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報廢補償標準,在哪裡報廢,私家車具體報廢時間以及補償標準

2022-07-01 20:30:03 字數 5701 閱讀 7869

1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是行駛證名字、也就是車主本人或**人到交管局車管所提出報廢申請,一切手續齊備後,最後車主本人的銀行卡上會收到報廢的補貼。這個補貼是按照車的噸位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現在汽車報廢已經沒有報廢補貼了,一般都是按照廢鐵的**進行補償,具體諮詢落車管所。

3樓:小高老師**解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汽車報廢補償標準是由財政部、商務部根據根據補貼資金額度、老舊汽車數量和國家政策等因素綜合考慮後,在12月底制定。每年的標準不一,每年的標準都可以在**公告中進行查詢。

法律依據:《老舊汽車報廢更新補貼資金管理辦法》 第四條規定:財政部、商務部根據補貼資金額度、老舊汽車數量和國家政策,於每年12月底之前制定並向社會公告下一年度全國補貼車輛範圍和補貼標準。

《老舊汽車報廢更新補貼資金管理辦法》第五條規定:商務部會同財政部指導省級商務、財政主管部門組織實施老舊汽車報廢更新補貼工作

提問目前一輛小貨車五,五菱1.49噸,十一年報廢新會補償多少錢回答這個最多也就幾百塊

更多3條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按照現在國家規定已經沒有報廢補貼了。只能當做廢鐵處理了,兩三千元左右。

5樓:

汽車報廢是由國家制定報廢廠**,你不清楚可以諮詢武漢的佳訊佔師傅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現在汽車保費沒有什麼補償了,不過有一些地區對1-2標準的車子有針對性補貼,你可以去車管所問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很多地方已經沒有汽車報廢補償了,大多都是按收廢鐵的價位給您補償。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目前報廢車輛沒有國家補貼政策的,各地一樣的政策,早就取消補貼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現在以前沒有保費補貼政策的,只能按照廢鐵的**收購的。300元左右

私家車具體報廢時間以及補償標準

10樓:巧公尺樂

自2023年5月1日起,老舊車淘汰報廢開始按照新規定執行,其中私家車報廢年限取消,最大行駛里程60萬公里強制報廢。規定稱,小、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非營運轎車、輪式專用機械車無使用年限限制。

據商務部**訊息,商務部、***、公安部、環境保護部聯合釋出《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根據這一規定,小型私家車無使用年限限制,但是行駛60萬公里後將引導報廢。

現在針對轎車的補貼就是在2023年5月31日前可以享受國家汽車以舊換新政策。

首先,要確定你的轎車是不是黃標車,如果是的話,才能參加以舊換新。

再次,轎車的補貼金額是跟車子的排量有關的。報廢1.35公升及以上排量轎車,每輛補貼人民幣18000元;報廢1公升(不含)—1.

35公升(不含)排量轎車,每輛補貼人民幣10000元;報廢1公升及以下排量轎車,每輛補貼人民幣6000元。

最後,必須在你們當地商委指定的汽車經銷商購買新車,新車不能是三輪汽車、低速貨車。

你在報廢的時候,必須去正規的、可以出具《報廢汽車**證明》的企業去報廢汽車,才能辦理一系列的補貼手續。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滿足以下兩個條件:8廂式冷藏貨車;8距離報廢年限一年以上(貨車88報廢);滿足這兩個條件你就可以去當地的交管局領一張黃標車提前報廢申請表,按照要求

家用轎車報廢有補貼沒,在哪辦報廢手續

12樓:宇取的文化沙漠

有,需要到車管所辦理。

由市環保局等部門聯合釋出的《關於實施老舊車提前淘汰補貼政策的通告》2023年08月起實施。符合條件的老舊車提前淘汰,最高可獲得5萬元的補貼。年內,天津市將完成12萬輛老舊車的淘汰任務。

未達到國家第四階段排放標準的綠標車,包括微、小、中、大型載客汽車,微、輕、中、重型載貨汽車,中、重型半掛牽引車,中、重型專項作業車都是老舊車,在天津市註冊登記並經拆解公司拆解報廢的老舊車可享受補貼。

按照10種不同車型給予不同金額的補貼標準,其中除重型營運載貨汽車和大型營運載客汽車分別給予每輛5萬元補貼之外,其他八類老舊車按照註冊登記日期不同分別給予0.3萬元到2.2萬元提前淘汰補貼。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中規定:

