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民法上的物的有那幾個,民法上「物」的種類有多少種

2022-07-04 10:30:02 字數 3007 閱讀 1140

1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私人的物品 就是屬於民法的

2樓:匿名使用者

** ** 電 ,因為必須是主體能夠實際控制或支配的具有一定經濟價值的物質資料.

民法上「物」的種類有多少種

3樓:

民法上的物,作為bai

民事du權利的客體之一zhi,有3個特徵:一是存在於dao人身之外,二是能夠滿專足人們的社會需求屬,三是能為人所實際控制或支配的物質客體。通常是指資源或財物。

骨灰是自然界中的物,但不是民法意義上的物,不具備第二個特徵。

下列為民法上的物的是

4樓:逍遙

cd物包括動產和不動產,物一般具有三個構成要件:

第一、物能為人力所支配;

第二、物能滿足人們生活的需要;

第三、物存在於人體之外;

綜上:a天上的星星 不能被人們所控制b嘴裡的金牙 不是獨立物,具有人身專屬性,如果單就金牙本身,那就是物

c 土地 不動產d池塘裡的魚 動產

5樓:華夏正義

律師解答:

天上的星星在物理上是物,在民法上因為它不能為人所控制、利用,因此它不是民法上的物。金牙本身是物,但是鑲在嘴裡的金牙已與人體連為一體,就不是物的問題而是人的問題。如果乙個人將另一人鑲在嘴裡的金牙一巴掌打掉,這是是乙個人身權的問題,而不是財產權的問題了,與此相關的還有假肢、假眼等,土地屬於專屬物物,是民法上的物,民法上的物是以有體物為限,所以答案選擇cd

6樓:匿名使用者

b嘴裡的金牙

d池塘裡的魚

什麼是法律上的乙個物?

7樓:吾本漁樵

法律意義上的物是指法律關係主體支配的,在生產上和生活上所需要的客觀實體。法律上的物(財產)必須同時具備以下幾個條件:一是應為人類所認識和控制;二是能夠給人們帶來某種物質利益,具有經濟價值;三是具有獨立性;四是得到法律認可。

要衡量虛擬財產能否成為法律上的財產,主要應看它是否具備三個條件,如果具備,就說明它應當得到法律認可。

商標是民法上的物嗎?

8樓:李紀剛

商標是商品的生產者經營者在其生產、製造、加工、揀選或者經銷的商品上或者服務的提供者在其提供的服務上採用的,用於區別商品或者服務**的,由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顏色組合,或者上述要素的組合,具有顯著特徵的標誌。

所以商標不屬於民法上的物。物權法上的物必須具備以下幾個要件:須存在於人體之外;須為人力所控制;能夠滿足人類社會生活的需要;須為有體物。

權利不屬於物權法的物的範疇。

9樓:夏道萌

民法上的物,與狹義上的財產是同義語

民法上的物具有三個特徵1客觀存在2能被人支配與控制3具有效用

d希望採納

法律上的物是怎麼規定的?人是物嗎?動物是物嗎?

10樓:莫逸武

目前copy

我國法律規物的規定時欠缺bai的,《民法總則》第115條規du定:「物zhi包括不動產和動產。dao法律規定權利作為物權客體的,依照其規定。

」有點狹隘,個人觀點認為人和動物也屬於民法上的物。

下述理論可以參考一下:

民法物格制度將民法上的物分為三個物格:第一格是倫理物格,是具有生命倫理價值的物的民法物格。第二格是特殊物格,是具有特殊法律屬性並應建立特殊法律制度的物,但不包括倫理物格的物。

第三格是一般物格,用來涵蓋上述兩個物格之外的其他物,也就是一般物。

倫理物格,是民法物格中的最高格,是地位最高、民事主體對其支配力受到的限制最多,民法對其保護最強的,具有生命或者人格利益的物的資格。在這個物格中所概括的,是那些與人的身體有關的,具有生命活性,或者具有人格利益因素的人體變異物,具有生命的動植物,包括動物、植物和微生物,尤其是寵物、野生動物和珍稀植物。

專利是不是民法上的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專利是屬於智財權的,智財權是智力成果是無形財產,不是物權法上的物,但是智財權屬於民法領域,若是民法上的物包含了無形物的話則專利可以說是民法上的物

12樓:李繼剛

商標是商品的生產者經營者在其生產、製造、加工、揀選或者經銷的商品上或者服務的提供者在其提供的服務上採用的,用於區別商品或者服務**的,由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顏色組合,或者上述要素的組合,具有顯著特徵的標誌。

所以商標不屬於民法上的物。物權法上的物必須具備以下幾個要件:須存在於人體之外;須為人力所控制;能夠滿足人類社會生活的需要;須為有體物。

權利不屬於物權法的物的範疇。

13樓:君眾律師事務所

您好,專利技術是智財權,不是有形物,不是民法上的物。《物權法》調整的是所有權、擔保物權、用益物權、地役權等物權,不調整智財權。

專利屬於智力成果,有專門的《專利法》調整專利技術。

如能給出詳細資訊,則可作出更為周詳的回答。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物專利法屬於民法裡面的智財權法

刑法是通過刑事處罰來保障公民人身、財產安全的民法是對公民與公民之間的關係進行調整,保障公民權益不受侵害,在受到侵害之後獲得救濟。

行政法是通過限制**權力保障公民權利。

憲法主要通過對國家權力進行分配、限制保障個人權利。

勞動法是對公民勞動權利的保障。

婚姻法是對公民在婚姻關係中的權利義務進行規定。

舉個例子,如民法上的物權,比如一輛汽車,其權利時間在理論上就是無限的,只要汽車存在,那麼它就是永遠屬於你的,但是智財權則不同,如發明專利,在20年的保護期限之後,它就不再是專利,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再有,一項專利,可能在中國受到專利法保護,但是在美國可能就因為發明人沒有申請過專利而不享有專利權,這一點,也和普通的物品的權利是不一樣的

民法上的特定物與不特定物的區分說明

種類物是當事人僅僅用品種 數量等度量衡單位加以確定的物,如十斤大公尺 二十公斤汽油等。種類物的特點在於同種類的物相互之間可以互相代替。特定物指具有某種獨特特徵的物或當事人根據自己的主觀意志從種類物中特別選定的物。如一張古畫 一部使用過的汽車 當事人選定的一把小提琴等。特定物的特點是其相互之間不可以代...

平等原則和公平原則的不同,民法上平等原則和公平原則有什麼區別

平等原則和公平原則最大的不同是平等指的是資格,公平指的是程式和結果。具體如下 1 平等原則是指在法律關係中,各權利主體的權利義務都相同,沒有特權。公平原則是指雙方的法律結果與雙方的行為是相匹配的。2 平等原則和公平原則是兩個不同的指標方針,平等原則是指民事活動中,民事主體的法律地位一律平等,所有具有...

青島有那幾個大的酒廠,青島的葡萄酒廠有幾個

青啤 即墨老酒 琅琊臺 葡萄酒廠 還有車站呢 如果單問,比較大的啤酒廠?青啤 算不算?其實很多廠都是吞併收購的,都是一家了 一廠 二廠 三廠 四廠 太多太多了 人家問的啤酒廠 你們怎麼紅酒老酒全出來了。青島我只知道青島啤酒一廠 就是最老的那個 有青啤博物館 生產扎啤和出口酒 二廠 生產純生 是青啤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