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你自己寫的最好的文章是什麼,格式不限。但要對的起自己,別抄別人的

2022-07-02 08:40:04 字數 5174 閱讀 6862

1樓:落花蕊

億萬光年之外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什麼?

我想也許就是這個"距離"吧!

---------------------------億萬光年之外

你! 上帝的寵兒啊!

著一身奢華的霓裳,

搖曳在億萬光年之外

那神秘的地方!

我! 國王的奴隸!

在這顆水色的星球上,

仰望你。

卻永遠,永遠,

只能看見你舊時的容顏!

時間在空間裡對流,

揮不去昨日,

也帶不來明天。

浪潮波連波,

卻終要消散

在那縹緲無際的邊緣。

我的心容不下宇宙,

只容下了一汪海洋。

上帝卻把這鏡子

送給你,作了嫁妝。

從此,我的心裡,

便烙下了你嫋娜的身影

那是國王賞我的刺青。

天際,一顆流星劃過,

你,落淚了!

是你感動了,

還是上帝惱怒了?

這會是幸福的預示,

還是災難的前兆?

世人迷惑!

我, 依舊靜默的做在海邊,

仰望著,

那億萬光年外

著一身奢華的霓裳的

上帝的寵兒你!

2樓:手機使用者

敬愛的xx老師:

您好!您是我心目中最敬重的好老師,您雖然十分嚴厲,但是您把一顆心撲在我們身上。您起早貪黑,琢磨著更好的教學方法。您就像蠟燭一樣,讓我感到前途無限的光明,卻燃燒了自己。

樹木的成長,離不開陽光雨露,只有他們無私的施捨,才會有生機勃勃。花朵的生活,離不開大地,有了大地提供的營養,才會有花兒的艷麗動人。而我們的生活,離不開老師,有了您的熱情幫助,有了您的諄諄教誨,才會有我們的健康成長……老師,太謝謝您了!

師恩如魚得水,這三年來,您苦口婆心的教育我們,您的每一句金石良言,我一直還歷歷在目,由此讓我想起了很多很多。

老師,我想對您說:「您真偉大!您是我最好的老師!我喜歡您!」

正因為有您的教育,我們才能有今天的見識,才會有今天這樣的才學,正因為您的呵護,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才能健康的成長,正因為您的點滴教誨,才使我們明白做人的道理。您好比大樹,我們在您的樹蔭下茁壯成長。您給了我們像媽媽一樣的關懷,讓我覺得無比幸福,讓我有了學習的興趣,讓我覺得您給了無窮無盡的力量,讓我覺得您是我的依靠,讓我覺得離不開您了。

老師,我們的好成績離不開您的辛苦教育,我們的好成績更少不了您的細心培養。我們每前進一步,都離不開您灑下的辛勤汗水。

是的,您有時對我們很嚴厲,也經常嚴格要求我們,也經常教訓我們,對我們認真負責,哪怕我們有一點點的過錯,您也會發現。但我知道,您是為了我們能夠更好的更深入的學習,使我們將來能有偉大的成就。

老師,謝謝您對我們認真負責的教育,謝謝您對我們的關心,謝謝您教給了我們許多知識,謝謝您對我們無私的奉獻,一千聲一萬聲「謝謝」都無法回報您對我們的教導。

祝您身體健康

您的學生:xx

x年x月x日

如何寫好作文

3樓:518姚峰峰

一、把握中心,審清題意對作文來說,第一步就是審題。

審題是作文的關鍵,題目清楚了,就會寫得切題,就可以不走或少走彎路。否則,拿到題目草率動筆,急於寫作,還沒有搞清楚題意就信馬由韁,一發而不可收拾,寫跑了題還不知道原因呢。怎樣審題呢?

拿到題目後要仔細閱讀,確定題目的重點和中心,把握題目的深層含義。所謂重點和中心,往往要求同學們認真分析題目的每乙個字詞,抓住重點詞語,也就是「題眼」。申清題意,從而確定作文的內容和重點。

審題時,還要搞清文章要寫的範圍和角度,不按規定的範圍寫就會跑題。總之,審題的關鍵是確定重點,把握範圍角度,掌握了這兩點,就能開啟思路,邁出寫作的第一步。

二、命題作文的定體每一篇作文是由內容和形式的結合,體裁是作文表現形式。

所謂定體,就是拿到試題後,弄清楚試題要求寫成什麼文體。小學生主要學習的是記敘文、說明文、議**,文體表現主題的方式不同,寫作的方法就有很大的差異。從題目的文本來定體,一般來說題目中有「記」字的多為記敘文,如《記一件有意義的活動》《記我的一位朋友》等,還有不太明顯的,如「訪」「觀」等,題目中有「論」「說」「談」「議」「駁」等字的是議**,如《談實事求是》《小議人生價值》等。

