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的穿著藍衣服頭是紅的,女的穿著紅衣服頭是藍的,猜成語,前兩個

2022-07-03 05:55:02 字數 3487 閱讀 8682

1樓:龍耀九洲

面不改色

【解釋】:臉色不變。形容從容鎮靜的樣子。

【出自】:元·秦簡夫《趙禮讓肥》第二折:「我這虎頭寨上,但凡拿住的人呵,見了俺,喪膽亡魂,今朝拿住這廝,面不改色。」

【示例】:(秦王)叱左右前縛(藺)相如,相如~。

◎明·馮夢龍《東周列國誌》第九十六回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褒義

男人頭是紅色衣服是藍色的還有乙個女人剛好更男人相反打一成語

2樓:yqsy一切隨緣

紅男綠女:【基本解釋】:指穿著各種漂亮服裝的青年男女。

【拼音讀法】:hóng nán lǜ nǚ【使用舉例】:沒有人這麼早來逛廟,他自己也並不希望看見什麼豆汁攤子,大糖葫蘆,沙雁,風車與那些~。(老舍《四世同堂》三十五)

【近義詞組】:綠女紅男

【使用方法】:聯合式;作主語、賓語;指穿著漂亮服裝的青年男女

乙個男的頭上有一件黑白相間的衣服乙個女的頭上有乙個白紅相間的衣服猜一成語

3樓:最愛心靈手巧

紅男綠女

hóng nán lǜ nǚ

【解釋】指穿著各種漂亮服裝的青年男女。

【出處】清·舒位《修簫譜傳奇》:「紅男綠女,到如今野草荒田。」

【結構】聯合式。

【用法】一般作主語、賓語、定語。

【正音】綠;不能讀作「lù」。

【辨形】綠;不能寫作「祿」。

【近義詞】綠女紅男

【例句】沒有人這麼早來逛廟,他自己也並不希望看見什麼豆汁攤子,大糖葫蘆,沙雁,風車與那些~。 ◎老舍《四世同堂》三十五

乙個女人穿的紅衣服,頭上戴著一朵紅華猜的什麼成語?

4樓:

乙個女人穿著紅衣服,頭上戴著一朵紅花。一般的會是新娘子及雙方的母親。

這個成語應該是:喜結良緣。

喜上眉梢。喜形於色。喜從天降。

乙個男的穿紅衣服的另乙個女的穿的綠衣服女的舉起了手這是什麼成語瘋狂猜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紅男綠來女[hóng nán lǜ nǚ]詳細解釋

【解源釋】

:指穿bai著各種漂亮服裝的青年du男女。zhi【出自】:清·舒位《修簫譜傳奇

dao》:「紅男綠女,到如今野草荒田。」

【示例】:沒有人這麼早來逛廟,他自己也並不希望看見什麼豆汁攤子,大糖葫蘆,沙雁,風車與那些~。

◎老舍《四世同堂》三十五

【語法】:聯合式;作主語、賓語;指穿著漂亮服裝的青年男女同反義詞

【近義詞】:綠女紅男

6樓:現階段鬱悶

紅男綠女

[成語解釋] 指穿著各種漂亮衣服的青年男女。

[成語出處] 清·舒位《修簫譜傳奇》:「紅男綠女;到如今野草荒田。」

乙個女人穿著紅衣服,頭上戴著一朵紅花猜個什麼成語?

7樓:僑中黃建成

紅顏薄命

【拼音】: hóng yán bó mìng

【解釋】: 紅顏:美女的容顏;薄命:命運不好。舊時指女子容貌美麗但遭遇不好(多指早死、寡居或丈夫不好)。

【舉例造句】: 這都是劉四媽這個花嘴,哄我落坑墮塹,致有今日,自古紅顏薄命,亦未必如我之甚。 ★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卷三

【拼音**】: hybm

【近義詞】: 桃花薄命

【燈謎】: 關雲長英年早逝

【用法】: 作賓語、定語;指女子容貌美麗但遭遇不好

【英文】: a beautiful girl has an unfortunate life

2個男人乙個男人穿藍衣服問另乙個穿紅衣服的人幾歲是什麼成語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問長問短

wèn cháng wèn duǎn

【解釋】問:詢問。仔細地問,表示關心。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百二十五回:「王夫人更不用說拉著甄寶玉問長問短,覺得比自己家的寶玉老成些。」