第四條  已註冊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強制報廢,其所有人應當將機動車交售給報廢機動車**拆解企業,由報廢機動車**拆解企業按規定進行登記、拆解、銷毀等處理,並將報廢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出:

(一)達到本規定第五條規定使用年限的;

(二)經修理和調整仍不符合機動車安全技術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

(三)經修理和調整或者採用控制技術後,向大氣排放汙染物或者雜訊仍不符合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

(四)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報廢補貼標準

根據《財政部商務部關於釋出〈老舊汽車報廢更新補貼資金管理辦法〉的通知》等有關規定,老舊汽車報廢更新補貼車輛範圍及補貼標準為:使用10年以上(含10年)且不到15年的半掛牽引車和總質量大於12000千克(含12000千克)的重型載貨車(含普通貨車、廂式貨車、倉柵式貨車、封閉貨車、罐式貨車、平板貨車、貨櫃車、自卸貨車、特殊結構貨車等車型,不含全掛車和半掛車),補貼標準為每輛車18000元。報廢車具體補貼標準如下:

報廢重型載貨車

每輛補貼18000元

報廢中型載貨車

每輛補貼13000元

報廢輕型載貨車

每輛補貼9000元

報廢微型載貨車

每輛補貼6000元

報廢大型載客車

每輛補貼18000元

報廢中型載客車

每輛補貼11000元

報廢小型載客車(不含轎車)

每輛補貼7000元

報廢微型載客車(不含轎車)

每輛補貼5000元

車輛報廢補貼申請所需材料

第一步:帶齊產權證、行駛證、車主身份證、銀行卡 原件加影印件!

(保留原號:務必滿三年)

第二步:到舊車**中心辦理報廢申請!

第三部:三天後把車輛送到指定的拆車廠!

第四部:**人或本人簽字!

第五部:務必車主本人帶著身份證原件、銀行卡並影印件、產權證影印件、行駛證影印件,取上牌單並辦理補貼手續,再保留上牌單或者直接上牌!

車輛報廢補貼流程

1、報廢老舊機動車並更換新車工作流程

2、報廢老舊機動車工作流程

(一)車主報廢老舊機動車(送交具有正規資質的解體廠報廢解體)。

(二)車主向交易辦理平台提出報廢老舊機動車**補助申請。

(三)車主持相關材料通過交易辦理平台申領**補助。審核合格後,由市財政將**補助資金劃撥至以車主名義設立的單位開戶銀行賬戶或個人指定銀行活期儲蓄賬戶。

已報廢老舊機動車並領取**補助的車主,如另行購置新車,不再享受企業獎勵,交易辦理平台也不再受理車主其他申請事項。

2023年小型汽車報廢有多少補償

14樓:匿名使用者

車是有使用壽命的,這是用車的基本常識!當超過了規定年限或公里數,就會被引導或強制報廢。如果在車輛達到報廢標準之前自己申請報廢的話會得到一筆報廢補貼金。

然而,在2023年,並不是所有的車申請報廢都可以拿到補貼。

2023年,新釋出的《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具體規定了各大型別機動車的強制報廢年限:

1,非營運的小、微型汽車,這類車型沒有明確的報廢年限。但車輛的里程數達到60萬公里後,就會被引導報廢。當車齡達到15年後,年檢也會由一年一檢變成半年一檢,檢驗不通過的,強制報廢。

2,微型計程車客運汽車的報廢年限為8年;

3,中型計程車客運汽車的報廢年限為10年;

4,大型計程車客運汽車的報廢年限為12年;

5,旅遊、公路客運車輛報廢年限為15年

6,微型載貨汽車報廢年限為12年;

7,重、中、輕型載貨汽車報廢年限為15年;

2023年汽車報廢補貼新政策

不同型別的機動車,申請報廢的補貼金額也是不同的。值得注意的是,這3類車,車主可能得不到一分錢補貼,甚至還會」倒貼「。

1,在購買新車時,已經享受了政策補貼的機動車;

2,在2023年8月1日前有登出登記的機動車;

3,在2023年的《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實施前已經達到強制報廢標準的機動車,逾期到2023年才申請報廢,也是沒有補貼的。

為什麼會說可能會」倒貼「呢,這裡說的」倒貼「其實是之前沒有處理的違章罰款,在申請報廢時,必須要先處理完違章事宜,只有這樣才能申請報廢。如果罰款金額較大那說不定會讓車主」倒貼「。

