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一匹馬兩個人答案人馬人是什麼成語

2022-07-03 17:10:01 字數 2685 閱讀 1355

1樓:最愛心靈手巧

鞍前馬後ān qián mǎ hòu

【解釋】 鞍,馬鞍。馬前馬後。指追隨左右。原指隨從將官出征,後比喻跟隨在別人後面,小心侍候。

【出處】王樹元《杜鵑山》第五場:「鞍前馬後跟你跑,出生入死為你幹。」

【結構】聯合式成語

【用法】聯合式;作狀語;形容跟隨某人

【近義】看人眉睫、看人臉色、舉奪由人

【反義】自食其力、自立門戶、各自為政

【例句】~跟你跑,出生入死為你幹。(王樹元《杜鵑山》第五場)【英譯】fuss around the master

瘋狂猜成語人馬人是什麼成語 一匹馬兩個人

2樓:一生摯愛車

鞍前馬後。

【解釋】:馬前馬後。指追隨左右。

【出自】:王樹元《杜鵑山》第五場:「鞍前馬後跟你跑,出生入死為你幹。」

【語法】:聯合式;作狀語;形容跟隨某人

猜成語人馬答案》瘋狂猜成語人與馬都倒在地上成語

瘋狂猜成語所有答案人馬字是什麼成語

3樓:yqsy一切隨緣

單人匹馬

【名稱】單人匹馬

【拼音】dān rén pǐ mǎ

【解釋】單槍匹馬,單獨行動。

【出處】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二回:「我初次單人匹馬的出門,就遇了這等事,以後見了萍水相逢的人,倒要留心呢。」

【示例】仁貴~~到關外向樊洪交回丁山,否則將寒江關剷平,楊藩決把握時機,命人往找丁山。

《瘋狂猜成語》人馬倒著寫成語答案介紹

4樓:百舟渡海

人仰馬翻 [rén yǎng mǎ fān]人仰馬翻是乙個成語,讀音是rén yǎng mǎ fān,意思是人馬被打得仰翻在地。形容被打得慘敗。也比喻亂得一塌糊塗,不可收拾。

中文名人仰馬翻

外文名utterly routed

拼音rén yǎng mǎ fān

近義詞落花流水、潰不成軍

反義詞人強馬壯

解釋人馬被打得仰翻在地。形容被打得慘敗。也比喻亂得一塌糊塗,不可收拾。

瘋狂猜成語683關,兩隊人馬,曹家大軍

5樓:yqsy一切隨緣

安營紮寨:【基本解釋】:指部隊駐紮下來。也比喻建立臨時的勞動或工作基地。

【拼音讀法】:ān yíng zhā zhài【使用舉例】:打什麼地方進兵,打什麼地方退兵,什麼地方可以~,什麼地方可以埋伏,指手畫腳的講了一通。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十四回

【近義詞組】:安家落戶、步步為營

【反義詞組】:拔寨起營、班師回朝

【使用方法】:聯合式;作謂語;表示軍隊駐紮下來,或建立臨時建設基地【成語出處】:元·無名氏《兩軍師隔江鬥智》第二折:

「這周瑜匹夫,累累興兵來索取俺荊州地面,如今在柴桑渡口安營紮寨,其意非小。」

【歇後語】:當兵的壘灶

瘋狂猜成語中人馬花答案是什麼成語

6樓:射手蝌蚪

走馬觀花

zǒu mǎ guān huā

[釋義] 騎在跑著的馬上看花。比喻匆忙、粗略地觀察了解。走:跑。

[語出] 宋·楊萬里《和同年李子西通判》:「走馬看花拂綠揚;曲江同賞牡丹香。」

[近義] 浮光掠影 蜻蜒點水

[反義] 下馬看花 入木三分 鞭辟入裡[用法] 含貶義。一般作謂語、狀語、賓語。

[結構] 連動式。

[辨析] ~與「浮光掠影」有別:~側重於形容匆忙;「浮光掠影」側重於形容浮淺。

[例句] 馬上就進考場了;他只得~地翻了一遍課本。

[英譯] take a brief look at

五個人馬成語瘋狂猜成語答案圖

7樓:sky灬小籠包

一馬當先

釋義:意思是原指作戰時策馬衝鋒在前。形容領先。也比喻工作走在群眾前面,積極帶頭

瘋狂猜成語人馬倒表示什麼成語 人馬倒著寫

8樓:如夢隨行

人仰馬翻_成語解釋

【拼音】:rén yǎng mǎ fān

【釋義】:人馬被打得仰翻在地。形容被打得慘敗。也比喻亂得一塌糊塗,不可收拾。

9樓:偶俏

人仰馬翻

rén yǎng mǎ fān

[釋義] 人和馬被打得翻倒在地。形容被打得慘敗。也比喻亂得一塌糊塗;不可收拾。

[語出]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趙家一門大小;日夜忙碌;早已弄得筋疲力盡;人仰馬翻。」

[正音] 仰;不能讀作「yánɡ」。

[辨形] 仰;不能寫作「養」。

[近義] 落花流水 潰不成軍

[反義] 人強馬壯

[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作謂語、定語、補語。

[結構] 聯合式。

[辨析] ~和「丟盔棄甲」都可以表示被打敗的慘狀。但~除有此意外;還可形容雜亂、不可收拾的樣子;而「丟盔棄甲」不能用此意。

[例句]

①我軍乙個伏擊;打得敵人~;猖狂而逃。

②今天突擊清理倉庫;乙個組的人忙得個~;大半天才算安頓了下來。

瘋狂猜成語兩個人亭子答案,瘋狂猜成語兩個人乙個亭子答案

絕處逢生 讀 音 ju ch f ng sh ng解 釋 絕處 死路。形容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又找到了希望與出路。瘋狂猜成語兩個人和一座亭子上有個絕字是什麼成語 絕處逢生 ju ch f ng sh ng 解釋 絕處 死路。形容在最危險的時候得到生路。出處 元 關漢卿 錢大尹知勘緋衣夢 正名 李慶安...

瘋狂猜成語兩個人答案兩個人戴眼鏡

面不改色 基本解釋 臉色不變。形容從容鎮靜的樣子。拼音讀法 mi n b g i s 使用舉例 秦王 叱左右前縛 藺 相如,相如 明 馮夢龍 東周列國誌 第九十六回 近義詞組 神色自若 反義詞組 大驚失色 使用方法 主謂式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含褒義 成語出處 元 秦簡夫 趙禮讓肥 第二折 我這虎頭...

瘋狂猜成語兩個人和三十六計答案,瘋狂猜成語瘋狂猜成語兩個人和三十六計答案

走為上計 z u w 來i sh ng j 釋義 遇到強敵自或陷於困境時,以離開回bai避為最好的du策略。語出 南zhi齊書 王敬則dao 傳 檀公三十六策,走是上計。近義 走為上策 用法 主謂式 作謂語 定語 含褒義 瘋狂猜成語 瘋狂猜成語兩個人和三十六計答案 三十六計,走為上計 三十六計,走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