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於自衛而把人打的鼻樑骨折,出於自衛而把人打的鼻樑骨折

2022-06-18 21:00:02 字數 1885 閱讀 5626

1樓:

讓他去告吧,打架又不會做牢,最多出點醫藥費,最多出幾百塊錢,2萬那是搶劫啊

刑法中的故意傷害罪與民法中的打架鬥歐有什麼區別?

兩者按照實際傷害結果來區分.我國刑法規定,傷害行為造成傷害結果的程度,分為輕傷害、重傷害和傷害致死三種情況.民法所調整的損害賠償中的打架鬥歐行為是一般的違法行為,在公安機關視情況按《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的有關規定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或者批評教育,某一方或者雙方的損失在公安機關沒有達成和解協議,則可以到人民法院進行民事訴訟.

但是打架鬥毆行為已經造成輕傷害的,則應當追究刑事責任.(傷害程度由法醫鑑定來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高 自衛殺人都不負法律責任 但是要看過錯在哪放才能認定你是不是屬於自衛

3樓:鎮遠將軍魏延

你無罪最多就是賠償他一下,不是很多啊

你現在要做就是打110報警,他敲詐你.但你要有證據啊這事收拾他很容易啊,就看你的能力了

這事最糟的話,就是你陪點醫藥費,最好的就是:我要陪你的精神損失費,還有坐牢

如果自衛把人打成鼻子骨折有什麼刑事責任

4樓:

北京市信之源律師事務所為您解答:面對嚴重危害人身安全的行為時,無限防衛,如果真是正當防衛的話,就不用負刑事責任。希望解答能給您帶來幫助,如有任何問題可諮詢信之源律師事務所。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法醫鑑定為自衛,不需要承擔

自衛情況下把人打成鼻樑骨折怎麼辦

6樓:劉玉平藥師

如果確定是自衛,就不用負責任。

7樓:由律師**律

如果真構成正當防衛,不負責,正當防衛要求對方正在實施不法侵害,是正在實施,不是洗淨實施完畢,也不是剛想要實施,事前防衛和事後防衛都是不允許的,財產型犯罪如果當場發現,追上去可能挽回損失的可以允許算成防衛,這是一種事後防衛的例外算成正當防衛。

十三歲學生自衛把人打鼻骨骨折能賠償多少錢

8樓:上海笙銘律師

因正當防衛造成損害的,不承擔責任。正當防衛超過必要的限度,造成不應有的損害的,正當防衛人應當承擔適當的責任。

請問,將對方鼻樑骨打骨折,屬於幾級傷殘?需要擔負什麼樣的刑事責任嗎

9樓:熱浪人間

具體屬於幾級傷殘,需要到當地有權利實施鑑定的醫院進行醫學鑑定。

如果構成《刑法》規定的傷害罪,可以依法追究刑事法律責任。

如認可望採納,謝謝。

10樓:上海奉賢陳律師

要鑑定看是否構成輕傷,如構成,要承擔刑事責任。同時還要承擔民事賠償。

工人問老闆拿工資,老闆不給還打人,出於自衛碰傷老闆鼻子,導致鼻骨骨折,是否要攤醫藥費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可以主張正當防衛,想要回工資的話,建議你找勞動部門解決。

別人先罵我在出手打我,我自衛把他鼻子打流血了,檢查是骨折,叫我陪他幾萬我沒有錢要做幾年牢

12樓:匿名使用者

親,打架是憑傷情進行判斷的,不以誰有沒有道理來判斷的,既然他有骨折,就可以鑑定為輕傷,至人輕傷以上的,至少可以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建議與對方協商啦,如果你被判刑,那麼可以一分錢都不用賠償給他的,大家都沒有好處,如果協商,可以盡量賠償他一部分錢,當然不是他說多少就多少的。賠償協議達成後,由對方經你出具諒解書,然後你盡量辦到緩刑或者不起訴。

13樓:我在三中

看傷情 輕傷 一到三年

人打,被打的報了警,但是被打的沒一點外傷,卻在還手把別人

如果只是輕微傷,那就讓他們自行處理,如果構成輕傷了,那麼被打的就要賠償了,有可能還要判刑,在中國,打架就是看哪方傷的重,另一方就要負責,望採納。朋友a已構故意傷害罪案發逃離現場重處罰理由認罪態度 積極賠償受害經濟損失定輕判處理由再讓受害寫份諒解書交院 參考 新高院頒布 民院量刑指導意見 試行 詳細規...

黃種人白種人黑種人棕種人到底是出於什麼原因形成的

人種按膚色分類 人種 race 是根據體質上可遺傳的性狀而劃分的人群。通常根據膚色 髮形等體質特徵把全世界的人劃分為4個人種 蒙古利亞人 mongoloid 或稱黃種人,膚色黃 頭髮直 臉扁平 鼻扁 鼻孔寬大 高加索人 caucasoid 或稱白種人。白 鼻子高而狹,眼睛顏色和頭髮型別多種多樣 尼格...

人死後要用布將臉遮住,為何竟是出於科學考慮

因為人死後的臉是很恐怖的,所以要遮住 他的臉會變成藍色,他的身體會僵硬,他看起來會很可怕 不遮住的話,直接看著他,很恐怖的 對逝者最好的尊重,也是避免陽光直射。因為人死後面目都比較的猙獰,給人最後的一點尊嚴。是一種對逝者的尊重,怕逝者的親人傷心 人死後會變得非常的可怕,儘量不要看 人死後為何要用布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