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光有兩個人在花叢打一成語,情侶在月下花叢中親吻 打一成語

2022-07-03 05:45:03 字數 1733 閱讀 6787

1樓:q魂斗羅

花前月下

huā qián yuè xià

【解釋】本指遊樂休息的環境。後多指談情說愛的處所。

【出處】唐·白居易《老病》詩:「盡聽笙歌夜醉眠,若非月下即花前。」

【結構】聯合式。

【用法】本指景色幽美的環境;後多指男女幽會談情的地方。又作「月下花前」。

【正音】月;不能讀作「yè」。

【辨形】花;不能寫作「華」。

【近義詞】耳鬢廝磨

【反義詞】行同陌路

【例句】這兩位大學生的姻緣非同一般;他們沒有~的幽情;而是南浦大橋的工程;將兩人感情緊密相牽。

【英譯】amidst flowers and in the moonlight

2樓:劍王牙

花前月下 本指遊樂休息的環境。後多指談情說愛的處所。

情侶在月下花叢中親吻 打一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花前月下

【解釋】:本指遊樂休息

的環境。後多指談情說愛的處所。

【出自】:唐專·白居易《老病》詩

屬:「盡聽笙歌夜醉眠,若非月下即花前。」

【示例】:~,幾度銷魂,未識多情面,空遺淚痕。

◎明·胡文煥《群音類選·紅葉記·紅葉重逢》

【語法】:聯合式;作賓語;指談情說愛的處所

兩個 動物在花叢下 玩耍 打個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貧賤驕人

拼音: pín jiàn jiāo rén 簡拼: pjjr

近義詞: 反義詞: 富貴驕人

用法: 主謂式;作謂語、補語;指對富貴權勢持輕蔑鄙視態度

解釋: 身處貧賤,但很自豪。指貧賤的人蔑視權貴。

出處: 西漢·司馬遷《史記·魏世家》:「富貴者驕人乎?且貧賤者驕人乎?」

例子: 還有一班不長進的,並沒有人賞識過他,也學著他去瞎狂,說什麼「~」。(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二十二回)

謁後語:

兩個人在月下打一成語的答案

5樓:射手蝌蚪

花前月下

huā qián yuè xià

[釋義] 花簇前;月光下。指惹人情思的幽靜地方。

[語出] 宋·灌圃耐得翁《都城紀勝·瓦舍眾伎》:「今又有覆賺;又且花前月下之情及鐵騎之類。」

[正音] 月;不能讀作「yè」。

[辨形] 花;不能寫作「華」。

[近義] 耳鬢廝磨

[反義] 行同陌路

[用法] 本指景色幽美的環境;後多指男女幽會談情的地方。又作「月下花前」。

兩個人在月光下是什麼成語

6樓:紅河溪

花前月下

[ huā qián yuè xià ]

1. 【解釋】:本指遊樂休息的環境。後多指談情說愛的處所。

2. 【出自】:唐·白居易《老病》詩:「盡聽笙歌夜醉眠,若非月下即花前。」

3. 【示例】:~,幾度銷魂,未識多情面,空遺淚痕。 ◎明·胡文煥《群音類選·紅葉記·紅葉重逢》

4. 【語法】:聯合式;作賓語;指談情說愛的處所近義詞 : 牆頭馬上 風花雪月 風前月下 耳鬢廝磨 馬上牆頭 烟花風月 月下花前 風花雪夜

反義詞 : 行同陌路

兩個人討論虎打一成語,兩個人互相拜打一成語

兩個人談論虎,這個成語就是,談虎色變!乙隻老虎拿著一把刀和兩個人是什麼成語 乙隻老虎拿著一把刀和兩個人 困獸猶鬥 解釋 被圍困的野獸還要作最後掙扎。比喻在絕境中還要掙扎抵抗 出自 左傳 定公四年 困獸猶鬥,況人呼?1 這個成語 於 左傳.宣公十二年 困獸猶鬥,況國相乎?春秋時,晉國發兵去救援被楚攻打...

兩個人對拜打一成語,兩個人互相拜打一成語

分庭抗禮 f n t ng k ng l 分庭抗禮是乙個漢語成語,拼音是 f n t ng k ng l 釋義 庭即庭院 抗原作 伉 k ng 是對等 相當的意思 抗禮即行平等的禮。中文名分庭抗禮 拼音f n t ng k ng l 釋義平等行禮 出處莊周 莊子 漁父 引申雙方平起平坐實力相當,可以...

兩個人在吵架打一成語,看圖猜成語兩個人吵架中間乙個理字是什麼成語

據理力bai 爭 j l l zh ng 生詞du本 基本釋義 詳細zhi釋義 j l l zh ng 依據道理dao,竭力維護自己方面的權回益 觀點等。答出 處 魏書 陽固傳 初 硤石之役 固有先登之功 而朝賞未及 至是與尚書令李崇訟勳更表。崇雖貴盛 固據理不撓 談者欣焉。看圖猜成語兩個人吵架中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