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對人的閱歷到底有何幫助

2022-07-07 17:40:02 字數 1865 閱讀 356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題目的本質我認為是想問考上研究生是否會發展好一些。但我可以說一句,最關鍵的只有你是怎樣的人,學歷,經歷,如果不能成為你的一部分,是沒啥用的。考研時等於再經歷一次高考,搶座位,做題,看著圖書館中漂亮的女生,和同學談論各種考研情況,心裡有時是五味雜陳的,你需要做的就是堅定,堅持!

我認為考研是對人的又一次塑造,經歷過之後,會讓人變得更加有毅力。其次,是思想,考研時你會想很多,該不該考這個專業?考上有沒有用,一堆的學長「名言」,老師「名言」,風言風語,等等,小編當時是很堅定的,我認為我的選擇是根據我的目標來的,其他人並不能影響我,但是思考過,畢竟有收貨,所以,當你的思想痛苦時,不要沮喪,因為想通了,這就都是你的收穫了。

之後在研究生生涯的學習中,我收穫了我目前認為最好的東西,邏輯!這是為實現目標所收穫的副產品,沒想到卻成為我最重要的能力。

2樓:知20498凳彩

考研的過程中,你像高中一樣,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努力,這對你本身就是個歷練,考研過程中,我們的知識量也會有很大的提公升,相當於一年時間把四年的知識重新學習了一遍,知識量會急劇增長,尤其是對自己專業的認知會有很大的進步。

3樓:悶騷男

2023年考上了一所211研究生。考研之前,省內二本,學的專業是乙個聽起來很牛,其實不知道幹啥的專業——國際經濟與**,當時不想做**,學了**,後來暑假去實習,做**經紀人,知道我這個學校只能做銷售,於是開始學財務,準備考註冊會計師,我記得是準備12年10月中旬考,8月中旬突然得到報名機構的通知,說今年比較嚴格,無法幫我報名,於是把錢退了,當時有點慌,第二年就畢業了,於是立即準備考研。在大學裡考研是很有氛圍的,宿舍裡6個人,加我四個考研,於是每天6點起床,去晨讀,然後去食堂吃早飯,之後回圖書館繼續做題,晚上10點左右回宿舍,就這樣一直到考研那天。

筆試分數出來是年後,當時是晚上9點多了,查了一下,超出去年分數40多分,當時很開心,媽媽也很開心,本來想第二天告訴老爸,但是老媽沒忍住,晚上11點多打給他了,哈哈,第二天,立即準備複試,買了複試需要的書,然後訂票回學校。

4樓:銘刻

我很享受曾經為了夢想努力過的日子,真的很美好,那種美好都不需要別人去理解。我發現,自己浮躁的心,在這個過程中沉澱下來了,很平靜很平靜。關於未來是繼續考還是繼續工作,我現在已經有了選擇。

對於未來的路,不敢說有了方向,有了心理優勢,卻相信自己會走的很勇敢,這些話,你聽起來可能覺得很虛無,不過在我這兒卻很接地氣,很走心。有些事情就是你不經歷,就永遠不會明白的,請原諒我的言辭蒼白。

5樓:沉夜孤星

讓你的學歷有很大的提公升。最外在的就是你拿到了研究生階段的學歷證書和學位證書,以後找工作的時候你可以找一些本科生不能參加的工作。

6樓:知02484毯部

帶來個人綜合素養的提公升。讀研和讀本科還是不同的嗎,研究生階段,個人的理論素養、科研水平和看問題的視野都會有很大提公升。

7樓:沉夜孤星

特別喜歡朱偉老師的一句話:少一些功利主義的追求,多一些不為什麼的堅持,這些經歷對於我的努力已經值了,結果無所謂,經歷過考研後,看問題思維改變了,格局大一些。

8樓:晨啊54269牙顆

平台帶來的改變,比如你讀了很好的學校,那麼好學校裡提供的優良的師資、良好的求學環境和高水平的同學、各種好機會。

9樓:以心

到了考研複習中期,研友和我起居時間不一樣導致我經常乙個人吃飯乙個人回宿舍,這就是考研讓我學會的另乙個品質,學會獨處。

10樓:寶86958誦偌

後來我和男朋友感情出了問題,其實以前清楚他心裡沒有我,但是我為了考研這件事,一直把感情擱置在一邊,學會處理感情,這點我一直都不知道對不對,反正就是以自己為主,怎麼開心怎麼來。

蓮花的文化到底有什麼魅力,蓮花到底有何魅力?

蓮花到底有何魅力?在 西遊記 中,觀音菩薩和如來佛祖的出場次數是很多的,但是很多的人都發現了,每次觀音菩薩和如來佛祖出場的時候,都是坐在蓮花 或者站在蓮花上的,這是為什麼呢?蓮與佛教的關係十分密切,可以說 蓮 就是 佛 的象徵。當我們走進佛教寺廟時,便可到處看到蓮花的形象。大雄寶殿中的佛祖釋迦牟尼,...

跳舞對身體到底有哪些好處,跳舞對人的身體有什麼益處呢

本人就是跳舞的,說說我的見解,可以幫你提高自信還有表現力,比起跑步瑜伽運動,更加有趣,不乏味。又算多了一門才藝 跳個舞的功夫,我送外賣的車就丟了 每天跳五遍,立秋排濕毒 跳舞對人的身體有什麼益處呢?1 增強心血管功能 跳舞可以幫助我們控制體重,對於增強血管彈性 改善心臟功能都有良好的作用。2 增強大...

原生家庭的幸福對人的影響到底有多重要?

原生家庭的幸福會影響乙個人的性格 對人生的看法,對這個人未來的人生都有很大的影響。一 原生家庭的重要性原生家庭是我們的第乙個家,對一生都造成了重要的影響。甚至於我們有些潛意識還有人格,以及同他人的親密關係,都是受到原生家庭生活習慣以及心態的影響的。有些家庭是以愛圍囚籠將孩子給緊鎖在其中,思想行動都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