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海不死讀後感

2022-07-03 09:35:04 字數 2013 閱讀 7238

1樓:匿名使用者

鄧稼先參考了聞一多先生的說和做,為了紀念白求恩,帶著枯葉蝴蝶,安塞腰鼓,向沙漠進軍。到達了死海不死,和最出色的球員下棋。

《大自然的秘密》

2樓:匿名使用者

大自然的秘密,很多人都不理解……這永遠是個不可捉摸、高深莫測的謎,但是,人們只要不想當然,便會在無意間遵循大自然的規律。

這是個令人發省的故事,講述了一群旅遊者和一位生物學家嚮導在實地觀察太平洋綠龜是怎樣離巢的。可是,當乙隻幼龜從巢中伸出腦袋時,卻被**的老鷹逮個正著。當老鷹正準備享受這美味幼龜時,嚮導在同伴們的勸告中,極其不情願地抱起幼龜,將它送到大海。

可是,就因為這樣,成千上萬的幼龜被錯誤地引向大海,導致一大群食肉鳥蜂擁而上,飽餐一頓幼龜。這時,他們才明白,自己是多麼的愚蠢。

這個事實殘酷地告訴我們:我們都是萬物之靈,可是在做一切事情是都太想當然了,以至於差點破壞了生態平衡。難道我們在做每一件事時都不能仔細地去鑽研鑽研嗎?

嚮導心裡明白,老鷹刁去幼龜,這是自然之道,這是維持生態平衡最最基本的法則—弱肉強食。弱小的,難免要被強大的吃掉。況且才損失乙個,總比吃得都要遭受滅頂之災好吧?

這付出的代價可謂巨大。而且,只要當時聽從嚮導的話,就不會再破壞自然界的規律。往往當我們自作聰明時,就會好心辦壞事。

我們都根據腦袋裡自己的想法處理大自然的事情。其實,你完全可以袖手旁觀。大自然的主宰者永遠不是人類,而是它本身的自然規律。

以科學的態度去對待,這是人類在大自然中唯一能做得,不用你來解決,只要動物們來完成。

所以,弱肉強食就是個真理,誰也不用去在意,只要在旁邊不動聲色——這就是大自

關於初一語文的一些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學好語文很簡單。關鍵上課一定要聽。做閱讀這方面的題目要先看題目,再帶著題目去看文章,還有特別是要注重積累,看課外書時,看到好詞佳句要划下來,多看幾遍。

我建議你去看看《辭海》,裡面有好多優美的詩句和句子,其實我語文不多去做練習的,但是我對這方面還可以,我平時語文都一二名的。不過我希望你去多練練。因為你的基礎比較差噢,我建議幾本雜誌給你,1.

《思維與智慧型》2.《意林》3.《讀者》,裡面很多好文章,你多理解一下好句子,這樣對你的理解能力有提高。

這就是我的經驗,希望你採納。我保證你照著我的方法去,一定可以幫助你提高的,相信我!!!!

4樓:止憶曼

其實要學好語文並不難,重要是對知識的積累和理解,不能死記應背。對於想要提高閱讀能力,那自然是要多看一些課外書籍,並且在看的過程中注意對一些重點詞彙,優美句子的記錄,理解,並感受其在文中的作用。

如果樓主對此方法還有什麼不太清楚的,或有更好的想法,我們可以在hi上討論一下,互相學習。

5樓:

不要刻意地去學習語文 我告訴你乙個方法:自己準備乙個小本子 把每節課老師畫下來的詞語騰上去並且記住他們這叫積累!

2.遇到不會的詞語後 用工具書把每乙個字的意思查明白 這叫尋根求源3.多讀課外書(讀者)是很好的選擇!

如果你一定要練習冊的話 新教材全解是一本不錯的書n版鐘書文化傳播**** 策劃

6樓:匿名使用者

安排乙個作息時間表:

1、7點起床結合字、詞、句、段篇認真讀課文,理解意思。

2、帶著作文方面的課外書,課間讀。(還是要勞逸結合喲)週末:1、在做完作業的前提下,看課外書,把不懂的詞、句 、段勾畫下來,反覆讀,再結合上下文理解題意。

覺得優美的詞、句、段圈起來。還可以做批註。

7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重在積累,一定要多讀,多些,多與人交流

8樓:我媽她女兒是豬

字詞主要要靠平時積累

閱讀要掌握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不會的詞語後 用工具書把每乙個字的意思查明白 這叫尋根求源

10樓:媽媽愛的燁

上挑戰作文一百分既教作文又交閱讀方面的東西

讀後感怎麼,讀後感怎麼感?

一 格式和寫法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 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題目可以用 讀後感 也可以用 讀 有感 二 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看完一本書或一篇文章,我們的感受可能很多,如果面面俱到像開雜貨鋪一樣,把自己所有的感受都一股腦...

《菜園》讀後感,《菜園》讀後感

在一片荒涼的山坡上,居然有一塊 碧綠的翡翠.這就是父親的菜園.父親在這樣荒涼的山坡上,居然能種出這樣一塊翡翠,為什麼呢?父親的菜園 裡的父親的優秀品質令人難忘。一條新修的道路使我家失去了四季常綠的菜園,終於有一天,父親望著總也盛不滿的菜碗,決定重新開墾菜園.強烈的責任心促使父親做出了這樣的決定。父親...

獅子讀後感,獅子 讀後感

讀了一本書 bai或一篇文章後,有所du感而寫成的文章就是讀zhi後dao感。1.今天,我讀了.一文內使我深受感觸 2.翻開書容,幾個字印入的的眼簾,不禁讓我想起.3.或者引用名言開頭,在引出內容 結尾一般是 1.這片文章是我深受啟發.看 獅子 觀後感 400百字左右 獅子 觀後感 從前有乙個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