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見如什麼 往事如什麼 一貧如什麼 氣勢如什麼 潔白如什麼

2022-07-03 04:45:05 字數 6334 閱讀 2248

1樓:大涼葉

一見如故,一見如花,一見如眼

往事如煙,往事如風,往事如夢

一貧如故,一貧如洗

氣勢如虹,氣勢如雷

潔白如雪,潔白如雪

2樓:艾瑪起個名好煩

一見如故,往事如煙,一貧如洗,氣勢如虹,潔白如玉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見如故,往事如風一貧如洗氣勢如虹

4樓:典銳立

一見如故,往事如紙,一貧如花,氣勢如火

「一見如……」、「往事如……」、「一貧如……」、「氣勢如……」、「潔白如……」?

5樓:大涼葉

一見如故,一見如花,一見如眼

往事如煙,往事如風,往事如夢

一貧如故,一貧如洗

氣勢如虹,氣勢如雷

潔白如雪,潔白如雪

五年級上冊的作業平靜如什麼氣勢如什麼往事如什麼潔白如什麼

6樓:薔童

平靜如水,氣勢如虹,往事如煙,潔白如雪

7樓:匿名使用者

平靜如水,氣勢如巨集,潔白如紙,往事如煙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是什麼意思? 40

8樓:某丞

意思:與意中人相處應當總像剛剛相識的時候,是那樣地甜蜜,那樣地溫馨,那樣地深情和快樂。但你我本應當相親相愛,卻為何成了今日的相離相棄?

如今輕易地變了心,你卻反而說情人間就是容易變心的。

出處:清代詞人納蘭性德的《木蘭花·擬古決絕詞柬友》。

原文: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驪山語罷清宵半,淚雨零鈴終不怨。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

譯文:與意中人相處應當總像剛剛相識的時候,是那樣地甜蜜,那樣地溫馨,那樣地深情和快樂。但你我本應當相親相愛,卻為何成了今日的相離相棄?

如今輕易地變了心,你卻反而說情人間就是容易變心的。

我與你就像唐明皇與楊玉環那樣,在長生殿起過生死不相離的誓言,卻又最終作決絕之別,即使如此,也不生怨。但你又怎比得上當年的唐明皇呢,他總還是與楊玉環有過比翼鳥、連理枝的誓願。

納蘭性德(2023年1月19日—2023年7月1日),葉赫那拉氏,字容若,號楞伽山人,滿洲正黃旗人,清朝初年詞人,原名納蘭成德,一度因避諱太子保成而改名納蘭性德。大學士明珠長子,其母為英親王阿濟格第五女愛新覺羅氏。

9樓:請叫我王老大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是什麼意思:

人生若只如初見,所有往事都化為紅塵一笑.只留下初見時的驚艷、傾情。忘卻也許有過的背叛、傷懷、無奈和悲痛。這是何等美妙的人生境界。

時光匆匆,我們已經回不到過去,也許曾經一見傾心,但是再見之時,也許會是傷心之時。若是如此,不如初見時的那份感覺……

10樓:心理諮詢師王民泉

生活裡我們有很多東西看不慣,其原因主要還是品質認同,某種不符合社會價值的行為,會容易被別人產生質疑。然而社會價值行為質疑與年齡有一定的關係。青春期的孩子最討厭虛偽,假象,道貌岸然,裝腔作勢,表裡不一,無條件妥協。

11樓:依以苼

人生若如初見,何時秋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故道人心易變是什麼意思?這是一首詩嘛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人如果只像第一次見面那樣,就不會深入了解,更不會傷春悲秋。時間流失讓人心發生了變化,卻說是人善變!

13樓:匿名使用者

與意中人相處,如果能像剛剛相識的時候美好而又淡然,沒有後來的怨恨、埋怨,那麼一切還是停留在初見時的美好為好。如今輕易地變了心,卻反而說情人間就是容易變心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假如只有初次見面時的那般美好,沒有一切變故,那不就很完美了?可是這是不可能的!就像夏季人們用扇子,等秋天來了天氣冷了?

就把扇子棄之不用了,無論你再喜歡這把扇子,也不能帶在身邊吧?因為世事多變,隨時間的推移,好多的身不由己,好多的情勢所逼。乙個人就是在不得不取捨。

時間長不在一起,互相不了解對方的資訊和心思,也許她是不得意的苦衷才迫使改變了你們的誓言,而你卻認為她(他)的心變了。

15樓:手機使用者

人生若只如初見,當時只是若尋常。

「時光如歌,歲月如水,點點如濤,筆筆如刀,刀刀催人老」 的下聯是什麼?