【結構】聯合式成語

【用法】聯合式;作謂語;含褒義

【近義詞】問這問那、問寒問暖

【反義詞】不聞不問

【例句】另外有許多人卻擠著莊壽香,~,壽香手舞足蹈的講給他們聽。(清·曾樸《孽海花》第五回)

方框中是一男一女兩個頭像,男的頭像上是個黑色衣服,女的是紅色裙子是什麼成語

9樓:僑中黃建成

才子佳人

cái zǐ jiā rén

【解釋】泛指有才貌的男女。

【出處】唐·李隱《瀟湘錄·呼延冀》:「妾既與君匹偶,諸鄰皆謂之才子佳人。」宋·晁補之《鷓鴣天》詞:「夕陽芳草本無恨,才子佳人自多愁。」

【結構】聯合式。

【用法】多用於有婚姻愛情關係的才貌相當的青年男女。一般作謂語。

【正音】子;不能讀作「zi」。

【辨形】佳;不能寫作「家」。

【近義詞】佳人才子、成雙作對

【反義詞】棒打鴛鴦

【例句】當今社會上;有不少青年人把~當作理想的婚姻模式;這未免有些偏狹。

10樓:匿名使用者

衣食父母,男的頭上是衣服,女的頭上是吃的

兩人男穿紅服女穿綠衣服看圖猜成語

11樓:歐公尺伽

答案是【紅男綠女】襲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bai到正確答案du時,能夠及時zhi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dao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對答題者也是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難,盡可向我發起追問,亦可求助於我的團隊。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男綠女[hóng nán lǜ nǚ][解釋]指穿著各種漂亮服裝的青年男女。[出自]清·舒位《修簫譜傳奇》:「紅男綠女,到如今野草荒田。」

13樓:誰不到處逛

紅男綠女。

古代男人做官,禮服的褲子就是大紅的,代表地位和身份,而女人要青衣黛眉,美麗了才有價值。改革開放後指穿著各種漂亮服裝的青年男女。

14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紅男綠女。

出自於清·舒位《修簫譜傳奇》,古代男人做官,禮服的褲子就是大紅的,代表地位和身份,而女人要青衣黛眉,美麗了才有價值。改革開放後指穿著各種漂亮服裝的青年男女。

衣服穿著穿著就變大了,我剛買的衣服穿著有點緊,穿久了會變寬點嗎

衣服變大,俗話說就是 懈了 就是變得鬆鬆垮垮的。我的衣服也會遇到這樣問題。衣領袖口很容易出現類似的問題。含棉量高就更容易懈掉。洗衣機對衣服拉扯的力很大,加上許多衣服在裡面纏繞在一起就更容易懈。所以要麼少放一些衣服,要麼乾脆就手洗,揉搓的時候力氣小一點。水我覺得倒是沒什麼關係.衣服洗的次數當然不能太多...

有人穿著紅色的衣服人穿著綠色的衣服猜成語

大紅大綠 出自 老舍 新時代的舊悲劇 各處都是新油飾的,大紅大綠,象個鄉下的新娘子,盡力打扮而怪難受的。成語舉例 她的衣著大紅大綠,我很遠就能認出來。指顏色濃豔。瘋狂猜成語 有兩個人其中乙個人沒穿衣服還揹著東西是綠色的 負荊請罪 f j ng q ng zu 解釋 負 揹著 荊 荊條。揹著荊條向對方...

夢見老公穿著新買的衣服回來啦紅格仔襯衫

不要太在意,做夢有兩種可能,一是你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二是您睡眠不好,試一試吃點對睡眠有幫助的食物吧,第三就是別迷信,不要相信夢裡所發生的事情,就當老天開的玩笑罷了,保持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態,祝您開心每一天 那就是想看你老公穿紅格仔衣服 夢見丈夫穿了新衣服是什麼意思 那要看穿的是什麼顏色的衣服。紅色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