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孩子的多個為什麼,你都是怎樣回答的

2022-07-01 05:15:06 字數 5644 閱讀 8878

1樓:桓新綠

我覺得,孩子提問出很多為什麼一定要盡自己所能去回答他,因為小孩子都是對世界充滿好奇的,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2樓:猴30802妝壓

如果在我能夠回答的範圍內,我當然會細心的回答他所有的問題,我孩子問的為什麼比較尷尬,我會換一種方式來告訴他。

3樓:以心

面對孩子的多個為什麼我會鼓勵他,並讓他進行思考。然後乙個乙個為他解答,告訴他原因,在以後引導他不斷去思考問題,養成勤動腦子的習慣。

4樓:消化

一般他問為什麼的時候我會簡單易懂的取一些比喻或者一些比較有趣的例子,幫助他理解,而且對於孩子,他既然發問了,就最好滿足他的好奇心,也不要講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5樓:銘刻

孩子每天會有很多問題想要發問,當他說出乙個之前都未曾問過的問題時,你要認真對待了,因為可能是他又發現了什麼新奇的事物,迫不及待想要探索,這個時候,無論你多忙,都給孩子一點時間,告訴他答案,又或者幫助他找到答案,讓他解開心中的疑惑。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會告訴他們,不要爭不要搶你們提出的問題我都會回答的,之後我會挑乙個比較簡單的問題來慢慢的循序漸進的來給他講解講解,給他其中的道理,希望我的回答能夠讓他們滿意。

7樓:嗒嗒我愛你

對於孩子的為什麼我會耐心的給孩子們解答,對一些我自己都不明白的事,我會跟孩子說我也不懂,讓我們一起來**一下吧,不要對孩子為什麼表現出厭煩,要滿足孩子的求知慾和好奇心,這樣有利於孩子的成長和發展。

8樓:戰歌

我的小侄子經常問我很多個為什麼,如果他們的問題是我知道的,那我就會詳細的幫他解釋這個的原理,如果他們的問題我也不了解,那我就會告訴他,我也不太清楚,我去查一下,然後再給他解釋。

面對孩子的多個為什麼,你都是怎樣回答的?

9樓:py彭彭

我懂的我就會回答孩子,告訴她剛好這個我懂,然後我就把我知道的都跟她說了,如果我不懂的,我就會說完了這個問題媽媽不知道,你等媽媽電腦上查一查,然後咱們一起看看,我覺得父母不要總是搞的自己好像什麼都明白似的,到了最後孩子有什麼問題都問你,而你不懂的時候你瞎編可能對孩子就不負責任了,不懂的時候告訴他們我們一起去尋找答案,這樣子孩子會明白,不懂的我們不能亂說,我們可以一起去尋求答案。

這麼說吧我舉個例子,當我家大寶上一年級的時候,她問我什麼拼音的聲母,韻母,複韻母這些的時候,說實話我真的是一臉的蒙的,我真的不知道,然而我又不能瞎說,我就說那不行我們去手機上查一查什麼是聲母,什麼是複韻母,然後查完以後,其實我們不家點模糊的感覺,於是我就請她幫忙。

我說我也不知道這個具體是什麼,明天你上學的時候,如果老師有教到你就認真的記住,然後回來講給爸爸媽媽聽,這樣子爸爸媽媽就能把學過的知識再撿起來了,然後她特別的開心,於是上課的時候很認真,在學會了以後回來教我們。

並且每次考試她對於聲母韻母這些再也沒有錯過,因為這個答案是我們一起去查的,一起去研究的,所以她才會特別上心,記得特別的清楚,我覺得這樣的學習方法,有時候會比我們單純的告訴孩子答案要好很多。

有時候孩子需要的是跟家長一起學習,而不是你直接的告訴她答案,所以遇到為什麼的時候,可以考慮一起去尋找答案。

10樓:喜氣洋洋的粉紅豹

孩子天真愛問是孩子的天性本能。應該做到耐心的解釋,遇到我也不知道的問題,我會告訴孩子我願意跟他一起去學習。

11樓:小張認社會

面對孩子的多個為什麼,我會極具耐心溫柔地引經據典,為孩子解答他的疑惑,同時增長他的知識。

12樓:秀我

我會認真的回答他的問題,他現在這樣的年齡還很好奇,如果我不好好回答他,會挫傷他的好奇心。

13樓:尕軋

全程耐心的解答,因為孩子的好奇心說明她願意去思考,這樣對大腦的發育也是有好處的

14樓:巍叔的情感小屋

孩子的多個為什麼是孩子好奇心的展現,如果是我,我一定會耐心的去回答一切的緣由,因為我希望我的孩子在一張白紙成為一副圖畫的過程中,我起到了乙隻畫筆的作用。

怎樣面對孩子們的十萬個為什麼?