如何評價馬雲?

十里春風不如你,三里桃花不及卿是什麼意思

16樓:熱詞替換

十里春風不如你,三里桃花不及卿的意思是春風和煦溫暖,盛開的桃花一片片,但與你相比,都遠遠不及你在我心中的美好。也表達戀人之間的專一,對方在彼此心中的位置無人能及,也可以形容對某人無比欣賞和濃濃的情意。

17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春風帶來溫暖和新生  只一切開始和美好  都不如你  你就是他的全部美好與希望。出自馮唐《三十六大》之二十四<大喜>裡的「其三十」。

18樓:韓琴

1,「十里春風不如你,三里桃花不及卿。」字面意思是春風和煦溫暖,帶來美好與希望,但與你相比,都遠遠不如;盛開的桃花一大片,美極了,但也遠遠不及你漂亮。原意是表達戀人之間的專一,對方在彼此心中的位置無人能及,也可以形容對某人無比欣賞和濃濃的情意。

2,此句出自「十里春風不如你,三里桃花不及卿!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情深共白頭!」是男女間示愛的話語,意思是春風桃花都是無比讓人喜歡的美好,但也不及你在我心中的美好,願有一段歲月讓我們回想,並且情深不渝直到兩人頭髮花白。

擴充套件資料

該句是經衍生而成,改編出自馮唐《的三十六大》之二十四《大喜》裡的「其三十」:「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

首先描述的是春日的美景,春水剛出來,花草樹木盛開的正好,伴隨屢屢春風,多麼美好的感覺,但在我心中卻遠不如你,只希望回首往事都是與你在一起的美好時光,就用彼此的深情共度餘生一直到白頭,表達了一種美好的期許或祝福。

19樓:蛙家居

意思是:春風帶bai來溫暖和新du生  只一切開始和zhi美好  都不如你  你就是他的全部

dao美好與希望專。

拓展資料:

「春風十里屬不如你」出自馮唐《三十六大》之二十四<大喜>裡的「其三十」。

原文為: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

全詩可以解釋為:春天的綠水剛剛**,葉子賣出嫩芽,林子清幽,十里春風旖旎,卻不如你面若桃花!

賞析:「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出自馮唐《三十六大》之二十四《大喜》裡的「其三十」

春天的綠水剛剛**,葉子賣出嫩芽,林子清幽,十里春風旖旎,卻不如你面若桃花!

」春風十里不如你「更多是借用了杜牧的」春風十里揚州路,卷上珠簾總不如。「

」春風十里不如你「不僅僅是風景不如你,是」卷上珠簾總不如「,在情人眼裡所有美女中只是你最美。

20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春風 讓我們想到了春暖花開 說到桃花 讓我們想到了人面桃花相映紅 卿是 你 的意思

就是說溫暖的春風和美麗的桃花都比不上你

21樓:苟自朴雪柳

卿是你的意思就是說溫暖的春風和美麗的桃花都比不上你

意思是再好的春景,也不及你在我心中的美!

22樓:匿名使用者

短時間有效,

請抓緊儲存吧,

滿意請採納。

23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再好的春景,也不及你在我心中的美!

24樓:楊柳風

就是說春天的十里景色都比不上他心中的她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是什麼意思?

25樓:匿名使用者

與意中人相處應當總像剛剛相識的時候,是那樣地甜蜜,那樣地溫馨,那樣地深情和快樂。但你我本應當相親相愛,卻為何成了今日的相離相棄?悲歡離合之情,豈待今日來追憶,只是當年卻漫不經心,早已惘然。

26樓:風兒輕吹嶗山

就是說,兩個人沒有相遇之時,你是你我是我,沒有愛恨糾葛。那個時候的我們都很好。然而兩人相遇了,相愛了,愛恨糾葛也隨之而來了。

經過很多很多事情,最終分離了,然而彼此心繫對方,奈何不能在一起。都要受折磨。便想著,當年若沒有相遇該有多好啊,你還是你,我還是我。

回想我們之間的愛情只能夠成為回憶了。「只是當時已惘然」只是這個時候,我已經茫然而不知所終了。

27樓: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人生如果都像初次相遇那般相處該多美好,那樣就不會有現在的離別相思淒涼之苦了。悲歡離合之情,豈待今日來追憶,只是當年卻漫不經心,早已惘然。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出自《木蘭花·擬古決絕詞柬友》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是什麼意思?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是什麼意思?

28樓:※淡茗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這句的意思是,山上長有樹木,樹木長有樹枝,我心裡喜歡你你卻不知道。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這句的意思是,如果人生能像當初剛見面一樣的美好,為何成了今日的相離拋棄呢?