值得稱讚的是;新政策的「延長報廢機制」讓有些車主感受到人性化,針對已經達到強制報廢年限的機動車,若在參加年審時還能通過,那車主就能申請延長報廢時限,使車輛繼續發揮餘熱,物盡其用。

你還可以去鄂州生活網上發帖子,上面會有很多大神幫助你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望採納

如何領取車輛報廢補貼

15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是行駛證名字、也就是車主本人或**人到交管局車管所提出報廢申請,一切手續齊備後,最後車主本人的銀行卡上會收到報廢的補貼。這個補貼是按照車的噸位等計算出來的,是有明確的**的。

一、車輛報廢補貼標準

(一)報廢老舊汽車的補貼標準:

報廢中型載貨車,每輛補貼人民幣13000元;

報廢輕型載貨車,每輛補貼人民幣9000元;

報廢微型載貨車,每輛補貼人民幣6000元;

報廢中型載客車,每輛補貼人民幣11000元。

(二)報廢「黃標車」的補貼標準:

報廢重型載貨車,每輛補貼人民幣18000元;

報廢中型載貨車,每輛補貼人民幣13000元;

報廢輕型載貨車,每輛補貼人民幣9000元;

報廢微型載貨車,每輛補貼人民幣6000元;

報廢大型載客車,每輛補貼人民幣18000元;

報廢中型載客車,每輛補貼人民幣11000元;

報廢小型載客車(不含轎車),每輛補貼人民幣7000元;

報廢微型載客車(不含轎車),每輛補貼人民幣5000元;

報廢1.35公升及以上排量轎車,每輛補貼人民幣18000元;

報廢1公升(不含)—1.35公升(不含)排量轎車,每輛補貼人民幣10000元;

報廢1公升及以下排量轎車、專項作業車,補貼標準仍為每輛補貼人民幣6000元。

二、將《實施辦法》第六條中車輛使用年計算的終止日期由登出日期調整為將車輛交售給依法設立的指定報廢汽車**拆解企業的日期。

三、各地商務主管部門應會同環保、財政部門,通過汽車以舊換新資訊管理系統,對已經按原補貼標準發放汽車以舊換新補貼的進行確認,確認完成後,由財政部門按照本通知確定的補貼標準向車主補發差額部分的補貼資金。

四、對已經按財政部商務部公告2023年第20號規定享受補貼的,如果同時符合汽車以舊換新有關條件,或車主補充新車購車發票、機動車登記證書等材料後符合汽車以舊換新有關條件,經所在地商務主管部門會同環保、財政部門通過汽車以舊換新資訊管理系統確認後,由財政部門按照本通知確定的補貼標準向車主補發差額部分的補貼資金。

五、商務主管部門要引導報廢汽車**拆解企業依法誠信經營,做到車輛收購**公開透明,不得變相壓價。承擔汽車以舊換新車輛**工作的報廢汽車**拆解企業應在汽車以舊換新資訊管理系統中如實填報報廢車輛型號、轎車排量等有關資訊。對不履行填報義務或不如實填報的報廢汽車**拆解企業,商務主管部門可依據《實施辦法》有關規定進行處理。

汽車沒有到報廢年限可以報廢嗎,汽車沒到報廢期可以報廢嗎,具體要辦些什麼手續

可以的。根據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第七條 達到下列行駛里程的機動車,其所有人可以將機動車交售給報廢機動車 拆解企業,由報廢機動車 拆解企業按規定進行登記 拆解 銷毀等處理,並將報廢的機動車登記證書 號牌 行駛證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出。第 七 點規定,小 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和大型非營運轎車行駛...

汽車沒有達到報廢年限,可以報廢嗎

可以的。根據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第七條 達到下列行駛里程的機動車,其所有人可以將機動車交售給報廢機動車 拆解企業,由報廢機動車 拆解企業按規定進行登記 拆解 銷毀等處理,並將報廢的機動車登記證書 號牌 行駛證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出。第 七 點規定,小 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和大型非營運轎車行駛...

汽車現在有報廢年限嗎,汽車沒有到報廢年限可以報廢嗎?

家用的小汽車 的報廢年限 是15年.可以延期報廢.如果是計程車 那就是8年.不可以延期報廢.可以開現在不硬性規定車的報廢年限 但超限後每隔半年就的去檢車 你好來,家用5座位轎車以及源7座位的suv,非營運的小 微型汽車無使用年限。在正常行駛里程達到了60萬公里的,國家將引導報廢。超過15年以後每年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