15樓:活見鬼

第一,給孩子正確的解答。

有時候父母的一句話可能會影響孩子的一生,所以,做父母的最不應該做的就是撒謊騙孩子。知道的就給予正確的解答,不知道的就直接說自己不知道。

第二,不要阻止孩子問題。

孩子問題是他的天性,他對這個世界好奇,他才會提出很多的問題,孩子問題問的越多,就說明他求知的慾望更大。這個時候我們就要支援孩子,去問更多的問題。

在很多孩子的心理自己的父親母親是無所不能的,因為他們來到這個世界最先見到的人就是自己的父母。父母是孩子的榜樣,很多條件下父母的做法,會潛移默化的影響自己的孩子。

如果你們給孩子的印象是樂於學習,勤學習的人。在之後孩子不會只是向你們提出問題,而是會自己去尋找問題的答案,從而變成更好的人。

16樓:王港

孩子們在特別小的時候,往往什麼道理,什麼事情他們都不懂,他們身邊的父母,就是他們的傑和任,所以說這個時候他們總是喜歡問他爸爸媽媽各種各樣奇怪的問題,雖然說有的問題特別的奇怪,有個問題,根本是他們父母無法回答的,但是作為父母,他們不能夠打消孩子們問題的積極性,因為如果打消了這些積極性的話,那麼以後他們的孩子就不會善於思考。

所以說對於孩子們問題,哪怕這些問題再叼磚,在難以回答,做父母都應該努力的去幫助他們解決這個問題的疑惑,孫說很多時候都是父母,他們的能力有限,他們不能夠幫孩子們解決所有的問題,但是不管是正確的答案還是錯誤的答案,你都應該努力的去幫助孩子,哪怕你告訴孩子說不知道你都不能打消孩子這個問題的積極性。

很多父母他們會感覺到十分的麻煩。對於孩子們問題,但是對父母廟知道孩子們問題是乙個總算與思考的好習慣。你們應該幫他們保持,因為只有孩子擁有乙個好的習慣之後,他們才會在生活當中有更多的成就他們在以後才會有更加善於思考的好習慣,這樣才會幫助他們以後有乙個更好的生活。

面對孩子的敏感期,你們都是怎樣正面管教的?

17樓:王倩

我在孩子犯錯的時候,我會講給他一些關於這件事情的小故事,不會跟他講一些大道理。講故事可以讓他更加生動的明白我的意思。

18樓:猴30802妝壓

孩子這時是想完全按著自己的意願來支配他們的生活和周圍所有的人和事。盡量保持家中的東西秩序及寶寶的生活規律而不被打破。

19樓:回憶

多和孩子聊聊天,談談心,走進他們的心裡面,了解他們的心理活動。

20樓:強仁生日哈皮

和他一起去散步分享,讓他有依賴的感覺,從小養成獨立自主的好習慣。

21樓:沉夜孤星

我們做父母的需要對自己的言行更加的謹慎,孩子遇事要冷靜,學會用眼神來表達。

22樓:和樂蕊

這是他們意識形態形成的乙個過程,我們大人應該多加指導。讓他自己能夠獨立學習。

23樓:沉夜孤星

高質量的陪伴非常重要,有的時候半個小時和孩子互動遊戲的陪伴比1-2小時的手工陪伴更有效。

24樓:南門念巧

對於孩子,問為什麼的時候,我會作出正確簡潔的回答。凡事三思而後行。

孩子問你為什麼上班時,該如何回答?

25樓:邵建華泰山老大

如果我的孩子問我為什麼要上班,這個時候該怎樣回答更好一點呢?如果只是告訴他為了生活為了賺錢,為了養家餬口這樣的話,這樣的回答我感覺有點太悽慘,太淒涼了,也沒有任何的教育意義。我覺得我應該會這樣回答,我會告訴孩子我上班當然是為了賺錢我賺錢的目的就是想讓你的爺爺奶奶過上更好的生活,

因為現在他們年齡已經很大了,往後餘生也不是特別的長,這個時候我要抓緊努力的賺錢,不能讓他們老的走不動路了,都沒有辦法享受旅遊當中的快樂,更不能等他們老的走不動路了,再給他們買更好吃的東西,那個時候他們的牙齒已經咬不動了。我會告訴我的孩子,我為了賺錢,就是要讓你的爺爺奶奶未來能夠更加的開心,在這個過程當中也要為了你的教育,要為你付出,讓你學到更多的知識,這些東西都是需要花錢的,然後希望你未來過的生活越來越好。

然後這個時候你的孩子就會明白,等她長大的時候,他也會像你一樣照顧他的爸爸媽媽也就是你,所以這個時候就能隱約的告訴他這樣乙個道理。如果你告訴他好好賺錢,就是為了未來要孝敬你們自己的話,這樣的話,孩子就會覺得你讓他們學習,就是為了你們好,這個時候他們反而學習就沒有動力,換一種方式讓他們感受孝敬父母是有多麼的重要。

如何正確對待孩子的提問?

