵求意見。該決定明確規定上市公司「最近三年以現金或**方式累計分配的利潤不少於最近三年實現的年均可分配利潤的百分之三十」,這較之以前規定的「百分之二十」有了大幅的提高。

決定對之前釋出的上市公司規章中涉及上市公司分紅的條款予以了重新修訂,共有六項內容。

一是在《上市公司章程指引(2023年修訂)》第一百五十五條增加一款,作為第二款:「註釋:公司應當在章程中明確現金分紅政策,規定公司利潤分配中現金分紅佔當期實現利潤的百分比,現金分紅的條件、時機、金額或者比例,與公司長期財務規劃的關係等內容。

利潤分配政策應保持連續性和穩定性,保持公司長期持續穩定發展。」

二是在《關於加強社會公眾股股東權益保護的若干規定》第四條第(一)項增加規定:「上市公司可以進行中期現金分紅。」

三是將《上市公司**發行管理辦法》第八條第(五)項「最近三年以現金或**方式累計分配的利潤不少於最近三年實現的年均可分配利潤的百分之二十」修改為:「最近三年以現金或**方式累計分配的利潤不少於最近三年實現的年均可分配利潤的百分之三十」。

四是將《公開發行**的公司資訊披露內容與格式準則第2號———年度報告的內容與格式(2023年修訂)》第三十七條修改為:「上市公司應披露本次利潤分配預案或資本公積金轉增股本預案。對於本報告期內盈利但未提出現金利潤分配預案的公司,應詳細說明未分紅的原因、未用於分紅的資金留存公司的使用用途。

公司還應披露現金分紅政策在本報告期的執**況,列明公司進行現金分紅的條件、時機、金額或者比例等內容。同時應當以列表方式明確披露公司前三年現金分紅的數額、與淨利潤的比率。」

五是將《公開發行**的公司資訊披露內容與格式準則第3號---半年度報告的內容與格式(2023年修訂)》第三十七條第一款修改為:"公司應當披露以前期間擬定、在報告期實施的利潤分配方案、公積金轉增股本方案或發行新股方案的執**況。同時,披露現金分紅政策的執**況,並說明董事會是否制定現金分紅預案。

"六是在《公開發行**的公司資訊披露編報規則第13號---季度報告的內容與格式特別規定(2023年修訂)》第十三條後增加一條,作為第十四條:"公司應當說明本報告期內現金分紅政策的執**況。"

決定要求證監會派出機構、滬深證交所和中國**登記結算公司要督促上市公司按照本決定修改公司章程、履行資訊披露義務,做好監管和服務工作。自該決定施行之日起,2023年頒發的《關於規範上市公司行為若干問題的通知》將同時廢止。

中國證監會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後乙個時期,證監會將進一步強化市場基礎建設,積極引導和鼓勵上市公司分紅,促進建立符合中國國情的上市公司分紅機制。上市公司要嚴格執行相關法律法規,對於利用分紅惡意套現和超額分配等違法違規行為,監管部門將堅決予以查處。

中國上市公司中有金屬鎳股嗎,鎳金屬上市公司有哪些?

吉恩鎳業 600432 公司為中國第一大鎳鹽生產基地 第二大鎳金屬生產基地,高冰鎳生產能力近萬噸,硫酸鎳年生產能力萬噸,也是表面處理和電池材料行業的最大鎳 商。華澤鈷鎳 000693 下屬全資子公司平安鑫海,擁有元石山鐵鎳礦,公司對副產的鐵和鈷也進行了綜合利用,包括鐵渣製磚等,天成控股 600112...

中國養豬上市公司前十名

牧原。牧原食品股份 始創於1992年,2014年上市。現已形成集飼料加工 生豬育種 生豬養殖 屠宰加工為一體的豬肉產業鏈。牧原始終秉承 讓人們吃上放心豬肉 的願景,致力於為社會生產安全 美味 健康的高品質豬肉食品,提公升大眾生活品質,讓人們享受豐盛人生。溫氏。廣東溫氏食品集團股份 創立於1983年,...

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怎麼查上市公司高管的薪酬?

國泰安,wind,resset金融研究資料庫都有的。軟體中f10,高層治理,就可以看到高管薪酬,不過這個可能是表面薪酬,跟實際有出入。補充 樓主既怕麻煩,也不願花錢買人家的研究報告,那就真的沒有辦法了,哈哈!把這些查清楚了你就可以做經濟分析師了。o o哈哈 怎麼查上市公司高管的薪酬?瀏覽器選中 點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