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是A型母親B型,小孩的血型有沒有可能是O型

2022-02-14 16:35:27 字數 593 閱讀 6552

1樓:律丶

絕對不可能,孩子的血型不是隨爸爸,就是隨媽媽,不是孩子的驗錯了,就是爸媽的驗錯了,或者不是親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前面的回答,沒乙個正確的。

父親是a型母親b型, 小孩的血型情況是:a、b、ab、o四種可能性都有。

完全有可能是o型。

每一種血型都有乙個顯性基因和乙個隱性基因,如:a、b、ab、o這四種血型基因情況如下:

a:a i 遺傳時分離為a基因和 i 基因b:b i 遺傳時分離為b基因和 i 基因ab:

a b 遺傳時分離為a基因和b 基因o:i i 遺傳時分離為 i 基因和 i 基因你自己去分離組合一下,父a+母b是不是四種血型都有可能,就完全清楚了。

再補充一下,孩子血型的可能性如下:

ab型:可能性為56.25%;

a型:可能性為18.75%;

b型:可能性為18.75%;

o型:可能性為6.25%。

(剛寫完,你居然採納了錯誤答案,實在是太鬱悶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因為a和b血型的父母只可能生出a、b、ab型的

父親的血型是A型 母親的血型是B型 為什麼兒子檢查出來的血型是O型 有誰能幫我解答一下嗎 謝謝

說明父母的血型不是雙顯形a和雙顯形b,a型血可能由aa或ai,b型血可能由bb或bi,根據交叉互換原則,孩子的血型可能是ab,a,b,o,ii則是o型血 因為 父親的 和母親的 血型 都含有乙個隱性 的基因基因從組的時候 兩個隱性基因 重組 顯示的就是 o型 父親 基因型ai 顯示為a型 母親基因型...

父親是0型母親是a型生下的孩子是啥血型

父親是a血型,母親是o型血,生出孩子也是o型血,請問 是不是自己的孩子?雙親血型 子女可能有的血型 子女不可能有的血型 1.o與o o a.b,ab 2.a與a a或o b.ab 3.b與b b或o a,ab 4 ab與ab a或b或ab o 5.o與a a或o b ab 6.o與b b或o a a...

父親是O型,母親是B型,孩子卻是A型,為什麼

父母雙親血型o b 子女血如野型可能有基橡中b o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a ab 一片綠油油搏山。為什銷陵御麼a型和o型血的汪蠢父母,卻虧巖生下了b型血的孩子?樓上講的好詳細 這個好像真是不太可能。父親o型血,母親b型血,孩子是a型血,是什麼原因?首先,你這樣的情況,可能生出的孩子是o型或b型,而不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