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語高手幫忙翻文章吧,感激不盡,西語高手幫忙翻一篇文章吧,感激不盡!

2022-07-01 19:35:02 字數 1192 閱讀 8316

1樓:冷妙雙

考證:【註釋】:渭城,即咸陽故城,在長安西北,渭水北岸。

漢高祖時曾改為新城,漢武帝時更名渭城。唐代從長安往西去的,多在這裡送別,詩前兩句寫景。請晨微雨,塵土不揚,柳色初綠,景色中已見離別之情。

後兩句寫餞行告別,表達出朋友之間依依惜別的深厚情誼。全詩「信手拈出,乃為送別絕唱」(《唐詩選脈會通評林》引唐汝洵語)。 蘇軾曾評王維的詩畫說:

「味摩詰之詩,詩中有畫;觀摩詰之畫,畫中有詩。」(《東坡題跋·書摩詰藍田煙雨圖》)詩的這後兩句,確是一幅餞行圖,只是詩人略去了餞別前後及餞行宴席上的種種情狀,只剪取了宴終席散之際的乙個細節,但正是這一最具表現力的細節。既表達出渾長的情致,又顯出其刪繁就簡的高妙。

更,再。更盡一懷酒,再幹了這杯酒。陽關,漢代所置關名,在今甘肅敦煌西,因在玉門關之南,故稱,為古代出塞之要道,當然也是詩人的好朋友元二出使安西(唐****為統轄西域地區而設的安西都護府的簡稱,治所在今新疆庫車)的必經之地。

故人,老朋友。西出陽關無故人,向西出了陽關,就見不到老朋友了。《唐詩別裁》:

「陽關在中國外,安西更在陽關外,言陽關已無故人矣,況安西乎?」詩句看是沖口道出,不作深語,卻聲情沁骨 。首先,分別在即,離愁滿杯,往往會出現相對無言的場面。

在這種情況下,「功君更盡一杯酒」,也就打破了這一讓人難以忍受的難堪。其次,分別在即,依依難捨,但要說的話早已說過。在這種情況下,「勸君更盡一杯酒」,也就自然地推遲了離別的時刻。

第三,西出陽關,瀚海戈壁,荒漠絕域,長途跋涉,其艱難困苦與孤單無助之情景可以想見,「勸君更盡一杯酒」的話,不僅蘊含著詩人殷重的憂慮,也蘊含對「故人」的誠摯期盼與良好祝願:前路珍重! 《唐詩摘鈔》評此詩云:

「先點別景,次寫別情,唐人絕句多如此,畢竟以此首為第一,惟其氣度從容,風味雋永,諸作無出其右故也。」《甌北詩話》雲:「人人意中所有,卻未有人道過,一經說出,便人人如其意之所欲出,而易於流播,遂足傳當時而名後世。

如李太白『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王摩詰『勸君更盡上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至今猶膾炙人口,皆是先得人心之所同然也。」此詩後被譜入樂府,作為送別歌曲,傳唱不衰。如劉禹錫《贈歌者何戡》:

「歸人唯有何戡在,更與殷勤唱《渭城》。」白居易《晚春欲攜酒尋沈四著作》:「最憶《陽關》唱,珍珠一串歌。

」《對酒》:「相逢且莫推辭醉,所唱《陽關》第四聲,」(自注:「第四聲,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也。

」)李商隱《飲席喜贈同舍 》:唱盡《陽關》無限疊,半杯松葉凍頗黎。

哪個英語高手幫忙翻譯一下,感激不盡。不要用翻譯器哈,謝謝

傍晚臨近,比爾先生的店要關門了。他正在檢查錢。他15歲的兒子湯姆出去賣報紙了。這時,乙個男人走進了商店。他手裡有一把槍。當湯姆回來時,他聽見這男人問父親要錢。湯姆可以看見那人手裡的槍,但是那男人沒有聽見或看見湯姆。湯姆趕緊去街上。他正在尋找警察,但是他沒有找到。然後,湯姆看見在街上的乙個舊的棒球棒。...

哪位英語高手幫忙翻譯一下,在下感激不盡!!!!

夢想之音。時常噩夢中驚醒。小女孩的哭得撕心裂肺。想將其永久塵封。不敢再有夢。只想孤身逃亡。夢想之音在低語。夢想依舊。大女孩喜極而泣。渴望飛翔。破曉帶來了希望。迷茫的時候。夢想之音給你方向。我絕不放棄!有時夢告訴我。該去何方。世界越來越靜,聆聽自己。夢想之音催人奮進。偶爾渴望改變命運。我絕不放棄!不要...

請高人幫忙估個價,感激不盡,高手幫忙估個價80神農不磨123靈項鍊

1900年,石川商行 以其獨特的商業眼光,從英國 美國開始進口自行車並試賣。1920年,丸石 在日本開始了規模化自行車生產。1957年,丸石 通過jis 日本工業規格 認定。1961年,企業更名為丸石自行車 並於同年在東京 交易所正式上市,企業整體實力明顯上公升。1988年,丸石在日本國內市場上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