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馬後半,後面人都是跑的姿勢,打一什麼成語

2022-07-03 16:55:05 字數 3867 閱讀 2628

1樓:匿名使用者

馬後炮,一匹馬前後站著乙個人答案是什麼成語?答案:鞍前馬後 【解釋】:馬前馬後。指追隨左右。

2樓:僑中黃建成

鞍前馬後

【拼音】: ān qián mǎ hòu

【解釋】: 馬前馬後。指追隨左右。

【舉例造句】: 丈夫終日為首長們鞍前馬後奔走勞累,在那些永無窮盡的材料堆裡研究不完。 ★《南方周末》1991.

9.27

【拼音**】: aqmh【用法】: 作狀語;形容跟隨某人【英文】:

fuss around the master

3樓:畫者沈乾坤

應該是「鞍前馬後」吧!

希望能幫到你!謝謝採納!

前面乙個馬後面乙個人手臂上乙個賽字打一成語

4樓:yqsy一切隨緣

塞翁失馬:【基本解釋】:塞:邊界險要之處;翁:老頭。比喻一時雖然受到損失,也許反而因此能得到好處。也指壞事在一定條件下可變為好事。

【拼音讀法】:sài wēng shī mǎ【使用舉例】:處士有志未遂,甚為可惜,然「~,安知非福」。(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七回)

【近義詞組】:失之東隅、因禍得福

【反義詞組】:因福得禍

【使用方法】:主謂式;作賓語、分句;用於安慰語【成語出處】:《淮南子·人間訓》:

「近塞上之人有善術者,馬無故亡而入胡。人皆吊之。其父曰:

『此何遽不為福乎?』居數月,其馬將胡駿馬而歸。人皆賀之。

…故福之為禍,禍之為福,化不可極,深不可測也。」

5樓:匿名使用者

賽翁失馬

比喻一時雖然受到損失,反而因此能得到好處。也指壞事在一定條件下可變為好事。形容人的心態,一定要樂觀向上,任何事情都有二面性,不好的一面,有可能向好的一面轉化。

瘋狂猜成語前面乙個人後面一匹馬打一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鞍前馬後【解釋】:馬前馬後。指追隨左右。

【出自】:王樹元《杜鵑山》第五場:「鞍前馬後跟你跑,出生入死為你幹。」

【語法】:聯合式;作狀語;形容跟隨某人

乙個人做馬車上,前面一匹馬拉車,後面還有一匹馬,是什麼成語??

7樓:u盾

瞻前顧後zhān qián gù hòu

[釋義] 瞻:向前望;顧:回頭看。原形容做事謹慎;考慮周密。現也形容顧慮太多;猶豫不決。

[語出] 屈原《離騷》:「瞻前而顧後兮;相觀民之計極。」

[辨形] 瞻;不能寫作「簷」或「沾」。

[近義] 左顧右盼

[反義] 一往直前

[用法] 褒貶兩方面都可以用。一般作謂語、狀語。

8樓:戰歌

乙個人做馬車上,前面一匹馬拉車,後面還有一匹馬,是成語「瞻前顧後」。

1、釋義:

瞻前顧後【zhān qián gù hòu】:瞻:向前看;顧:回頭看。看看前面,又看看後面。形容做事之前考慮周密慎重。也形容顧慮太多,猶豫不決。

2、出處:

戰國·楚·屈原《楚辭·離騷》:「瞻前而顧後兮,相觀民之計極。」

3、用法:

聯合式;作謂語、狀語;含貶義。

4、造句:

他辦事總是瞻前顧後,為此錯過了許多良機。

哪怕是一件小事,王明都瞻前顧後。

諸葛亮籌謀的每個戰略,都是瞻前顧後,十分周密,甚至連退路都設想好了,真不愧為一代軍師。

他一向要求完美,做起事來總是瞻前顧後,顧慮較多,讓人覺得有些畏首畏尾。

有什麼意見儘管提,不要瞻前顧後,閃爍其辭。

乙個人在看圖後面乙隻馬在跑是什麼成語

9樓:祺祺

塞翁失馬 [sài wēng shī mǎ]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塞:邊界險要之處;翁:老頭。比喻一時雖然受到專損失,也許反而屬因此能得到好處。也指壞事在一定條件下可變為好事。

出 處宋·魏泰《東軒筆錄》:「魯公有柬別之;略曰:『寒翁失馬;今未足悲;楚相斷蛇;後必為福。』」

例 句~,安知非福,你第一次沒考好,如從中吸取教訓,以後會考得好一些。

近反義詞

近義詞因禍得福 馬去馬歸

反義詞因福得禍

乙個人跑到山上後面有兩個騎馬的人追趕是什麼成語?

