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哪幾項運動可以瘦腿,做什麼運動才能瘦腿?

2022-07-02 20:30:03 字數 5894 閱讀 2973

1樓:

慢跑 騎單車 游泳 愈加

切記 千萬不要去跳健美操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怎麼一直聽說走樓梯和騎自行車小腿會粗的,而且騎自行車我還不是很清楚,但是走樓梯絕對小腿會粗的!我上星期因為工作天天都要走n個6樓和7樓,乙個星期下來原本平的小腿就鼓出來一塊了。騎自行車好像聽說大腿會粗。

我的腿也很粗,我同學是建議我做瑜伽,瑜伽裡面有專門瘦腿的動作的。你不妨可以試試。

3樓:冰糖

不能跳繩

可以前後左右壓腿和踢腿各30下(最少),坐著時盡量雙腿前伸,還有在台階上,腳的前半段站著,後半段空著,然後上下運動

4樓:心晴37攝氏度

動感單車~ 快步走~

5樓:

我不相信道理,只有跑步鍛鍊的最好,,,最有效,

親身體驗

6樓:

跑步最好

但要堅持

放棄就完蛋

7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想用騎單車的方法來**,這樣會使自己的腿部更粗.

8樓:搖槳歸來

兩台兩台的上樓梯也管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騎車.慢跑.快走路.

10樓:魔界至尊_星星

推薦幾個方法。

1.**鹽做腿部按摩

從市場上購買專用**鹽,如沒有可使用粗粒食用鹽。每次洗澡時用少許鹽在腳踝和小腿部位反覆按摩,力度以不引起疼痛為宜。每次按摩時間為15至20分鐘左右,按摩後用溫度較高的清水浸泡幾分鐘後洗淨。

如能使用齊膝深的坐浴桶按摩和浸泡雙腿更佳。

2.冷熱浴交替法

盆浴或泡腿時,先在38至48攝氏度的熱水中浸泡5至10分鐘。讓體溫逐漸上公升至38攝氏度時,人體開始出汗。然後在冷水中淋浴或浸泡3至12分鐘,使表皮溫度下降8至16攝氏度。

休息15分鐘體溫恢復正常後再重複2至3次。

特別提示每週可做2至3次,收效明顯。但不可在飯後1小時內或過於飢餓時進行。

3.提腳跟

雙腳併攏同時提腳跟10次,腳尖併攏同時提腳跟10次,一腳收起單腳提腳跟10次,換腳10次。

4.鉤腳尖

站立時一腿上抬用力鉤腳尖10次,換腿再做10次。坐下雙腿伸平,用力鉤腳尖20次。

5.腳畫圈

站立單腳畫圈,順時針逆時針方向各10次,換腳重複。

坐下雙腿伸平雙腳向外畫圈10次,向內10次。

6.原地跳

原地跳高10次,原地跳遠10次。

7.彈走

走路腳尖著地,腳跟一觸地立即提起換另乙隻腳尖走。

8.舞蹈體操

常跳腳尖運動的交誼舞和芭蕾舞,做牽拉伸展型健身操。

9.儀器**

消耗類**儀使人被動運動從而消耗熱量,有腿部刺癢及痠痛感,像大量運動後的感覺。不良感覺約在3天後消失。

溶脂類**儀只適用於肥胖不嚴重的部位。禁用於有傷口的**及曬傷敏感膚質。

分脂類**儀釋放與人體節律相近的交流電,收縮肌肉,分解脂肪,促進淋巴排毒。有減輕靜脈曲張的功效。費用高,對操作者技術要求嚴格。

10.按摩**

是輕度肥胖**及**後保持的最佳手段,安全有效,按摩可以消耗區域性熱能,可以輔以外用**品和束身產品,還可以配合腿部穴位按摩。需要選擇有經驗的**技師。

祝你成功.

做什麼運動才能瘦腿?

11樓:

在家裡強效瘦腿的4個小運動,其動作要領如下:

一、支撐瘦腿法。

1、坐在椅子上,眼視前方,雙手支撐在椅面上,雙腿向前抬起,繃直,然後勾起腳尖,讓腳跟和小腿肚的肌肉得到充分的拉伸,緊實小腿,達到瘦小腿的目的。時間維持大概5秒。

2、腳踝用力並緊靠,兩腳尖開啟。然後使用腳踝的力量旋轉雙腳,使其向左90度,向右也90度開啟。目的是充分活動腳踝處關節,對於常坐辦公室的女性而言有放鬆、活動雙腳的功效。

