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哪一瞬間讓你慶幸讀過某本書

2022-07-03 02:10:02 字數 1495 閱讀 6106

1樓:戰歌

我中學的時候讀過課外書《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那裡面的主人公我到現在還能清楚地記得——保爾.柯察金。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是這樣度過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恥。

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難忘的保爾精神:

自我犧牲的精神,頑強堅韌的意志,堅定不移的信念,熱愛讀書的精神。所以到現在我還在認真地活著,跟碌碌無為滴活著做著堅決的鬥爭

2樓:名

《你的孤獨,雖敗猶榮》劉同的這本書激勵著我度過高三的那段艱苦歲月,那段時間我都是獨來獨往乙個人,一心想著要考乙個好大學,但是每次付出得不到自己滿意的結果的時候就很崩潰,幸虧有這本書在我消極的時候給我慰籍,讓我有力量支撐下去,雖然沒有考上理想的學校,但是真的很感謝這本書在當時給我的力量。

3樓:浦秋安

《第二次握手》初次閱讀就被書中的人物命運所感動。《第二次握手》寫的是乙個非常簡單的愛情故事,但是確實感動了無數人的簡單愛情故事。這是兩個科學家聖潔的愛情故事,大學生蘇冠蘭和丁潔瓊相愛,遭蘇父反對。

丁潔瓊赴美留學,成為著名的原子物理學家,留在國內的蘇冠蘭成為醫學教授並與葉玉涵日久生情結婚。然而,遠在美國的丁潔瓊拒絕一切追求者,一心一意旳履行著與孫冠蘭的愛情約定。

4樓:猴29673呈良

《平凡的世界》是一部現實主義**,也是一部**形式的家族史。這三本書濃縮了中國西北農村的歷史變遷過程,在**中全景式地表現了中國當代城鄉的社會生活。在近十年的廣闊背景下,通過複雜的矛盾糾葛,刻劃社會各階層眾多普通人的形象。

勞動與愛情,挫折與追求,痛苦與歡樂,日常生活與巨大社會衝突,紛繁地交織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時代歷史程序中所走過的艱難曲折的道路。

5樓:尹朶月

路瑤的《平凡的世界》,對於乙個初二學生來說這個故事真的很枯燥,我堅持讀完是因一心愛的女孩,我每天讀一段落並把所讀內容情節講術與她聽,我相信她聽來也是枯燥無味的,但因為兩人之前那蒙籠的情緒讓我們津津有味的看完了這本書!

6樓:回憶

《烏合之眾》是社會心理學領域中最具影響力的著作,作者層層分析,逐步推進,明確指出個人一旦融入群體,他的個性便會被湮沒,群體的思想便會佔據絕對的統治地位。而與此同時,群體的行為也會表現出排斥異議,極端化、情緒化及低智商化等特點,進而對社會產生破壞性的影響。

7樓:編號

《百年孤獨》,不僅因為看的時候差點因為裡面的人物名字搞暈,更是因為看完後的那種強烈的孤獨落寞感的襲來,感受到生命本身就是一場孤獨的旅行。

8樓:名

《少有人走的路》正如開篇所言:人生苦難重重。m·斯科特·派克讓我們更加清楚:

人生是一場艱辛之旅,心智成熟的旅程相當漫長。但是,他沒有讓我們感到恐懼,相反,他帶領我們去經歷一系列艱難乃至痛苦的轉變,最終達到自我認知的更高境界。

哪一瞬間讓你徹底討厭人,哪一瞬間讓你徹底討厭乙個人?

那是00年左右,我舅媽在我們村里的一戶賣煤的人家買了煤,自己有錢有能力的但是自己卻不付錢,告訴賣煤的說讓他找我媽去要錢,當時我媽乙個人拉扯我們三個孩子,本來就窮的叮噹響,還這樣欺負人,從此這個舅媽在我心裡就不存在了。佔小便宜,那是00年左右,我舅媽在我們村里的一戶賣煤的人家買了煤,自己有錢有能力的但...

哪一瞬間讓你覺得人很沒教養,哪一瞬間讓你覺得乙個人很沒教養?

說話別顧別人感受的人特別沒有教養 對面有個宿舍的女孩,天天中午在宿舍裡大喊大叫,和同宿舍的人又笑又鬧,中午大家都睡了之後。整一層都是她的聲音。別人說了還不知悔改,我瞬間覺得她沒教養到極點。討厭在公共場合抽菸,還有隨地吐痰 咳 隨地吐痰的,很沒有教養。有人說,反正我家是兒子,不管他出去怎麼玩,又不會吃...

有沒有哪一瞬間,你發現自己改變了

當女朋友和我想要吵架的時候,在我腦海有一瞬間,突然我不再針尖麥芒的想去回懟她,也不再一心也要想和她吵架的時候,我發現我改變了。我還是乙個獨生子,特別偏執,特別愛極端。大家都說 我們把最壞的脾氣留給了對自己最好的人 確實是這樣的。本身就是乙個獨生子女,身上的毛病,也是特別多,自己還發現不了。女朋友受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