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成語,空的那兩個字是什麼,瘋狂猜成語有分析兩個字的是什麼

2022-07-03 05:55:03 字數 3099 閱讀 4578

1樓:樂為人師

道路以目

或者道路側目

2樓:風沙覓歸人

道路側目

滿意請採納哦,採納後系統獎勵你5財富值。

瘋狂猜成語有分析兩個字的是什麼

兩個空字是什麼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兩手空空【解釋】:形容人手頭很緊,乙個錢也沒有。

【出自】:清·袁枚《子不語》卷二十三:「我客死於此,兩手空空,……。」

【示例】:你知道我做公債虧得一塌糊塗,差不多~了。

◎茅盾《子夜》八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狀語、定語;含貶義

瘋狂猜成語中間乙個空字是什麼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遁入空門

dùn rù kōng mén

【解釋】遁:逃遁;空門:指佛教,因佛教認為世界是一切皆空的。指出家。避開塵世而入佛門。

【出處】姚雪垠《李志成》第二十八章:「天下重見昇平,他自己決不留戀寶貴,功成身退,遁入空門做乙個與世無爭的人。」

【結構】動賓式

【用法】作謂語、定語;指出家為僧尼

【近義詞】遁跡空門、削髮為僧

【例句】天下重見昇平,他自己決不留戀寶貴,功成身退,~做乙個與世無爭的人。(姚雪垠《李志成》第二十八章)

成語騰空後面兩個字是什麼

5樓:駿馬

。向高空公升起。

出處 清·褚人獲《隋唐演義》第三回:「李靖正欲挽留,只見那女子撥轉馬頭,那馬即騰空而起,倏忽不見。」

6樓:匿名使用者

騰空而起:向天空飛昇。向高空公升起

瘋狂猜成語第乙個字是空的成語

7樓:

