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除檔案時出現 無法刪除免役病毒請勿刪除找不到指定檔案,請確定指定檔案或路徑正確 是怎麼回事啊

2022-07-07 15:25:06 字數 787 閱讀 765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解釋一下吧!

有些病毒程式會在磁碟上存放一些特定的檔案,如autorun.inf。這既是病毒感染了這個磁碟的標誌,又是病毒程式存放破壞**的檔案。

這種病毒在活動時會自動檢查磁碟上有沒有這個特寫的檔案,如果有,它會認為自己已經把這個磁碟上的相關檔案都感染了,就不再重新再感染它們。

這種機制就給某些病毒免疫程式提供了思路,它們在那些沒有被感染的磁碟上也放上這種名字的檔案,但裡面便良性**或根本沒有執行**,這樣可以保證該磁碟不再被真正的病毒所感染。免疫程式對這些檔案是有防刪除保護機制的,所以你就刪除不了這些檔案,除非像樓上的說的,借助一些專門的工具軟體,但真有必要刪除它們嗎?

2樓:

可能是病毒免疫類的東東,建議不刪除

實在想刪的話 下個unlocker吧 迅雷裡搜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做的免役留下的資料夾,不用刪,不過如果確實想刪的話用工具吧,超級兔子什麼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360安全衛士或瑞星這樣的防毒軟體為防病毒建立的空資料夾,裡面是沒有檔案的,當然會出現那樣的問題,用dos 的del命令(不懂就在網上搜尋用法)可以刪除,不過多半刪除後重新啟動機器又會生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刪不掉的,下次再用的時候又會有了

如果真的想刪,就用安全軟體裡的檔案粉碎之類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金山清理專家 的檔案粉碎 刪掉

檔案無法刪除,檔案無法刪除怎麼刪除也刪除不了

刪除不了,提示是什麼啊。是 磁碟未寫滿.之類的,還是 有程式正在執行.之類的啊 檔案無法刪除怎麼刪除也刪除不了 問題描述 檔案刪除時,無法讀取原始檔或磁碟 原因分析 1.某些資料夾或者目錄導致無法刪除 2.磁碟錯誤 簡易步驟 解決方案 方案一 ctrl alt del登出或重啟電腦,再次刪除 方案二...

無法刪除這些檔案,檔案無法刪除

recycled類似於 站樣式的圖示 這個就是垃圾桶 站 勿刪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這個是系統還原點的儲存目錄 勿刪 vod cache data 這個是電影的快取檔案 刪 pagefile.sys 這個是虛擬記憶體的頁面檔案 勿刪 其他的3個都隱藏就可以了 是系統檔...

檔案無法刪除,無法刪除的檔案

是臨時檔案吧,重啟電腦,在用360清理。檔案無法刪除怎麼辦。無法刪除的檔案 360防毒免費的,如果實在不怎麼行,在家會的話就重灌系統。金山衛士或360衛視 修復瀏覽器。有很多病毒生成的檔案,由於種種原因在使用者的電腦中無法刪除,當使用者刪除檔案時,其實作業系統並未將該檔案從儲存介質上真正刪除,而僅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