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的GDP佔世界的比例有多大,明朝時期中國GDP佔世界比例多大?能拿出可信的材料嗎?

2022-07-01 16:05:05 字數 4052 閱讀 9195

1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佔50%,但gdp光有數量沒有意義,2023年的中國gdp佔世界的三分之一,等於歐洲加美國的總和多少倍,結果卻是被歐洲列強瓜分,必須要提高gdp的含金量。

提高gdp質量的現實選擇:

由於gdp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可以替代gdp的指標。在較長時期內,仍然要繼續使用gdp指標。在這種情況下,除了探索補充組合性的評價指標或指數外,要把提高gdp質量的努力放在源頭上。

1、要把戰略思維與市場思維結合起來。避免產業趨同和低水平重複,使gdp的創造,從戰略決策、產業布局決策、專案擺布決策、生產市場決策等這些決策環節實現資源配置高效化、可持續化,在推進區域良性互動基礎上提高gdp質量。

2、要把投資總量擴張與注重投資效率結合起來。由於投資拉動是我國經濟增長的主要特徵,支撐gdp增速的主要力量是靠投資增長。加快轉變發展方式,提高投資效率,使gdp質量從投資源頭上得到提高。

3、要把增強核心竟爭力與科技創新結合起來。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迫切需要加快推進自主創新,實現經濟發展由要素驅動向創新驅動的根本轉變,使科技創新在調整產業結構、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中發揮核心作用。尤其要以科技支撐引領培育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在核心關鍵技術上實現重點突破和持續攻關,促進創新驅動與產業發展有機結合,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從而使gdp質量的提高建立在科技進步的基礎上。

2樓:匿名使用者

大明帝國這個世界經濟大國社會生產總值即gdp(佔全世界的)到底是多少?中外學者通過各自研究提出不同資料,有如下說法:

萬曆時:90% ,40% ,80%

崇禎時:40%

明代: 45% , 40% 33% ,30%

3樓:吳田田

明朝經濟十分發達,有人稱萬曆年間中國gdp佔世界的80%。當時江南等地已經出現資本主義商品經濟。而且明朝重農抑商的思想較少,不象落後的清朝貴族,完全延緩了中國的發展。

明朝科技十分發達,軍事上已經出現了類似於現代坦克和地雷的**。而且願和外國交流,引進了當時世界海上強國葡萄牙的大炮。

明朝時期中國gdp佔世界比例多大?能拿出可信的材料嗎? 20

4樓:點讚收藏

明朝:萬曆時期佔世界gdp的55%。整個明朝的gdp平均水平是45%,可是明朝末期發生災荒和戰爭使其迅速下滑,在明朝中後期部分江南地區已經恢復至宋朝水平,明朝也是藏富於民

中國歷史上各朝代gdp佔世界的比重有多大

5樓:在太乙洞講印第安語的銀樺

唐朝時期中國的gdp世界第一

6樓:enjoy蘰踄繧鍴

gdp國內生產總值,是英文「gross domestic product」的簡稱,指在一定時期內(乙個季度或一年),某國或地區的經濟中所生產出的全部最終產品和勞務的價值,常被用作衡量一國經濟狀況的最佳指標。

縱觀中國歷朝歷代,現在的綜合國力無疑是最強的。然,所有封建王朝中,我最看好隋唐,其gdp應該是當時世界第一。下面由遠及近,分別簡述之:

no.1 漢朝

漢朝分為東漢和西漢,人口約5500萬,gdp佔世界比重約26%,和當時的羅馬帝國並立稱霸世界的東西方。

no.2 隋朝

雖然隋朝隻經二世即亡,但其實隋朝可算得上最鼎盛時期,唐朝也比不了。其實也是因為當時的西方諸國一盤散沙,其時中亞的阿拉伯王朝也還未發跡。據統計,大隋609年人口4600萬多,gdp已佔到世界比重的70%多。

no.3唐朝

大唐是公認的最強盛的朝代之一,大唐盛世的影響力至今依然不減——唐人街、唐詩、唐裝、唐僧,等等。唐朝國力強盛,經濟繁榮,文化燦爛,在政治、經濟、軍事、文化等都居世界領先地位,達到了中國封建社會發展史上的頂峰。萬國來訪——它的高度文明影響了日本、朝鮮等許多國家和地區,是當時世界上最強大、最先進的國家。

各國商旅、學人雲集,把中國的漢文化、先進制度等廣泛散播到中國以外地區。其政治清明,開明開放,生產力得到了迅速發展,首都長安成為當時世界經濟、文化交流的中心。唐朝755年人口5300萬人左右,gdp佔世界比重為58%,第二名東羅馬帝國只佔9%。

no.4宋朝

宋朝開始對外**,其富有在當時已全球聞名,宋朝2023年人口不到4670萬,gdp佔世界的比重為80%多,有的說是85%。但可惜了,大量的錢財其實都奉獻給了「鄰國」(遼、西夏、金、等),時稱「歲幣」。

no.5元朝

蒙元在建立大元的過程中,橫刀躍馬、武力稱霸,隨後卻無力經營,極速衰敗。元朝2023年人口不到6000萬人,gdp只佔世界比重的28%。由於元朝採取「四等人」歧視制度,極度打壓漢人,又不太懂經濟建設,導致中國gdp極速下滑。

no.6明朝

天子守國門,君王死社稷——朱氏明朝應是乙個較剛烈的王朝,說起來讓人唏噓。明朝人口在6000萬到1億之間,gdp佔世界比重為55%,有的說是33%,還有的說是45%。

no.7清朝

清朝是中國最後乙個封建王朝,雖有「康乾盛世、疆域遼闊」的驕傲,但「軟弱無能,割地賠款」的氣憤使們基本對它沒什麼別的印象了。清朝人口最高峰超過4億,但gdp佔世界比重12%-35%。

中國歷朝gdp及世界排名是多少?

