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嵇康遇害》裡的「美詞氣,有風儀,而土木形骸,不自藻飾」的翻譯

2022-07-03 05:45:03 字數 1287 閱讀 2765

1樓:黑俠人才

「美詞氣,有風儀,而土木形骸,不自藻飾」是形容嵇康的外貌。

愚見譯為:才學深厚談吐優美,風姿綽約儀表堂堂,但卻是形體自然,不用粉脂打扮裝飾自己。

因為在晉時,一些男人多有塗脂抹粉地化裝,而嵇康和他們不同,其英俊是出自然。

嵇康遇害翻譯

嵇康遇害的全文翻譯

嵇康遇害有關的習題及解答

處俊姿約素,土木形骸,然臨事敢言。翻譯是什麼意思?

2樓:1156736723露露

你好,意思是

郝處俊姿態約素,「土木形骸,但是臨時有事敢說。

3樓:nice丶

郝處俊姿態約素,「土木形骸,但是臨事敢說。

東平呂安服康高致,每一相思,輒千里命駕,康友而善之........求翻譯!!!!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文出自《晉書·嵇康傳》。

意思是:東平人呂安非常佩服嵇康的高風雅緻,每次一想念嵇康的時候,就會從千里之外命人駕車馬來訪,而嵇康則把他當作好友很好地招待他。

嵇康是魏晉時期的「竹林七賢」中的名士,而呂安在也是當時名士,兩人興趣相投,惺惺相惜。每每出現千里命駕的事情,在當時也是一段佳話。

5樓:齊氣雪笛韻

東平人呂安欽佩嵇康的高遠的清高雅緻,呂安每一次想念康,就命令人駕車,立即出發前來探望,嵇康把他當做朋友並友好地接待他。

珝每進講,反覆開導,詞氣侃侃,聞者為悚。的翻譯

6樓:匿名使用者

劉珝每次進御講學時,都不厭其煩地一遍遍地開導,講得理直氣壯,從容不迫,聽的人都很佩服。

《杜蘭香傳》裡面,風溺大小盡沒一句應該如何翻譯,尤其是風溺二字何解,求高人指點

7樓:董事

公共汽車黑人坐後面——

我向你伸出雙手

相片—你是誰—

每個夏天都心情悒鬱,然後又

不在雪上留下足跡,那曾就是

殷殷期望牢牢記。哈哈

有乙個詞叫 什麼藻飾

8樓:樊從華

應該是:不施藻飾

詞義:不進行華麗的裝飾。比喻很自然,沒有華麗的修飾。

例句:不施藻飾,不加雕琢,一篇自然和諧的文章洋洋灑灑而成。

求有關風的歌曲,歌詞裡有風字的歌

1 像風一樣 是薛之謙演唱的一首歌曲,此 像風一樣 由華宇世博發行。這次薛之謙不僅包攬了詞曲,還參與了整首歌的製作,是繼上一張 中擔任歌曲 我好像在哪見過你 的製作人後,再次以製作人身份詮釋的一首薛式情歌,可謂是誠意十足之作。2 被風吹過的夏天 是金莎和林俊杰演唱的歌曲,由馮欣慧作詞,林俊杰作曲 收...

求有仙氣好聽的的遊戲名,求乙個有仙氣好聽的的遊戲名

路墨殤,風若淺,陌璟兮,墨顏,雪卿狂,浮笙夜,寒無逸,南宮醉月 求乙個好聽的女生遊戲名 雨中 bai 聽風 說不出 du的 痛 淚水感染眼角zhi 的甜dao蜜 把握 你的回美幻想 答 愛。流言 紛紛擾擾 扯淡 那一刻 奈何橋 的輪迴 芣汻 哭孓 泠 逸 吶 傷 念著你每一夜 離不開你 魂斷牽繞 天...

歌詞裡含有風也飄飄龍也飄飄卓依婷唱的求歌名

這是龍飄飄的原唱賀歲歌曲 飄飄樂逍遙 很有氣勢的一首歌曲 後來有很多翻唱版本更名為 新年樂逍遙 但是依婷沒有唱過這首歌曲 是依婷的 追風的女兒 吧。依婷沒有唱過這首歌曲 求歌曲名.卓依婷月下對口 天上的明月光呀照在那窗兒外 為什麼窗不開 我在窗外獨徘徊 我對著窗兒問呀莫不是人已睡 要不是為了她已睡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