10樓:yqsy一切隨緣

金戈鐵馬:【基本解釋】:戈閃耀著金光,馬配備了鐵甲。比喻戰爭。也形容戰士持槍馳馬的雄姿。

【拼音讀法】:jīn gē tiě mǎ【使用舉例】:想當年~,氣吞萬里如虎。(宋·辛棄疾《永遇樂·京口北固亭懷古》詞)

【近義詞組】:雄姿英才、大動干戈

【反義詞組】:輕歌曼舞、天下太平

【使用方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定語;用於描寫戰爭【成語出處】:《新五代史·李襲吉傳》:「金戈鐵馬,蹂踐於明時。」

11樓:薄學多柴漲姿勢

請用適當的成語來形容——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12樓:僑中黃建成

落荒而逃

【拼音】: luò huāng ér táo

【解釋】: 形容吃了敗仗慌張逃跑。【舉例造句】: 他們根本不是對手,只好落荒而逃。

【拼音**】: lhet【近義詞】: 一敗塗地、狼狽不堪【反義詞】:

 大獲全勝、得勝回朝【歇後語】: 老鼠見了貓【用法】: 作謂語;指敗逃【英文】:

be defeated and flee the battlefield

這是乙個看圖猜成語的,還有就是,前面是乙個人字,後面是乙個馬字,但是馬字是倒過去寫的,這是什麼成語

13樓:五音不全哆來咪

鞍前馬後

答對請及時採納,謝謝!!!

…………………………………………

14樓:匿名使用者

本末倒置?

試試看,希望幫到你

滿意的話還請採納哦

乙個人前面乙隻青蛙後面乙隻馬是什麼成語

15樓:劍王牙

按圖索驥àn tú suǒ jì

[釋義] 按圖:按照圖形;索:尋找;驥:好馬。按照畫好的圖形去尋找好馬。①比喻按線索去尋找需要的東西。②比喻按教條辦事;不知變通。

[語出] 元·袁桷《清容居士集·示從子瑛》詩:「隔竹引龜心有想;按圖索驥術難靈。」

[正音] 索;不能讀作「sù」;驥;不能讀作「yì」。

[辨形] 索;不能寫作「素」;驥;不能寫作「冀」。

[近義] 照本宣科 生搬硬套

[反義] 不落窠臼

[用法] 多含貶義。用來比喻按照線索去尋求事物。一般作謂語;也作定語、狀語。

[結構] 偏正式。

[例句] 工具書中索引的作用;就在於能讓人~;很快找到自己所要的資料。

16樓:匿名使用者

鞍前馬後

望採納,謝謝

前面,人後面也是人是什麼成語,前面人,後面也是一

人才濟濟 金山詞霸 拼 音 r n c i j j 解 釋 人才 指德才兼備的人或有某種特長的人.濟濟 眾多的樣子.形容有才能的人很多.濟濟 眾多樣子.出 處 鏡花緣 六十二回 閏臣見人才濟濟 十分歡悅.示 例 科學院擁有大量博士生 碩士生 都是各個學科的主要研究人員 真可謂 前面乙個,人後面也是乙...

天天猜成語前面人坐在地上後面人拿著槍往前走

答案 前仆後繼。請及時選擇滿意回答,望採納 天天猜成語前面乙個人坐在地上後面三個人拿著槍往前走答案是 前仆後繼 解釋 僕 倒下 繼 接著,跟上。前面的倒下了,後面的緊跟上去。形容鬥爭的英勇壯烈。出自 唐 孫樵 祭梓潼神君文 跛馬慍僕,前仆後踣。示例 人應在,如君不愧軒轅孫!清 秋瑾 吊吳烈士樾 答案...

瘋狂猜成語一頭馬,前面人,後面人

鞍前馬後 拼 音 n qi n m h u 解 釋 馬前馬後.指追隨左右.出 處 王樹元 杜鵑山 第五場 鞍前馬後跟你跑,出生入死為你幹.示 例 跟你跑,出生入死為你幹.王樹元 杜鵑山 第五場 前面溜鬚,後面拍馬 溜鬚拍馬?瘋狂猜成語前面乙個人後面一匹馬打一成語 鞍前馬後 解釋 馬前馬後。指追隨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