說明文比較明顯,如《水的用途》等,一看就是說明文。從題目的範圍來定體。在題目中,對要求寫某個時間裡的人和事,那是記敘文,如《我的星期天》《勞動的一天》等。

在題目中有地域空間範圍,要求考生寫中國範圍內發生的事情和人物,那也是記敘文,如《我在北京的日子》《春到校園》等。從題目要求的物件和內容來定體。《我和我的老師》一看就明白,寫作物件是「我」和「老師」,這是要求寫人的;《實驗成功》這是寫事的;《故鄉的山》這是寫景的。

這都是要求寫成記敘文。而《樹葉的作用》寫作內容是事理;《我的鋼筆》寫作物件是實物,應當寫成說明文。文體確定了,思考時就會有明確的目標了。

如果題目是寫記敘文,就立即從寫人記事兩方面思考,把主題表現出來。如果是說明文,就從說明事物特性狀態、功能等方面思考,如何揭示事物的本質和特性。如果是議**,就從建立論點、尋找論據上下手,思考論證的方法。

只有確定了文體,就可以確定文章的寫作方向,同學們一定不可輕視它啊!

三、命題作文的立意立意就是確定文章的主題,也就是我們平時說的確定文章的中心思想。

主題是文章的靈魂,是貫穿文章的主線,文章的選材、結構、語言表達都受主題的約束,圍繞著主題,為主題服務。立意過程就是寫作時經過審題來確定文章應表達的基本意思。主題並不是憑空而來的,也不是每個人頭腦中固有的,它是學生對社會生活的提煉與概括,來自社會實踐,是學生對客觀事物的認識。

因此,確定主題時,一定要從同學們的生活經驗、社會實踐出發,選擇具有社會意義的角度去立意。立意不明確,不合題目要求,那就偏離了主題(跑題),或者寫到中間發現不對,既浪費了時間,又由於慌亂,影響寫作質量。所以,立意是寫作前的總體設計,它是對作文成敗起著關鍵作用。

立意一般從這樣兩方面著手努力:

1.首先要新:要使文章立意新穎,就必須經過認真分析,找出事物的本質,抓住事物的特點。

2.立意要正確、鮮明、深刻。要做到立意深刻,就要把反映的物件所蘊藏的本質挖掘出來。

四、命題作文的選材作文最主要的內容就是題材,也就是一般同學們常說的寫作材料。

文章的立意要以材料為依據,主題思想的表達也要靠每人材料來完成。一篇文章的主題確立後,要想寫好,就必須認真選擇材料。命題作文的選材應從以下幾個角度著手:

1.要選自己熟悉的材料。只有自己熟悉才認識得清,也才最能說透。

命題一般考慮到每個學生都有話可說,有時可敘,有理可議,有情可抒,有感而發,命題範圍往往不會超越同學們的生活圈子。同學們在選材上一定要沉著、鎮定,不要捨近求遠。就從自己身邊發生的事中找素材,只有自己最熟悉繁榮人和事,寫起來才真實、親切,能寫出特色。

2.要選擇具有典型意義的材料。典型意義的材料就是那些最有代表性、最能揭示事物本質的材料。這種材料最有說服力,在文章中起決定作用。

3.要選擇新鮮的材料:一篇文章中有無新鮮材料就可以看出它的立意是否新穎。

材料的選擇,說到底只有乙個準則,那就是一切為文章的中心服務,要選擇那些最有代表性、說服力,最能突出中心的東西來寫。切記要符合文章題目的要求,要緊扣文章所表達的中心。與中心關係緊密的多選,與中心關係不大的少選或不選。

4樓:匿名使用者

1、觀察。寫作首先要做到的是細緻觀察周圍的一切,寫人要抓住這個人的外表及性格,寫景要抓住該風景的特色。唯有細心地觀察過,才能寫出事物最真實的一面。

2、積累。老師總讓我們背一些好詞好句,這些句子能讓我們看到事物的多種方面,學到別人對於事物的特殊理解,日積月累積少成多,文采自然會越來越好。

3、技巧運用。積累了一些好詞好句後怎樣將它們巧妙的運用到自己的作文中,提公升自己作文的水平?作文寫作技巧不可少,我們常說「鳳頭、豬肚、豹尾」講的就是作文寫作的技巧了,這個需要老師的點撥,天津學大教育的作文課會由經驗豐富的專職老師將這些寫作技巧一一點明。

