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主與承包商未簽承包合同,承包商又未與包工頭籤承包合同,現在

2021-04-11 00:09:18 字數 2752 閱讀 6652

1樓:legal51易法通

易法通回答:

依據《來

最高自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

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11條第2款、《最高院關於審理建設工程施工合同糾紛案件的司法解釋》第1條的規定,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因安全生產事故遭受人身損害,發包人、分包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接受發包或者分包業務的雇主沒有相應資質或者安全生產條件的,應當與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承包人未取得建築施工企業資質或者超越資質等級的,建設工程施工合同應當認定為無效。

包工頭作為雇主,對於工人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的人身傷害理應承擔賠償責任;業主沒有選擇有資質的承包商,存在過錯,應當與承包方、包工頭一起承擔連帶責任。因此,工人發生工傷可以向業主、包工頭或者承包方任何一方主張,任何一人均有全額支付工傷賠償款的義務。置於賠償款的分攤金額擔,則由他們協商決定或者按照責任比例分擔。

業主和總承包商都無籤承包合同,承包商又沒與包工頭籤承包合同,工人發生工傷該找誰?急.急.急. 10

2樓:legal51易法通

易法通解答:

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11條第2款、《最高院關於審理建設工程施工合同糾紛案件的司法解釋》第1條的規定,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因安全生產事故遭受人身損害,發包人、分包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接受發包或者分包業務的雇主沒有相應資質或者安全生產條件的,應當與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承包人未取得建築施工企業資質或者超越資質等級的,建設工程施工合同應當認定為無效。

包工頭作為雇主,對於工人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的人身傷害理應承擔賠償責任;業主沒有選擇有資質的承包商,存在過錯,應當與承包方、包工頭一起承擔連帶責任。因此,工人發生工傷可以向業主、包工頭或者承包方任何一方主張,任何一人均有全額支付工傷賠償款的義務。置於賠償款的分攤金額擔,則由他們協商決定或者按照責任比例分擔。

在工地與承包商簽了不要五險一金的和同但是沒與包工頭簽合同受了傷怎麼辦?

3樓:律己修心

申請法律援助律師,需要打官司,畢竟,這事和包工頭,承包商,估計得挺麻煩。但工傷這事花錢不少,不打官司很難要到錢,但官司結束估計得換工作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法律強制規定找勞動正財部門

勞動仲裁時承包商提供了與包工頭簽訂的合,包工頭以沒拿到錢為由拒付工人工資怎麼辦?

5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勞動仲裁其實也就是打官司,打官司講究的就是證據。承包商提供了與包工頭簽訂的合同,這是不夠的,必須要有支付費用的轉賬記錄,如果沒有這些證據,包工頭以沒拿到錢為由拒付工人工資,就只能建築公司支付工人工資。

6樓:小妞妞魚

包工頭沒有拿到錢是跟承包商的合同關係。跟他支付工人工資是無關的。如果包工頭拒付工資,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7樓:星星點燈亮

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申請勞動仲裁。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總承包要,或者找甲方支付。這個都是可以的,不一定非得找包工頭。

9樓:官官

承包商提供了與包工頭簽訂的合同,從包工頭已沒有給工錢,據拒絕付勞動者工資是不正確的,不合理的

我家建房子,承包給包工頭了,和包工頭簽了合同講了無責任關係,但只有雙方簽字而已,現在工人摔傷 10

10樓:趙悶墩兒

這個事情,主要看你們合同的內容來確定你與受害人及包工頭的法律關係。一般有以下兩種法律關係:

一、承攬

如果是承攬關係,按照承攬的法律規定,你是不擔責任的。

二、僱傭

如果受害人是由你來發報酬,並且只是提供勞務,很大機率法院會認定為僱傭關係,那麼責任就應當由雇主承擔,雇員本身有過錯的,按過錯比例來承擔責任。

三、你們的合同約定了,若發生***x,包工頭承擔一切責任。根據意思自治原則,理應由包工頭承擔。你們最多承擔人道主義補償(比如1、2萬的愛心補助)

11樓:可靠的

這個看工人是怎麼摔下來的了,若是因為工作原因,則有其雇主承擔責任,包工頭要承擔工人的損失,作為房主,講房屋承包給包工頭,但是這個包工頭是否有承建資質,如果沒有,則房主要承擔一定的責任,如果包工頭有承包資質,則房主免責,可處於人道主義給予一定補償。

你家用的包工頭應該是屬於沒有資質的個人承包商吧,是沒有資質的,運用沒有資質的承包商本身就存在錯誤,是要承擔責任的,至於你和包工頭簽訂的合約約定免責條款不能成為你免責的依據。

12樓:海警

這個包工頭領這個包工隊有沒有資質?

如果包工隊有資質,不是臨時拼湊的施工隊,你們已經簽訂無責任合同,那麼就和你們無關,否則需要承擔一定的賠償責任。

總承包商、分包商和小包工頭誰該為工人的工資負責?沒簽勞務合同。

13樓:寶寶

如果沒有籤具體的勞動合同,那麼就是誰僱的人就應該由誰來負責

14樓:趙匹清

小包z頭應該力工人的工資貟責,園為你是包工頭找的,你們應該找小包工頭討要工資,如果他不給你們也可以找總:承包商幫你們討要工資,如果無果也可以找勞動部門討要

15樓:小草變火柴

找信訪辦,給勞動局打**投訴,實在不行就只有找****此事了,按道理信訪辦會給你解決問題的

16樓:偷偷戒愛

僱傭你的人,聯絡他唄

食堂承包如何提高飯菜質量,食堂承包商如何確保食堂飯菜質量?

一 了解客戶的口味及需求,配備相應的人員 二 要有完善的管理制度 三 從食材採購開始對食材進行重重把關 四 菜品出來,前廳經理要做好記錄 五 聽取客人意見,及時改正 食堂承包商如何確保食堂飯菜質量?一 擁有專門的採購渠道,當天買菜當天用 二 員工都是經過培訓再上崗,技術經過層層考核才會被僱傭 三 根...

發現漢代古墓承包商可以索賠哪些費用

1 由於圖紙修改增加的費用。2 由於業主增加合同以外的工程內容或由於業主原因而造成工期延誤,致使承包商多用人工 材料和其他支出的費用。3 合同未包括而當地 規定需要繳納或支付給工人的費用。4 由於建築師或工程師的錯誤指示,致使承包商蒙受損失支付的費用。5 由於建築師指示改變原定的樣板或改變原合同數量...

如何判斷食堂承包商的好壞,如何判斷乙個食堂承包商的好壞?

一 要有成熟的經驗 二 食材要健康安全 三 廚師技術好,適合自己公司的口味 四 要找能全身心投入給你做事的人 眾 品 眾 知就不錯 為什麼企業要選擇食堂承包商 因為自己運營的話要投入更多的人力和精力。而且食堂的管理難度也比較大。所以企業喜歡把食堂分出去,省心 省力 省錢。原因之一 食品安全問題 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