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信社好考嗎,農信社和銀行那個好考

2022-07-07 14:45:04 字數 1798 閱讀 1397

1樓:中公教育

考銀行和考公務員的形式差不多,和考銀行的難度差不多,或者會低於考銀行的難度。

受到多數人觀念的影響,部分人認為農信社待遇不如銀行,其實是不對的,其實大多數農信社的待遇都要優於銀行。

對於好不好考的問題,您如果有所擔心,可以參加針對的培訓課程,考過是沒有問題的。

農信社和銀行那個好考

2樓:屹農金服

農信社考試地域特點比較大,金融銀行考試一般各銀行都是全國統考。

至於複習問題,需要看當地農信社考試內容和所複習的銀行考試內容是否吻合,一般複習的會有作用,但還是要單獨複習一下農信社的。

考農信社要準備些什麼嗎?

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報考條件:

農村信用社目前分為兩類:

一類是綜合類,要求財經相關專業專科以上學歷;

一類是專業類即是計算機、文秘、法律,要求相關專業本科學歷。

以上兩類如果是職工子女的話沒有專業限制只有學歷限制。一般非職工女年齡不超過25周歲、職工子女不超過28周歲。

考試綜合類與專業類均只考一張試卷,綜合類試卷主要考經濟、會計、計算機知識等所佔比重為經濟、會計佔35%;專業類試卷主要靠專業知識、少部分的會計知識。具體內容可以詳見當年的招生簡章。

2.考試內容:

公共基礎知識、法律、計算機、經濟金融會計這四大類。

農村信用社考試資料也只是以偏概全,最主要還是要靠自己的能力,資料再全面記不住也只是白看。

3.如何備考:

一、有計畫進行複習,不盲目相信權威。

出題人更多是進行各種知識廣泛涉及。根據近些年的考題一共涉及經濟學常識、金融知識、馬克思主義哲學、政 治學,語文、銀行(信用社)基本知識、會計學等。對於每位考生做的不是猜今年考什麼,因為你是很難知道的,除非你有過硬的關係。

二、學會研究真題,查漏補缺

如今網路發達,群裡基本上都有往年考的題目共享。所以對於這些真題大家需要靜心去做下,所有考試都是有自己規律的,通過你對往年題目的研究你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同時通過研究真題會知道你哪些地方有缺陷,從而多往那方面下功夫。

三、關心時政、隨時把握時事動向

在我國無論什麼型別的考試都離不開考時政知識。諸如科學發展觀、社會主義新農村知識需要了解。國內外大事小事你要起碼把握。就算不考試,也可以當自己聊天的談資。

四、擺正心態、面對生活

信用社考試只是乙個考試,不是生活全部,就算付出了,沒有考上。或者因為一些因素有挫敗感,請不要灰心。這只是一次考試,還會有更好的機會,積極面對自己生活是最重要的。

4樓:

農信社的考試形式和考試內容每個省份是不一樣的,農信社不是採用全國統一考試的形式,而是每個省份分別考試。考試的內容一般為行測、公基、專業知識、寫作或申論、其它科目。所以想報考農信社的考生需要熟悉自己考試的地方是什麼考情。

一般紙考試農信社選擇最多的考試方式。

農信社都考什麼

5樓:中公教育

按照去年湖南農信社考試內容來看,農信社筆試科目主要分為行測、公基、專業知識、寫作四個部分。農信社筆試中考查的行測一般可分為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和資料分析四類。農信社考生可以按照這幾部分提前備考,反覆練習,鞏固知識。

最後祝大家備考順利!

6樓:熬氣

就內蒙古來說,農信社考察的不是很多,筆試主要考的是:行測,公基,經濟基礎,財會等專業知識,相對於五大行來說,內蒙農信社的考試並不算難哦,而且競爭比也不是很大,各位想考農信社的同學可以早點準備備考啦

報考農信社需要政審嗎?農信社政審主要審什麼?

關於考察,一般說到考察,是由考核小組對被考核人進行。考察一般採取查閱檔案 聽取所在單位領導或組織情況介紹 個別談話 召開座談會等形式進行。人行的考察也即政治審查,簡稱政審,不同地方政審形式略有,有兩種形式,第一種一般針對應屆畢業生,在面試通過後,直接發表給考生,回去填好 蓋好公章,有的是郵寄,有的是...

2015山西農信社考試主要考什麼內容呢?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筆試滿分為300分,其中 公共基礎160分,專業知識140分。時限為一場200分鐘。內容為公共基礎和專業知識兩部分。詳見 山西省農村信用社招聘工作人員考試複習大綱 2012版,分為公共基礎 專業知識兩冊,以下簡稱 複習大綱 面試成績為100分。主要考察考生的綜合分析能力 應變...

農信社的性質和其他銀行有什麼區別?好不好考

農信社就是地方信用聯社。至於所說的農信社好好考是有一定的招生比例在裡邊。如果農信社招十個人,只有11個人,包括那當然好考了。農村信用社與其它銀行是沒有質的區別的,都是執行人 民銀行統一的貨幣政策的。其區別在於 1,機構上 它是逢鄉建社的原則,每一個信用社都是獨 立具備法人地位的,其 他銀行就不一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