4、練習。積累有了,技巧有了,勤加練習,在各種體裁的作文鍛鍊中熟化自己的寫作水平,作文成績自然會得到提公升。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必須了解記敘文的相關知識,如下:

記敘文是以記敘,描寫為主要表達方式 ,以記人、敘事、寫景狀物為主要內容的文章,包括散文、**、人物傳記、寓言、童話、訊息、通訊、遊記等。

記敘文按內容大致可分為:寫人為主的記敘文、記事為主的記敘文、記物抒情的記敘文、寫景抒情的記敘文。

記敘文的六要素

記敘文的六要素指時間、地點、人物、事件的起因、經過、結果。掌握記敘文的要素,有助於分析文章的結構,理清事情發生、發展的脈絡,繼而準確把握文章的主旨。但是,六要素並非所有的記敘文都必須具有,有些文章裡,某些要素不交代也不影響內容的表達。

記敘文的順序及作用

記敘文的順序一般有順敘、倒敘和插敘三種。

( 1 ) 順敘

按事情發生、發展的時間先後順序來寫。作用:敘事有頭有尾,條理清晰,讀起來脈絡清楚、印象深刻。

(2)倒敘

先寫結果,然後按照時間先後來寫事情發生發展的經過。作用:造成懸念,吸引讀者,使文章有波瀾,增強文章的生動性。

(3)插敘

敘事時中斷敘述,插入相關的另一件事。作用:對情節起補充襯托作用,使情節更曲折,內容更充實。

記敘的要素包括時間、地點、人物、事情的起因、經過和結果。敘事時,要交代清楚什麼時間、什麼地點、什麼人物、什麼事情以及事情發生的前因後果。這六要素,只有在不妨礙別人看明白的情況下,才可以省略其中的一兩個。

其次是對記敘文的要求:

第一,寫人物說了什麼,做了什麼。

描寫人物大體是從外貌、語言、動作和心理入手。但是在一篇寫人為主的記敘文中,這四個方面並非要全寫,有時外貌和心理可以不寫,當然,要根據具體情況而決定。然而人物說的話、做的事必須要寫,而且還要寫得具體、真切。

否則,就難以表現人物的思想品質或精神風貌。

第二,寫人物怎樣說的,怎樣做的。

寫人物說話,要寫出在不同場合說話時的表情、姿態和神色。寫人物做事,要一步步地寫出人物的動作,或處理問題的方式方法等。不管是語言描寫,還是動作描寫,都要符合人物的年齡、身份、職業、習慣等,否則就會平平淡淡、幹乾巴巴,不能表現出人物的個性化特徵。

第三,讓人物自我表演。

學生寫作前,我強調指出寫人物說話、做事,最好讓人物自己說、自己做。作者要像故事片中的導演,在幕後指揮,讓人物自我表演。而不要像紀錄片中的解說員,自己一味地介紹。

這樣,筆下的人物才富有立體感,才能產生「如見其人」、「如聞其聲」的良好效果。

在朝花夕拾文章中,你認為哪寫得最好理由是什麼

我喜歡 從百草園bai到三味書屋du 裡面的描寫很優zhi美,尤其是描寫dao百草園的那 回一段,透 答著小孩子的童真。文章的敘事性也很強,美女蛇的故事引人入勝,文章內提到了閏土教我捕鳥的故事和壽鏡吾老先生讓學生們讀書的情節,生動自然。我也喜歡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這個是我們課本上的一篇文章,上面寫...

你認為什么是真正的幸福,你認為什麼是真正的幸福?

兩個人能夠攜手走到最後,哪怕過程中有過風雨有過挫折,這是幸福。家人能夠身體健康,哪怕到最後總會有人先走,但是我們曾經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這是幸福。其實幸福對於每個人的定義不同,年邁的父母還能守在自己身邊,讓自己有時間盡孝是幸福 面對夢想,面對自己想做的事能夠付出努力去做是一種幸福 彼此相愛的人能夠廝...

你認為多少歲結婚最好?你認為最好的結婚年齡是多少歲呢?

不少五六十年代出生的受訪者說,他們認為25歲左右可能是最好的年紀。在他們看來,這個時候的人比較成熟,事業也有了方向,生育年齡為最佳,是最理想的結婚年齡。文章 2老一輩會說女孩子最好在24歲左右結婚,男人最好在30歲左右結婚最好,因為女孩子牽涉到下一代的問題,25歲左右是最佳生育期。男人成熟時期一般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