7樓:幸運的小李菲刀

漢朝:國力強盛,經濟更是佔全球26%的地位。並且和羅馬帝國一樣,稱霸一方,可以說是是世界東方的中心。

唐朝:已經達到中國古代封建史最高峰,其經濟佔全球的 58%,並且遠遠拉開了他國的差距。就連第二名的東羅馬帝國也只佔9% 的地位。

像第三名阿拉伯帝國與東羅馬差距不大為7% 。第四名古印度也緊隨其後。可見唐朝在當時不可一世,經濟地位十分顯著。

宋朝:從清明上河圖就可以看出盛況,當時的宋朝的gdp佔世界的60%,是中國佔世界gdp比例最高峰。同時,宋朝也是是中國歷史上最富有的時代,典型的藏富於民的時代,由於宋朝的紙幣的出現和**的發展給許多商人帶來了豐厚的利益。

元朝:成宗大德二年金一萬九千兩,銀六萬兩,鈔三百六十萬錠,元朝經濟總額大約320億。

明朝:萬曆年時我國經濟佔世界的55%,平均水平為45%,雖然明末期間災荒戰事不斷帶來經濟下滑,好在在明朝中後期時期,江南地區已經恢復,甚至更加發達。

清朝:經濟佔世界gdp在35%-10%之間,2023年後的經濟更加大幅度衰退,被侵略後大量**用於賠款並外流,造成整個國力迅速跌落,從康熙乾隆嘉慶的35%最高峰跌至不足10%。

唐朝的gdp佔當時全世界的百分比是多少?

8樓:松懷山

根據資料

唐朝的gdp佔當時世界的26%,為全球第一,文化上詩歌的時代,畫的時代,藝術的時代

漢朝gdp佔當時世界的18%,全球第一,但是文化上不及唐朝.

9樓:博爾濟吉特蘭馨

我知道清朝康熙年間是佔80%

10樓:筍歌

不知道怎麼算的。那時候世界各國之間聯絡並不密切。在當時更沒有gdp的說法,別說各國的計算方式不同。

就是乙個國家內部恐怕也沒有確切的經濟資料吧?除非中國古代也像現在有經濟普查。不過這個可能麼?

不管比例多少。由於土地遼闊,人口眾多,技術發達,直到17世紀中國也絕對是世界老大。

但是後來歐洲進入航海時代,不斷地掠奪和殖民。特別是科技進步,機器化大生產後,中國就落後了。

11樓:無關緊要的貓

據說宋最高曾佔90%

12樓:

應該和明朝差不多,應該不可能超過宋朝,宋朝經濟高度的繁榮,絕對比漢朝高,所以大約和明朝差不多。純粹個人觀點!

有人說明朝gdp佔世界80%可信嗎

13樓:餘杭之

當然不可信,明朝是14世紀到17世紀之間存在的,在開國初年,西歐還未完成工業化,明朝還是有一定的優勢,但是歸根到底明朝也是乙個封建的農業國,並沒有過於先進的科技和工業,所以說佔世界gdp的八成還是有些虛妄。更不用說明朝中葉後,西歐開始工業化,基本上發展已經開始領先我們的大明了。不信你看明末很多先進**都是進口葡萄牙、西班牙這些國家的。

如果說宋朝的話到有一定的可能,但是也絕沒有網上盛傳的佔比75%。因為當時宋朝正值歐洲中世紀黑暗時期,所以經濟文化水平和科技能力都不如我們,當時的中國肯定是遙遙領先於世界的,但是無奈軍事力量不夠,最終文明被扼殺,可悲可嘆啊!

中國gdp佔世界的多少,中國GDP佔世界的多少

根據國家統計局公布資訊 2013年我國經濟總量佔世界12.3 2014年中國的經濟專 總量約佔世界gdp的12.9 國屬家統計局,2014年國內生產總值 gdp 為636463億元,首次突破60萬億元,以美元計,亦首次突破10萬億美元大關,中國成為繼美國之後又乙個 10萬億美元俱樂部 成員,同時gd...

佔世界GDP50的宋朝,為何最後會被游牧民族滅了

眾所周知,宋朝是我國古代歷史上商品經濟 文化教育 科學創新高度繁榮的時代。然而如此繁榮的宋朝,最終還是被游牧民族打敗了,這是為什麼呢?宋朝一直以來奉行重文輕武的政策。在宋朝,武官武將的地位比較低,地位高的武官還容易受到皇帝的質疑。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宋朝在游牧民族來侵犯時,無力防守。宋朝的經濟 文化...

世界有多大,面積,世界的面積多大

我們居住在地球上,看到的是連綿不斷的高山,一望無際的大平原,望不到邊的沙漠戈壁,廣闊無垠的大海 要是坐上飛機,從空中往下看,更會感到大地真是遼闊無比。地球究竟有多大?科學家曾經計算過,它的表面積約5.1億平方公里,體積約為10 800億立方公里,重約60萬億億噸。假使從它的最北端的北極一直向南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