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中天品三國是不是講得含有厚黑學呀

2022-07-01 08:55:03 字數 1044 閱讀 7426

1樓:

我也認為不是~

我認為,易中天更多的是站在歷史的角度來看問題~為了鞏固政權,消除不穩定因素,這是任何乙個政權或統治者都會做的事。

曹操殺人就是濫殺無辜,劉備殺的都是罪該萬死?~!劉備真的就是那麼正派嗎?劉備起兵真的就是救萬民於水火嗎?~!從現代的角度來說,他還不是為了自己當皇帝~!

我倒是覺得易老師更是站在較為「學術」的位置上做研究,而他講的三國,不過是在陳述一段歷史,或是在**一些歷史疑題罷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楊修是威脅曹丕的禍患,自然要陷害他,而曹操只是被利用。易中天嘛也等於只是乙個說書人,他講觀點,談論點,說重點,引導三國的正確方向,總之「厚黑學」是不太可能的啦

3樓:樊以君

ailei2004 - 經理 四級的話本人不敢苟同.

百家講壇怎麼又成了娛樂性質的節目呢?cctv10就是教育頻道.

不管易老的學說是否符合真實歷史,他的是一家之言,只是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這個看法比較新奇,所以才迎合了眾人的胃口.

4樓:漫遊的寶貝

因為這是逗大家開心的

5樓:玲洛詩

這是個人意見,三國真正的歷史需要自己去了解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不必當真,易中天是中文系的老師,再加上百家講壇要講求娛樂性,他的很多資料都是三國志作者陳壽摒棄的,但為了獵奇,吸引觀眾,強加的,我們應該可以理解他

7樓:陸洋

顯然不是,易中天是以一種人文關懷來講三國的。歷史本身就是一 本黑厚學,心黑,皮厚者成大事屢見不鮮。講歷史不談黑厚,就有點騙人了,總是說好人有好報,這怎麼談歷史呢?

8樓:匿名使用者

易中天講的本來就是三國時期各個政治人物之間的關係.什麼是政治?這就是政治!

當然你可以用厚黑學來理解政治,也可以用你自己的方式去理解三國,不必拘泥在易中天講的三國裡,畢竟歷史是一門深厚的學問,有興趣就可以一起研究,無老師學生之分.

易中天品三國在理嗎

辨析易中天 品三國 的 士族論 要點一 一 先強調說明一下本人對漢末三國時期 士族 的基本看法,以便和易中天先生的觀點有所區分。首先,可以先很肯定地說出乙個本人的結論 在東漢末期和三國時期,還沒有士族這個階層,也沒有士族這個概念。易中天先生在 品三國 下 中反覆論述的 士族 這個重要詞彙,在整本 三...

《易中天品三國》 劉禪暗弱的原因

蜀中無大將,人才不能安邦。並且劉禪示弱是為了更好的保護蜀國,不引起魏國重視。劉阿斗算什麼暗弱?他就是無道 劉阿斗的原因在其自身重用宦官遠賢臣,最終導致蜀漢顛覆。蜀漢為什麼能型在數十年?就是因為北伐,諸葛亮與姜維以北伐壯其志,以使曹魏不敢貿然侵其土。諸葛亮當年隆中之策是三分天下而非一統天下,後因關羽失...

易中天品三國是百家講壇中是第多少期到多少期

這好像不是按期來的吧,是按類分的,每類按回分,直接搜易中天品三國就行了,一共36回 百家講壇之易中天品三國共有多少期?你好書 易中天品三國 第一部 魏武揮鞭 共12集易中天品三 國01 大江東去 易中天品三國02 真假曹操 易中天品三國03 奸雄之謎 易中天品三國04 能臣之路 易中天品三國05 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