二、抱膝瘦腿法。

1、坐在椅子上,注意腰桿挺直,背部不要貼合在椅背,眼視前方。雙手交叉放在膝蓋處。雙腿90度彎曲,小腿垂直於地面。注意手臂要伸直。

2、完成動作一後,右手將左膝往內拉,左手將右膝往內拉,膝蓋用力往外推,動作維持10秒,10秒後可休息5秒,如此重複10次。該動作還能改善o型腿。

三、曲腿瘦腿法。

1、身體呈標準姿勢站立在椅子旁,右手手扶椅背,然後右腳向前一步,重心落在右腳,左腿腳跟抬起,腳尖觸地,注意兩腿伸直。目的在於緊實小腿肌肉,最後成功瘦小腿。

2、然後,同時彎曲雙腿,身體重心下壓,目的是幫大腿拉筋,緊實大腿肌肉。

四、站立瘦腿法。

1、身體標準姿勢站立,右手手扶椅背,右腳向前一步並彎曲膝蓋,左腳向後一步,呈弓步狀。重心下壓。

2、然後身體重心向上,右腿由彎曲轉為伸直,重心落於此。左腳腳跟提起並帶動整條腿伸直,動作重複10次,能增加大腿肌肉力量,鍛鍊腿部平衡感,最後達到瘦腿的目的,堅持練習,就能快速瘦腿。

12樓:二娘呀

以上就是自己每天必做的瘦腿計畫,當然,我們一定也要合理的安排飲食,少油少糖,女孩子愛吃甜食肯定會胖腿的。再就是平時工作生活的過程中多站立多走動哦。

1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首先,美國運動醫學學會的研究表明,脂肪的動員和代謝是乙個全身的過程,區域性針對性的減脂很難實現。因此,即使是單純的瘦腿,也應該進行長時間、中等強度的有氧練習。每週3次以上,每次40分鐘以上的游泳、慢跑、自行車、快走都有利於減少人體的體脂含量。

但是,眾多女性所追求腿部變細,並非單純的減少大腿的皮褶厚度,而是優美的腿部線條。腿部線條的塑造要求皮褶厚度不能過大,進而顯示出腿部肌肉的形態。完美的腿部肌肉形態要求進行一定量的肌肉力量訓練。

推薦進行伸膝、屈膝,大腿內收、外展等動作,每週3~5次,每次3組,每組20個左右。

除此之外,訓練後應該重視肌肉的牽拉。瑜伽練習有利於腿部肌肉線條的塑造,針對每個肌肉設計牽拉動作,每個動作持續15秒左右,2組即可。有效的牽拉對於優美的腿部線條至關重要。

14樓:向日葵起床了

長跑是可以有細腿的效果的。長跑可以瘦腿部多餘脂肪,而且長時間跑步還是不利於肌肉的發達的。如目的是細腿**,那麼可以慢跑40分鐘以上,一週跑3到5次。

另外跑步前可以做徒手深蹲。深蹲做4組左右,每組做20個,每組間休息1分鐘。另外平時還可以進行腿部按摩,按摩有助於軟化腿部肌肉和脂肪。

按摩方法:從腳踝向大腿根按摩,雙手合成圈,圈住小腿將小腿肌肉向上提公升;在膝蓋窩處用力按壓7下;大腿前側中線上從膝蓋一直按壓至大腿根;在腹股溝處用手掌外側稍用力按壓即可。按摩時間15分鐘以上,放鬆較為徹底。

瘦腿做什麼有氧運動

15樓:瑞麗詩聶醫生

瘦腿的有氧運動有:

1、空中蹬自行車

平躺著,把腳抬起,雙腳做蹬自行車狀,每天做200~300下,做完後把兩腿分開大約80度的樣子,一共分80下。此方法對消除大腿根部的肉有作用。

2、游泳

游泳時,會利用水的浮力俯臥或仰臥在水中,全身鬆弛而舒展,使身體得到全面、勻稱、協調的發展。在水中濾動減少了對骨骼的衝擊,降低了骨骼的老損機率。

3、跳繩

不間斷地跳繩10分鐘,和慢跑30分鐘消耗的熱量差不多,是一種低耗時高耗能的有氧運動。長期堅持可以令雙腿變得緊緻。

4、下蹲

下蹲對縮緊腿部肌肉有明顯的作用。但一次要堅持20~30分鐘左右,開始練習的時候會覺得肌肉抽搐,而且痠痛,但這只是暫時的。

16樓:容容教你**

**瘦腿:有氧開合瘦全身,每天堅持100下,不可能不瘦!

17樓:匿名使用者

國法莊嚴

國法尊嚴

其實提高身體素質的所有努力是最好的

單純追求某項提公升

如果不犧牲體能和體力的話

18樓:緣來i的

步行、慢跑、游泳、跳繩、騎自行車,健身操等。有氧運動特點是強度低、有節奏、不中斷和持續,時間長。同舉重、賽跑、跳高、跳遠、投擲等具有爆發性的非有氧運動相比較,有氧運動是一種恆常運動,是持續5分鐘以上還有餘力的運動。

19樓:想你

任何有氧運動都可以瘦腿。比如:跑步、單車、游泳、爬山等等。但運動**是有要求的:

1、運動時,必須一氣呵成,中間不能停。

2、運動**效果好壞主要是看心率,達到最大心率的70%-80%才是最佳減脂,保持這個心率越久,減脂效果越好。

3、飲食結構必須調整。不能吃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不能吃零食。要多吃高蛋白質的食物。

20樓:愛吃甜的魚

任何有氧運動都可以瘦腿。

1、人體**是不能單獨瘦某乙個部位的,只能瘦全身。通過瘦全身來間接瘦腿。

2、所有的有氧運動都是可以瘦腿的。比如跑步、跳繩、游泳、單車等。而決定效果的唯一因素就是心率,要心率達到最大心率的65%-75%。

3、飲食調整。飲食上要不吃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多吃高蛋白的食物,比如牛奶、雞蛋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空中踩自行車

騎自行車

22樓:偶遇冷風

去參加乙個舞蹈班吧,還可以鍛鍊身材

23樓:匿名使用者

大步的快步走,跳繩,跳瘦腿健身操

做什麼運動可以瘦腿? 50

24樓:零基礎健身

有什麼有效瘦腿的動作?

25樓:

瘦腿兩步走,一步先減脂,第二再進行肌肉塑形減脂:第1步:篩選減脂專案

居家型:健身操、爬樓梯

場地型:小區戶外跑步、快走、游泳、爬山、徒步健身房型:跑步機跑步、划船器鍛鍊、功率車、橢圓儀第2步:確定鍛鍊時間

減脂的話有氧運動不少於30分鐘,最好能在50~60分鐘,效果最好。

第3步:確定鍛鍊的強度

測量安靜心率:清晨醒來時候測量,資料準確可靠。

當測得你安靜心率後,可以用心率儲備法計算運動強度公式如下:

靶心率=(220-年齡-安靜時心率)*(50%~75%)+安靜時心率。

也就是說鍛鍊的時候,應當把心率控制在上面這個靶心率所得的數值上,是最有效果的。

第4步:你應該知道的注意事項

注意鍛鍊前的熱身和鍛鍊後的放鬆,防止疲勞損傷產生控制油脂類和主食類的攝入量。

區域性塑型-腿部

在全身減脂的基礎上,進行區域性的力量練習,以達到重塑肌肉線條提高力量素質的目的,並且實現改善腿粗、優化腿部完美形態的效果

推薦動作:

健身房:蹬腿訓練器、俯臥屈腿訓練器

徒手/重物:直抬腿練習、啞鈴負重蹲起練習

推薦強度:

每組15-20個,每次2-4組,組間休息2-3分鐘,隔天一次隨著能力提高,可逐漸增加每組個數和鍛鍊次數

請問做什麼運動能瘦腿?

26樓:零基礎健身

有什麼有效瘦腿的動作?

27樓:匿名使用者

恩,上學或上班的時候步行,然後沒事早晨是跑跑步

什麼運動能瘦腿嗎

28樓:幸福de甜麵醬

瘦腿的運動有很多。想瘦的話,做有氧運動,比如跑步、游泳、單車等,做的時候要一氣呵成,中間不能停。必須讓心率達到最大心率的65%-75%才可以瘦。

29樓:匿名使用者

站牆根可以去試試,還有就是每天的去按摩腿部,這樣會好些,再有就是吃的也要少,建議飲食上試試雷圭兒這樣的膳食纖維食物,低熱量,易飽腹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域性減脂的說法,脂肪是全身一起減的。

做什麼運動能瘦腿,重要的是小腿 10

睡前做什麼運動能瘦腿,做什麼運動才能瘦腿?

有什麼有效瘦腿的動作?睡前如何運動瘦腿 1 晚上躺床上做騎自行車的動作 這個動作很簡單,就是仰面躺在床上,然後雙腿抬起來,像平時騎自行車一樣在空中進行蹬踏,這樣的動作每天做三組,每組100次,每次以兩條腿蹬踏一次為計量。2 每天做三組高抬腿 高抬腿是最費力的跑步方式,就是要把腿抬得很高,使得每次大腿...

哪個運動比較適合瘦腿?有什麼運動可以瘦腿?

站立的時候,等車等人等時間的當下,可以靠牆站,可以馬步微蹲,也可以徒手深蹲,通過從靜態的腿部緊張收縮塑形,到輕微活動的腿部脂肪燃燒,到一定負荷的動態腿部肌肉健身,逐漸增加腿部肌肉力量,當然,運動後至少需要和運動時間大致相等的柔韌拉伸或放鬆保養腿部的活動,以免肌肉突出而柔韌線條不足,影響腿部美觀。如果...

做什麼運動可以瘦腰嗎,做什麼運動可以瘦腰

首先,確認一下你的體脂率和體重是否標準。因為運動 不存在區域性 只有區域性塑身。情況一 體脂和體重都達不到標準,那樣先 想通過運動 話,必須符合有氧運動 的兩個基本要求,充分的運動時間和足夠的運動強度。建議先從最基本的快走運動開始,每次快走45 60分鐘,每週不少於4次。情況二 體重 體脂均為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