空中樓閣 [ kōng zhōng lóu gé ]基本釋義

懸在半空中的閣樓。比喻虛幻的事物或脫離實際的空想。

出 處《二程全書·遺書》:「邵堯夫猶空中樓閣。」

例 句制定發展規劃要切合實際,萬不可如~,毫無價值。

8樓:匿名使用者

空中樓閣 空頭人情 空腹高心

空心湯圓 空室清野 空穴來風 空谷足音空洞無物 空話連篇 空空如也 空頭支票空谷傳聲 空口無憑 空費詞說 空前絕後空腹便便 空谷白駒 空谷幽蘭 空談快意

9樓:wlf立方

空洞無物: 空空洞洞,沒有什麼內容。多指言談、文章極其空泛。

空谷傳聲: 在山谷裡叫喊一聲,立刻聽到回聲。比喻反應極快。

空谷足音: 在寂靜的山谷裡聽到腳步聲。比喻極難得到音信、言論或來訪。

空空如也: 空空:誠懇,虛心。原形容誠懇、虛心的樣子。現形容一無所有。

空口說白話: 形容光說不做事,或光說而沒有實際行動證明。

空口無憑: 單憑嘴說而沒有什麼作為憑據。只要用實物來證明。

空前絕後: 從前沒有過,今後也不會再有。誇張性地形容獨一無二。

空頭支票: 空頭:有名無實的。指不能兌現,即取不到錢的支票。比喻不準備實現的諾言。

空穴來風: 穴:孔、洞;來:招致。有了洞穴才進風。比喻訊息和謠言的傳播不是完全沒有原因的。也比喻流言乘機會傳開來。

空中樓閣: 懸在半空中的閣樓。比喻虛幻的事物或脫離實際的空想。

空頭人情: 虛假的情意

空手套白狼: 徒手抓住白狼。指無本買賣

空前未有: 前所未有,以前從來沒有的

空空洞洞: 空虛,空無所有

空談快意: 快意:使內心感到痛快。信口開河地高談闊論,卻不付諸行動,只是為了口頭痛快。

空谷幽蘭: 山谷中優美的蘭花。形容十分難得,常用來比喻人品高雅。

空谷白駒: 駒:小壯的馬。很好的一匹折馬,卻放在山谷裡不用。比喻不能任用賢能。

空腹便便: 便便:肥胖的樣子。比喻並無真才實學。

空費詞說: 說的話別人不聽,等於白說。

空城計: 指在危急處境下,掩飾空虛,騙過對方的策略。

空話連篇: 連篇:整篇。整篇都是空話,缺乏具體內容。

空室清野: 在對敵鬥爭時,把家裡的東西和田裡的農產品藏起來,使敵人到來後什麼也得不到,什麼也利用不上。

空心湯圓: 比喻徒有虛名而無實利或不能落實的諾言。

空腹高心: 腹內空虛而目空一切。形容並無真才實學。

空心架子: 空話、謊言或無實際內容的東西

空谷跫音: 跫:腳踏地的聲音。在寂靜的山谷裡聽到腳步聲。比喻極難得到音信、言論

空口說空話: 形容光說不做事,或光說而沒有實際行動證明

空言虛語: 虛:虛假。指不實在的話語

前面兩個字是空中的成語有哪些?

10樓:囀身____離開

空中樓閣

有疑問請追問喲~我會盡快回覆的(^-^)v

11樓:匿名使用者

空中俯瞰不知道的話來我們精銳共康校區找語文老師吧。

12樓:

空中樓閣

----精銳五角場張老師

瘋狂猜成語兩隻手上面寫著空空答案是什麼

《瘋狂猜成語2》會試答案之兩隻手兩個空字是什麼成語

13樓:民生為本

兩手空空

[ liǎng shǒu kōng kōng ]【解釋】:形容人手頭很緊,乙個錢也沒有。

【出自】:清·袁枚《子不語》卷二十三:「我客死於此,兩手空空,……。」

【示例】:你知道我做公債虧得一塌糊塗,差不多~了。

◎茅盾《子夜》八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狀語、定語;含貶義出處清·袁枚《子不語》:「我客死於此;兩手空空……。」

例句我知道你做公債,欠得一踏糊塗,差不多~了。

14樓:奧凡工貿

你好我認為是「兩袖清風」

兩袖中除清風外,別無所有。稱譽為官清廉。

瘋狂猜成語中迫眉兩個字是什麼成語

正確答案是 迫在眉睫 迫在眉睫 p z im iji 生詞本基本釋義形容事情已到眼前,情勢十分緊迫。出處 列子 仲尼 雖遠在八荒之外 近在眉睫之內 來幹我者 我必知之。例句大火就要蔓延到那片紅松林了,就在這 之時,消防隊員趕來了。近反義詞近義 瘋狂猜成語迫眉兩個字答案是什麼 迫眉猜成語 瘋狂猜成語 ...

瘋狂猜成語中形影兩個字的答案是什麼

這個成語就是,形影不離,就是這個意思!瘋狂看圖猜成語形景兩個字的答案是什麼 形影兩個字,這個成語可以說是,形影不離,或者如影隨形!形影不離 x ng y ng b l 釋義 像形體和它的影子那樣分不開。形容彼此關係親密 經常在一起。語出 清 紀昀 閱微草堂筆記 青縣農家 性輕佻 隨其夫操作 形影不移...

瘋狂猜成語桌球兩個字是什麼成語桌球連在一起打一成語

殘兵敗卒 殘兵敗卒是漢語成語,讀音是c n b ng b i z 意思為殘 殘餘的,不完整的 敗 輸。戰敗後剩餘的兵卒。指被擊潰的軍隊或勢力。詞目 殘兵敗卒 看圖猜成語桌球兩字連在一起 答案是什麼 桌球連起來 這個成語就是,短兵相接!短兵相接 解析 由圖引而聯想出來,桌球相接變成兵的樣子。短兵相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