29樓:下無寸土

1.山有木兮木有

枝,心悅君兮君不知的意思是:

山上有樹木啊樹木有丫枝,心中喜歡你啊你卻不知此事。

這句詩出自於《越人歌》。

2.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的意思是:

與意中人相處應當總像剛剛相識的時候,是那樣地甜蜜,那樣地溫馨,那樣地深情和快樂。但你我本應當相親相愛,卻為何成了今日的相離相棄?

出自清代著名詞人納蘭性德的《木蘭花令·擬古決絕詞》。

30樓:high芋頭小姐

一、意思

1、「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的意思是:山上有樹木啊樹木有丫枝,心中喜歡你啊你卻不知此事。

2、「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的意思是:與意中人相處應當總像剛剛相識的時候,是那樣地甜蜜,那樣地溫馨,那樣地深情和快樂。

二、出處

1、「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出自中國第一首譯詩,楚辭源頭之一的《越人歌》。

《越人歌》—佚名【春秋】

今夕何夕兮,搴舟中流。

今日何日兮,得與王子同舟。

蒙羞被好兮,不訾詬恥。

心幾煩而不絕兮,得知王子。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2、「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出自清代詞人納蘭性德的《木蘭花·擬古決絕詞柬友》。

《木蘭花·擬古決絕詞柬友》—納蘭性德【清代】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驪山語罷清宵半,淚雨霖鈴終不怨。

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

三、白話譯文

1、《越人歌》的白話譯文

今晚是怎樣的晚上啊河中漫遊,

今天是什麼日子啊與王子同舟。

深蒙錯愛啊不以我鄙陋為恥,

心緒紛亂不止啊能結識王子。

山上有樹木啊樹木有丫枝,

心中喜歡你啊你卻不知此事。

2、《木蘭花·擬古決絕詞柬友》的白話譯文

與意中人相處應當總像剛剛相識的時候,是那樣地甜蜜,那樣地溫馨,那樣地深情和快樂。但你我本應當相親相愛,卻為何成了今日的相離相棄?如今輕易地變了心,你卻反而說情人間就是容易變心的。

我與你就像唐明皇與楊玉環那樣,在長生殿起過生死不相離的誓言,卻又最終作決絕之別,即使如此,也不生怨。但你又怎比得上當年的唐明皇呢,他總還是與楊玉環有過比翼鳥、連理枝的誓願。

31樓:百合之唯美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的意思如下:

山上有樹木,而樹上有樹枝, 可是我這麼喜歡你啊,你卻不知。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的意思如下:

初相遇的時候,一切都是美好的,所有的時光,都是快樂的。即使偶有一些不如意的地方,也甘心消受,因為抱著憧憬,所以相信一切只會越來越好。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出自《越人歌》,是中國文學史上較早的明確歌頌貴族和勞動者締結友情的詩歌。《越人歌》和楚國的其他民間詩歌一起成為《楚辭》的藝術源頭。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出自納蘭容若的詞。

往事如的詞語是什麼,往事如的四字詞語是什麼?

具體內容如下 往事如夢 往事如風 往事如煙 往事如雲 往事如水關於往事的四字詞語還有 往事如煙,往事隨風,時過境遷,事過境遷,物是人非,飛鴻印雪,前塵影事,恍如隔世 帶有比喻手法的四字詞語 洞若觀火 柔情似水 恩重如山 健壯如牛 膽小如鼠 大巧若拙 大智若愚 如花似玉 如花似錦 如獲至寶 如隔三秋 ...

什麼如什麼一般什麼造句什麼如什麼如什麼造句

1 友情如春天一般溫暖 2 這雨聲像悠揚的樂聲,雨滴如珍珠般掛在房梁。3 棉花像白雲一樣潔白,水晶像鑽石一般閃耀。4 白雲像棉花糖一樣,飛機像飛翔的鳥兒一般 我們看到他如同超人一般躍過街道。植物經過長期乾旱之後乾枯得如同火絨一般。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我慢...

如什麼如什麼組詞,什麼如什麼組詞

如痴如醉 形容神態失常,失去自製。如火如荼 荼 茅草的白花。象火那樣紅,象荼那樣白。原比喻軍容之盛。現用來形容大規模的行動氣勢旺盛,氣氛熱烈。如膠如漆 象膠和漆那樣黏結。形容感情熾烈,難捨難分。多指夫妻恩愛。如泣如訴 好象在哭泣,又象在訴說。形容聲音悲切。如手如足 手足 比喻兄弟。比喻兄弟的感情。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