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承包商,因施工中,司機操作不當,致使一人死亡 請問這個責任由誰負

2022-07-02 02:20:02 字數 2193 閱讀 7354

1樓:

你好。《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九條: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致人損害的,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雇員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致人損害的, 應當與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的,可以向雇員追償。

前款所稱「從事僱傭活動」,是指從事雇主授權或者指示範圍內的生產經營活動或者其他勞務活動。雇員的行為超出授權範圍,但其表現形式是履行職務或者與履行職務有內在聯絡的,應當認定為「從事僱傭活動」。

你的合夥人雇用司機,從事指派的工作,司機屬於從事雇用活動致人損害,雇主應該承擔賠償責任。 雇員無證欺騙有證件的屬於故意行為,應該承擔連帶責任。(漳州律師)

2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明文規定,雇員在從事在雇用過程中造成他人經濟損失的,由雇主承擔賠償責任。雇員有重大過失的,承擔連帶責任。

該司機是你雇用,從事你指派的工作,應視為你的雇員並從事雇用活動。你應該承擔賠償責任。

3樓:楊親歡

你沒有刑事責任但是要負責賠償。因為司機是代表你們公司的。

4樓:

那他怎麼能上崗呢?說來說去還是直接負責這個的人要負責,當然你們公司也要負責的。

公司因事故死人,施工方,公司法人,公司老闆,事故造成者分別需要付什麼責任?

5樓:簡簡單單

死亡員工按因工死亡支付相應的賠償。然後公司向施工方追究相關的損失賠償(司機的部分,是施工方與司機之間的問題)。具體能賠多少,估計得法院裁決了。

公司法人和公司其它股東按賠償金額分擔員工工傷死亡賠償就可以了。

兩人開車,致使同車人死亡,司機無操作不當,開車司機負什麼刑事責任嗎

6樓:菲之兔

這個要看交警那邊的事故責任認定的,如果認定司機沒有責任或者只負事故的次要或同等責任的,那就不負刑事責任的,只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完全無責的話那就看人了,出於人道主義進行補償就好! 若是負事故的主要責任或者是完全責任,並且導致人員死亡的話,就會構成交通肇事罪。

7樓:我愛朴女神

既然無操作不當,那為什麼同乘人員**?

肯定要負連帶責任的。

司機因操作不當造成翻車,因有誰來負責賠償? 30

8樓:

你與司機因發生實際勞動關係而有視同簽訂了勞動合同。在工作期間因工作原因受傷,就算工傷。所以由你來負責賠償責任。翻車所造成的損失也是由你負責。

9樓:匿名使用者

由車主承擔賠償責任。因為車主與司機之間是僱傭關係,根據法律規定,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受到傷害,雇主承擔賠償責任。

縱橫法律網 仲玉華律師

10樓:七台河李陽平

如果存在勞動關係則申請工傷認定,享受工傷待遇;如果是雇用關係則由雇主承擔賠償責任。

如果是後者則適用於《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一條規定:「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如果是前者則適用於《工傷保險條例》的相關規定。

11樓:重慶政郎教育

雇主承擔責任。當然其自己也有一些過錯,如無證駕駛,雇主也有過錯,明知無證還繼續雇用。車主在本案中不屬於承擔責任的物件,除非車主就是雇主。

由於是機動車,顧應該有保險,因此可以向保險公司進行理賠

12樓:歸意蘊

如果是僱傭關係,司機的重傷由自己負責。

13樓:成都攀枝花律師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一條規定:「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雇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雇主承擔賠償責任。

雇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根據該條規定,雇主應當對該名司機受傷一事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不屬於勞動關係,不適用《工傷保險條例》,不按工傷標準進行賠償;應按《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規定進行人身損害賠償。

補充:在該種情況下,雇主仍需承擔賠償責任;但雇員沒有駕駛證、仍然駕駛車輛存在一定過錯,雇主可主張雇員自行承擔一部分責任。但從法律精神來看,雇主應當對此損害後果承擔主要賠償責任。

業主與承包商未簽承包合同,承包商又未與包工頭籤承包合同,現在

易法通回答 依據 來 最高自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 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11條第2款 最高院關於審理建設工程施工合同糾紛案件的司法解釋 第1條的規定,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因安全生產事故遭受人身損害,發包人 分包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接受發包或者分包業務的雇主沒有相應資質或者安全生產條件的...

食堂承包如何提高飯菜質量,食堂承包商如何確保食堂飯菜質量?

一 了解客戶的口味及需求,配備相應的人員 二 要有完善的管理制度 三 從食材採購開始對食材進行重重把關 四 菜品出來,前廳經理要做好記錄 五 聽取客人意見,及時改正 食堂承包商如何確保食堂飯菜質量?一 擁有專門的採購渠道,當天買菜當天用 二 員工都是經過培訓再上崗,技術經過層層考核才會被僱傭 三 根...

發現漢代古墓承包商可以索賠哪些費用

1 由於圖紙修改增加的費用。2 由於業主增加合同以外的工程內容或由於業主原因而造成工期延誤,致使承包商多用人工 材料和其他支出的費用。3 合同未包括而當地 規定需要繳納或支付給工人的費用。4 由於建築師或工程師的錯誤指示,致使承包商蒙受損失支付的費用。5 由於建築師指示改變原定的樣板或改變原合同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