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乾燥起皮問題

2022-07-06 00:40:07 字數 1591 閱讀 7450

1樓:筱曄茈

冬天**乾燥大致原因一是天氣乾燥,二是洗澡水過熱,三是**油脂分泌過少。另外使用鹼性洗滌劑或者鹼性香皂(比如硫磺皂、舒膚佳)、維生素補充太少,這些都有可能造成**乾燥。你要看看你是有什麼原因造成的。

然後給予對策~~

至於飲食方面,主要是平時不吃辛辣食物,多吃水果蔬菜,補充優質蛋白質。多喝水。

1、增加各種維生素的攝入。維生素對於防止**衰老,保護**細膩滋潤起著重要作用。如維生素a缺乏,可導致**彈性下降,變得粗糙;若缺乏維生素b2時,會出現口唇**乾燥、開裂等。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動物肝臟、魚肝油、瘦肉、雞蛋及橙紅色的蔬菜和水果。富含維生素b2豐富的食物如酵母、魚、蛋、豆類、 黃鱔、河蟹等。另外維生素e有抗細胞膜氧化的作用,因而對**有抗衰的作用。

含維生素e較多的食物如:芝麻油、花生油、豆油、捲心菜等。

2、常吃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多的食物。膠原蛋白能使細胞變得豐滿,從而使肌膚豐潤,皺紋減少,因此,平常可適當吃些蹄筋及豬皮、雞皮等食物。

3、增加微量元素的攝入。要想肌膚細膩,白裡透紅,需要供給充足的血液,鐵是構成血液中血紅素的主要成分之一,故而多食含鐵質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血、蛋黃、肉類等,但是食物中天然鐵是一種溶解度很小的**鐵,不能直接被吸收,它只有在酸性環境中,才能被胃腸道吸收。因此,補充鐵的同時要增加番茄、青椒、山楂等含維生素c多的食物。

缺鋅時,會使**乾燥粗糙,易長粉刺,含鋅多的食物如牡蠣、麥芽、核桃、瓜子等。另外,珍珠內含有多種微量元素、氨基酸和蛋白質,可改善**的營養狀況、增加表皮細胞的活力,從而使**柔嫩、白晰,並減緩**衰老和起皺。

4、注意鹼性食物攝入。在飲食上要減少動物脂肪、肉類及甜食攝入。這些生理酸性食物在體內經氧化分解後,會使體液和血液中乳酸、尿酸含量增高,使**變得粗糙、油膩,為了中和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應多吃些生理鹼性食物,如新鮮的瓜果蔬菜,以改善**的供養,使肌膚光滑潤澤。

5、經常注意飲水。**細嫩滋潤程度與其水份含量密切相關。當人體水份減少時,會出現**幹、皮脂腺分泌減少,從而使皮肝失去彈性,甚至出現皺紋。

因此,為了肌膚的健美應每天堅持適量的飲水。

另外平時還要注意**護理:

1、 選擇合適的護膚品。

選擇護膚品的原則是根據**屬性,根據時間和氣候。例如乾性**的人,要選用適合乾性**的護膚品,不能選用適合油性**的護膚品。秋天時,不要選用夏天的護膚品。

2、 日常的**護理。

運用合適的護膚品,堅持白天做兩次面部清潔,還要使用護膚霜補充適當的油分和水分,讓**潔淨與滋潤。晚上潔膚一定要徹底,先用溫水、洗面奶徹底清潔面部的**,再用不含酒精的化妝水進一步潔膚及補充水分,然後在面部薄而勻地抹滲透性強的滋潤晚霜,並適當地熱敷,讓其營養滲透到**深層。

3、 定期祛除死皮。

除了每日的護膚外,每1-2周用祛死皮膏祛除死皮細胞,令肌膚柔軟潔淨

2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濕度本來就低,這本是正常情況,你的**可能較敏感,還有起皮是缺維生素的表現

祝身體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病.這是正常的現像.

由其是北方地區,更為突出.這是北方的氣候所決定的.

既然不是病,當然就不用醫了.

如果怕不好看,就勤換內衣褲吧!

快春天了面板乾燥起皮了,春天面板乾燥起皮要怎麼辦

改善 乾燥的方法 1 如果想 好,首先注意好自己的飲食。及時補充維生素e是留住青春肌膚的關鍵。一般來說,維生素e在蔬菜 水果和肉類中含量較多,在堅果中尤以杏仁的含量最高。2 多喝水 水具有促進體內廢物排除的作用,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應該堅持每天應用八到九杯水,清潔你的身體和 特別經常在空調環境下工作...

面板乾燥起皮怎麼辦,面板乾燥皮,冬天腿上面板乾燥起皮怎麼辦

乾燥起皮是因為缺水和維生素,解決的辦法 1 用天然型ve膠丸進行塗搽。2 多喝水,每天早上一起床,就先喝一杯水,人的 很薄,很容易乾燥,所以首先要給 提供水分。3 少吃高脂肪性食物,要禁辛辣食物。4 口服葡萄糖酸鋅,多吃蔬菜和水果改善膚質。5 用水果敷臉,西瓜皮 檸檬皮等都可以用來敷在 上,它們有很...

夏天臉上乾燥起皮,夏天臉上面板乾燥起皮怎麼辦?

建議您可以多做 夏天經常在空調房裡,很容易失去水分的。多喝水。夏天臉上 乾燥起皮怎麼辦?此外,保證 的營養充分,還需攝取含膠原蛋白或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豬蹄 銀耳 木耳 大豆 瘦肉 牛奶 雞蛋等。冬天臉上乾燥起皮怎麼辦解決 摘要。冬天臉上 乾燥起皮需要及時塗抹保濕產品 保持空氣濕潤 避免過度清潔 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