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楊醫生護士的成語,讚美醫護人員的成語

2022-05-09 22:12:17 字數 2815 閱讀 5524

1樓:璩建德

起死回生 -> 把快要死的人救活.形容醫術高明.也比喻把已經沒有希望的事物挽救過來.

仁心仁術 -> 心地仁慈,醫術高明. 上醫醫國 -> 上醫:高明的醫生,比喻高賢;醫國:

指為國家除患祛弊.高賢能治理好國家. 三折肱,-> 為良醫 幾次斷臂,就能知道醫治

起死回生 -> 把快要死的人救活.形容醫術高明.也比喻把已經沒有希望的事物挽救過來.

仁心仁術 -> 心地仁慈,醫術高明. 上醫醫國 -> 上醫:高明的醫生,比喻高賢;醫國:

指為國家除患祛弊.高賢能治理好國家. 三折肱,-> 為良醫 幾次斷臂,就能知道醫治

讚美醫護人員的成語

2樓:幸欣笑

婦潔搽劑,根據相關,粗放太好

3樓:來自瘦西湖標緻 的翠竹

白衣天使 玉潔冰清 救死扶傷 處變不驚 萬眾一心 眾志成城 含辛茹苦 捨死忘生

4樓:步成文赤豪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無私奉獻;捨己為人

;;氣壯山河;捨己救人;精忠報國;大義凜然;碧血丹心;

5樓:匿名使用者

白衣天使,救死扶傷,妙手回春,起死回生。還有很多

6樓:匿名使用者

玉潔冰清,救死扶傷,處變不驚,捨死忘生。

7樓:匿名使用者

白衣天使 救死扶傷 藥到病除 治病救人 妙手回春 態度和藹 服務周到 一絲不苟 醫術精湛 醫德高尚 恪盡職守 不辭勞苦 廢寢忘食······

8樓:樂正樂正帆

救死扶傷 妙手回春 關懷備至 白衣天使 捨己為人

9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醫者仁心 胡秉言 醫者有仁心, 慈悲濟世人。 懸壺輕己利, 德品勝**。

醫者仁心

胡秉言懷揣白衣天使的理想

責任勇於肩扛

心似蓮花開放

只為救死扶傷

醫德醫術高尚

病人痛苦心裝

開拓創新團結向上

吃苦吃虧奉獻擔當

認真兢兢業業守崗

凝聚團隊力量

傳承千年風尚

把世界一流爭創

行醫人誠信擔當

敬業勤奮愛心裝

為了患者身體健康

醫者仁心時刻不忘

讚美醫護人員的成語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衣天使,救死扶傷,妙手回春,起死回生。華佗在世,醫德高尚等。

描寫醫生、**的四字成語

11樓:精銳連老師

起死回生 -> 把快要死的人救活.形容醫術高明.也比喻把已經沒有希望的事物挽救過來.

仁心仁術 -> 心地仁慈,醫術高明.

上醫醫國 -> 上醫:高明的醫生,比喻高賢;醫國:指為國家除患祛弊.高賢能治理好國家.

三折肱,-> 為良醫 幾次斷臂,就能知道醫治斷臂的方法.後比喻對某事閱歷多,富有經驗,成為內行.也指高明的醫道.

手到病除 -> 剛動手**,病就除去了.形容醫術高明.也比喻工作做得很好,解決問題迅速.

懸壺問世 -> 在社會上掛牌行醫.原只作「懸壺」,意即行醫.

著手成春 -> 著手:動手.一著手就轉成春天.原指詩歌要自然清新.後比喻醫術高明,剛一動手病情就好轉了.

回春妙手 -> 妙手回春.喻人醫術高明,能使垂危的人恢復健康.

回春之術 -> 回春:本指冬去春來,比喻醫道高明,能**難治之病,挽救垂危的病人.術:醫術.指起死回生的醫術.參見「妙手回春」.

回生起死 -> 起死回生.形容醫道高明,能把垂死的人救活.也用以形容挽回了看來沒有希望的事物.

九折臂 -> 九:泛指多次;折:斷.多次折斷胳膊,經過反覆**而熟知醫理.比喻閱歷多,經驗豐富.

三折肱為良醫 -> 幾次斷臂,就能懂得醫治斷臂的方法.後比喻對某事閱歷多,富有經驗,自能造詣精深.

形容醫護人員的成語

12樓:樂夏侯戎

救死扶傷妙手回春仁心仁術華佗在世

13樓:匿名使用者

白衣天使,玉潔冰清,救死扶傷,捨死忘生,妙手回春,仁心仁術,聲色俱厲,杏林春暖

14樓:

妙手回春,玉潔冰清,救死扶傷

15樓:關鍵詞

白衣天使。妙手回春(形容醫生醫術高明)

16樓:皎月

起死回生

懸壺濟世,

救死扶傷,

妙手回春,

仁心仁術,

白衣天使,

妙手仁心

救死扶傷

華佗再世

妙手回春

懸壺濟世

杏林春暖

大醫精誠

讚美**的成語或四字詞語

17樓:萌萌新求推薦

勇往直前 不畏艱險 奮不顧身 捨身取義 英勇就義 寧死不屈 衝鋒陷陣 英姿煥發 頂天立地 正氣凜然 龍驤虎步

描寫「醫生」「**」的四字成語

讚美**的詞語?

18樓:手機使用者

白衣天使 玉潔冰清 救死扶傷 處變不驚 萬眾一心 眾志成城 含辛如苦 捨死忘生 捨己為人 無微不至 臨危不懼 視死如歸

醫護人員的職責是?護理醫護人員的主要職責

醫護人員職責 目標 1 目標 計畫 按照衛生和健康工作的要求,編制年度月度衛生工作計 劃,並組織實施 檢查 整改 2 醫療救治 負責按照各種搶救技術和常見急性病搶救流程,對急 重 危遊客和職工實施搶救,並配合有關部門護送醫院 協助辦理住院手續等。按要求書寫門診病歷摘要,記錄處理情況,協助轉診。2.3...

請給我說一說,讚美醫護人員的詞語

妙手仁心,枯木逢春,杏林聖手,像南丁格爾,醫者仁心。致敬白衣天使,致敬每一位奮戰在一線的逆行者,致敬偉大的祖國!願疫情早日結束,春暖花開之時,你我無需口罩,一起走上昔日熙熙攘攘的街頭,共赴美好。的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罷了,每乙個患者和一線人員的背後,都有一段感人的感情,每乙個乙個故事的背...

醫護人員真勇敢,勇敢的像什麼

醫護人員是非常勇敢的,勇敢的像乙個勇士呀,所以他們是非常厲害的。一會兒人員真勇敢,一會兒人員就是我們的心目中的白衣天使。勇敢的像太陽照亮我們沒乙個人的內心。醫護人員本來就是天使,他們其實和戰士一樣,都是在保衛我們保衛國家。醫護人員真勇敢,勇敢的向一名無畏的戰士,他們在保護著人們的生命 醫護人員確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