26樓:刷去

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齡,對周圍的一切產生好奇,喜歡問個為什麼,這是孩子成長的必經之路。我覺得應該本著真實的前提,用簡單易懂的語言,盡量把孩子的疑問給他解釋明白。當然,有些事不那麼易於說清,但也不能斷然的拒絕孩子,要講究策略。

27樓:詫異的人

你應該感到高興,你的寶寶長大了,有探索精神了,這時一定要耐心聽取孩子提問,耐心回答,不要嫌煩,不然以後孩子可能就沒有了學習的積極性!對於很棘手的問題,千萬不要兇,要正確的引導,可以採取比喻或者的對比的方法來回答。

28樓:悠久的街道

我也碰到了樓主同樣的問題,有時又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真是煩哦,不過我有時候實在回答不了,我就和寶寶說,去和問你爸爸,你爸爸很聰明的,他什麼都知道哦。育兒方面有經驗的媽媽我們可以一起交流一下是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你們的智慧型。

29樓:世穎卿林鵑

我一般會正確的面對孩子的問題,知道的話,就會用少兒的語言回答他,如果不知道就說不知道,告訴孩子媽媽要到網上查一下告訴他

如果是你的孩子怎麼辦?

30樓:天佑遠禛

這種情況和家庭的教育有關係。

你的孩子經常被打,

說明你的孩子在家裡,可能經常被兇。

所以當別的孩子主動攻擊時只有忍讓。

你需要對孩子進行一些教育。

比如在受到欺負的時候反擊。

而大人一般插手孩子的事情是不合適的。

如果因為孩子導致大人的關係變僵硬。

我覺得這也是不值當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再嚴肅一點和她說吧,孩子之間的打鬧有時候真不是小事,解決這個問題對兩個家庭的孩子都是有好處的

32樓:

既然如此,小孩子小時可以引導的,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定還人,要讓你小孩學著長大,好面對自己小夥伴可以解決自己的問題!

33樓:剛好因為

你為什麼不陪同呢,未成年孩子應該有成年人在引導一下就好了。

34樓:

我個人覺得是自己的孩子就好好保護和培養,讓他長大身體好學習好,有道德修養,尊老愛幼,為國家多做貢獻

你是以怎樣的方式,教育孩子要積極面對人生?

35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我覺得應該以正確的方式,首先自己就要面對生活很積極,這樣孩子們才會以自己為榜樣感染到他們

36樓:e時光再燃

我都是以身作則。在生活中表現出積極狀態,給孩子做出乙個好的榜樣。

怎樣面對孩子們的十萬個為什麼

和孩子相處的過程中,孩子總是會問我各種為什麼 為什麼天這麼藍,為什麼有公尺老鼠,為什麼我的爸爸不會飛,為什麼我不能夠變身。面對這些為什麼,我總是盡自己的所有知識面去給孩子解釋,讓孩子更多的理解和贊同我所給出的答案,但是更多的時候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去回答孩子的問題,而且有的時候,在孩子的十萬個為什麼面前...

你印象中做老師的女孩子都是怎樣的

我印象中做老師的女孩子都是特別溫柔,脾氣又好,做事特別細心,特別穩的女孩子,這樣的女孩子才最適合做老師這個行業 我印象中做老師的女孩子都是比較有文采,而且又有顏值的。本來就比較可愛,當了老師之後,雖然有時候會比較嚴厲,但是還是非常有愛心的。我印象中做老師的女孩子都是比較細膩的,而且心裡比較善良,對照...

父母怎樣面對孩子的急躁,家長必讀父母怎樣磨練孩子的浮躁心理

現在孩子大多是獨生子女,平時備受家裡寵愛,遇到不稱心的事情時往往就會亂 發脾氣,孩子這種急躁的脾氣是會影響成長的,試想如果到了學校孩子還這樣的急躁脾氣,如何能和同學之間和睦相處呢?對待孩子的急躁脾氣,我們應該正確的引導。1 多玩能鍛鍊耐性的遊戲 父母可以多陪孩子玩一些鍛鍊耐性的遊戲,比如串珠子 撿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