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適用於急救嗎,精通中醫的進啊 急救 要死了

2022-07-02 20:30:03 字數 1440 閱讀 8542

1樓:虛裡

中醫當然有很多急救的方法。你是中醫學專業的嗎?如果是專業的,那你可以看看《中醫急診臨床研究》(人民衛生出版社)。

溫病學派的興起,就是因為急性傳染病的大肆流行,《溫疫論》《溫熱論》《濕熱病篇》《溫病條辨》《溫熱經緯》等等著作,內容很豐富,你若是有毅力,中醫急救是可以學會的。

刺血只是一種小辦法,理論提公升了才是道路。

2樓:朋景曜

中醫在急救方面有非常好的療效,但是,當今的中醫醫生恐怕難當此任。如果同志有意於此,下功夫研習,你會被我們的中醫折服的。中國幾千年來的急救,賴於此,不是說,西醫沒傳進中國,中國人得急病就得死。

你說是嗎?

3樓:太白吟詩

不適用啦

還是西醫在急診方面來得快

中醫要求望聞問切 西醫直接儀器量(試敏器聽診器)

4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太籠統。歷史上中國只有中醫時急救、慢救不都是中醫嗎?中西醫有各自的優勢,都可以急救,結合起來更好。刺血**只是中醫**很小的一部分,針灸、中藥、推拿都可能用於急救。

5樓:聖智居士

急救什麼病呢?你可以去看看《李可老中醫急危重症疑難病經驗**》

精通中醫的進啊 急救 要死了

6樓:小小魚的肺

你好,你這應該屬於腎陰虛症狀

腎陰虛,是腎贓陰液不足表現的證候。多由久病傷腎,或稟賦不足房事過度,或過服溫燥劫陰之品所致。

腎陰虛的**包括藥物**及輔助**。不管是陰虛還是陽虛也好,匱乏到一定程度,就是陰損積陽,或陽損積陰,比如說腎陽虛時間長了會有腎陰虛的症狀,就是兩種症狀都有很多。所以補腎陽的時候,一定要補腎陰,而且要陰中求陽,而且在補腎陰的時候也不是一味的只用補腎陰的藥物。

但是如你所講,應該損不及陽,沒有那麼嚴重

六味地黃丸、左歸丸、知柏地黃丸、大補陰丸、麥味地黃丸都對腎陰虛有著不錯的**作用

除了吃藥之外還可以輔助運動**。運動的時候,關節,筋等組織也可進行運動,關節,筋由肝所支配,中醫中有「肝腎同源」之說。適當運動可以達到養筋健骨,舒筋活絡,血脈通暢、健腎強身之效,增強自身抵抗力。

腎虛患者可以進行散步、慢跑、瑜珈、打網球、打太極等運動方式,要堅持進行,持之以恆

祝早日**

7樓:匿名使用者

是陰虛火旺原因 中成藥 知柏地黃丸調理

8樓:瀋陽橡膠廠

3年且頻繁必然必然腎虛髓虧,腎虛分陰虛,陽虛.和陰陽兩虛.眼乾為陰虛表現,若口咽皆幹,手足心熱,舌質紅,苔薄更能證明陰虛,還有多夢遺精也多為陰虛表現,中成藥選(左歸丸) 若加有陽虛症狀如畏寒肢冷,面色白少血色,選中成藥龜鹿二仙膠.

缺錢食補也可多吃如 枸杞 (日不超150克乾品 ) 核桃 大棗 不論食補藥補宗旨是 切忌邊服藥邊有房事.

珠江鋼琴只適用於初級嗎

珠江鋼琴從普通的118教學琴,專業的愷撒堡演奏用琴,再到幾百萬的孔雀琴和清明上河圖秦。每個價位的琴都有,不管是初級還是專業的,都可以使用珠江鋼琴。看你的預算和要求了。珠江的產品,除了118教學琴其他的價效比都一般 德系風格的國產鋼琴最好選擇海倫,也是中國最大規模與歐洲鋼琴合作的企業,也是目前國際知名...

t4509適用於擦嘴嗎,qb t4509適用於擦嘴嗎?

首先,兩個標準都是國家性標準,其次現行的兩個標準並非同一物品標準,所以沒有可比性。gb t20808 2011紙巾紙。該標準規定了紙巾紙的分類 要求 試驗方法 檢驗規則 標誌 包裝 運輸和貯存。適用於日常生活所用的各種紙面巾 紙餐巾 紙手帕等,不適用於濕巾 擦手紙 廚房紙巾。qb t4509濕巾。該...

適用於蘭花的液體肥可以給長青施肥嗎

蘭花施肥有二種,一是土壤施肥法,二是葉面施肥法 蘭花生長緩慢,一般需肥量較少,多採用薄肥勤施方法進行,在每年的春秋二季,蘭花生長比較旺盛的時候,每7天施一次腐熟的礬肥水,當然要看天氣比較晴好時,陰雨天就不要施肥了 每年高溫和嚴寒時不施肥 蘭花施肥我們實踐當中發現,還是以有機肥為主,無機肥為輔的好。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