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月亮讀後感,紅月亮讀後感

2021-03-04 08:56:56 字數 1068 閱讀 603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讀過一篇文章或一本書之後,把獲得的感受、體會以及受到的教育、啟迪等寫下來,寫成的文章就叫「讀後感」.讀後感怎麼寫?讀後感的基本思路如下:

(1)簡述原文有關內容.如所讀書、文的篇名、作者、寫作年代,以及原書或原文的內容概要.寫這部分內容是為了交代感想從何而來,並為後文的議論作好鋪墊.

這部分一定要突出乙個「簡」字,決不能大段大段地敘述所讀書、文的具體內容,而是要簡述與感想有直接關係的部分,略去與感想無關的東西.

(2)亮明基本觀點.選擇感受最深的一點,用乙個簡潔的句子明確表述出來.這樣的句子可稱為「觀點句」.

這個觀點句表述的,就是這篇文章的中心論點.「觀點句」在文中的位置是可以靈活的,可以在篇首,也可以在篇末或篇中.初學寫作的同學,最好採用開門見山的方法,把觀點寫在篇首.

(3)圍繞基本觀點擺事實講道理.這部分就是議**的本論部分,是對基本觀點(即中心論點)的闡述,通過擺事實講道理證明觀點的正確性,使論點更加突出、更有說服力.這個過程應注意的是,所擺事實、所講道理都必須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基本觀點服務.

(4)圍繞基本觀點聯絡實際.一篇好的讀後感應當有時代氣息,有真情實感.要做到這一點,必須善於聯絡實際.

這「實際」可以是個人的思想、言行、經歷,也可以是某種社會現象.聯絡實際時也應當注意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觀點服務,而不能盲目聯絡、前後脫節.以上四點是寫讀後感的基本思路,但是這思路不是一成不變的,要善於靈活掌握

勤徑千里馬.陽光少年派.昨夜星光燦爛的水孩子讀後感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知道昨夜星光燦爛的讀後感安武林主編

3樓:匿名使用者

想起以前兩兄弟常晚上揹著電瓶去田裡電黃鱔泥鰍。一般都是我哥背的,電到魚了我專就去撿!一晚,星屬光燦爛,照舊去電魚。

正跟在我哥後面看他電魚的時候聽見我哥大喊:快點,快點,我電到大黃鱔了。哥們我一聽麻溜的過去,一看果真很大,手剛伸進水裡,大哥口中的那個黃鱔動了下,大哥趕緊又電了一下!

好吧,那個黃鱔是不動了,哥們我被電到也算了,但大哥你口中的那個黃鱔是條毒蛇好不好,唉,哥啊,你能不能靠譜點,老弟的心臟都快飛出去了!

《月亮是誰的》讀後感,月亮是什麼味道讀後感

昨天晚上,陪孩子閱讀 月亮是誰的 這個故事講的是 乙隻小巢鼠唯一的朋友月亮,有一天毫無徵兆的便不見了。小巢鼠很著急,到處尋找他的朋友月亮。鴨子說月亮在池塘裡,小松鼠說月亮在樹梢上,小野兔說月亮在山坡上,可是大家都沒有找到月亮,月亮去哪兒了呢?大家開始互相責怪起來,覺得是對方偷走了月亮,直到一場大雨來...

《月亮老師》讀後感作文,王巨成的《月亮老師》讀後感

寫讀後感的要訣 我們讀完一部作品或一篇文章後,自然會受到感動,產生許多感想,但這許多感想是零碎的,有些是模糊的,一閃而失.要寫讀後感,就要善於抓住這些零碎 甚至是模糊的感想,反覆想,反覆作比較,找出兩個比較突出的對現實有針對性的,再集中凝神的想下去,在深思的基礎上加以整理.也只有這樣,才能抓住具有現...

白兔和月亮讀後感初一水平,白兔和月亮讀後感初一水平600字

享受別人的東西就會有沾光的感覺,別人享受了自己的東西就會有吃虧的感覺。事不關己,高高掛起 事若關己,歇斯底里。呵呵!同樣的東西,把它看成自己的,人就容易變得自私,總擔心自己的東西被別人拿去 嗨!這可是我的東西,你有什麼權利來分享呢!你怎麼能白白沾光呢!如果把它看成是大家的,與大家一起分享,人就變得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