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化學題,原因,謝謝

2022-06-18 17:20:02 字數 1248 閱讀 5687

1樓:蝸牛愛上了烏龜

答案選c。解釋:化學變化指在反應過程中有新物質產生。

a選項主要涉及的是相似相容原理,屬於高中有機化學方面的知識,b選項也a選項類似,如果有機會在大學裡的有機化學專業課會有詳細的解釋,c選項過濾屬於物理方法,水的硬度主要指水中鈣、鎂離子的含量,通過過濾只能過濾掉顆粒性物質,達不到過濾離子的作用,已經高中時你會接觸到半透膜等物質,那種物質就可以實現利用離子粒徑差別實現分離。d選項,主要是常規化學反應。主要是利用酸與水垢(主要成分碳酸鹽)反應。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c:

解析:a。汽油能溶解油汙,形成溶液,隨水溜走。

b。洗潔劑具有乳化功能,能將大的油滴分散成小的油珠,隨水溜走。

c。硬水是含有較多可溶性鈣、鎂化合物的水,軟水是含有可溶性鈣、鎂化合物較少或者不含的水。也就是說把硬水軟化就是要除去或者減少水中可溶性鈣、鎂化合物。

而過濾只能除去不溶於水的雜質,不能除去可溶性雜質,所以此答案錯誤。

d。馬桶中汙垢顯鹼性,用酸溶解反應掉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c錯誤,水的硬度是指鈣、鎂離子濃度,過濾無法除去;一般用煮沸法去除鈣、鎂的碳酸氫鹽。

a中汽油可溶解大多數有機物,包括油脂。

b中洗滌劑多含純鹼等物質,使餐具上的油汙水解(皂化)而除去。

d中廁所汙垢以難溶無機鹽為主,比如水垢,鹽酸可與之反應。

4樓:在貓耳灘採花的袋鼠

c是錯誤的。硬水軟化是指除去水中的某些陽離子如ca離子等,這是用過濾做不到的。

a,b使用的是相似相溶原理,d利用的是鹽酸的酸性,與鹽發生反應。

5樓:匿名使用者

c 過濾是除去液體中不溶性固體,硬水中是可溶性的鈣鎂化合物。

6樓:沈遼大路

c原因是c用過濾的方法無法把硬水軟化

7樓:匿名使用者

c,過濾只能去除沉澱,不能濾去離子。

8樓:萬古諸天皇

c錯誤,水的軟硬度是指鈣、鎂離子濃度,過濾無法除去離子。汽油可溶解酯類化合物,包括油脂。洗滌劑乳化油脂教材上有。

廁所汙垢以難溶無機鹽為主,比如水垢,鹽酸可與之反應。 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c 硬水中的物質是溶解在水中的鈣離子和鎂離子引起的。可以用煮沸的方式去掉有碳酸鹽導致的水的硬度。

初三化學題

樓上的順序都沒問題是b c a。方程式給出了。你的問題補充是錯的,fecl3溶液是澄清的,也是黃色的。只不過你是把 澄清 的概念弄錯了,溶液中無懸浮物 沉澱,微溶物都算 溶液就是澄清的。不要把 澄清 和 無色透明 搞混了。逐一加入並非是一次或依次加入 第一步 2fecl3 3ba oh 2 3bac...

初三化學題

這個題是不用算的,ph 7是中性溶液,這就要求混合後酸性離子和鹼性離子能夠中和,所以必須混合前兩中溶液的ph乙個大於7乙個小於7,故只有c符合要求 應該選c。首先,a都是酸性物質,不可能中和出中性來。其次,b都是強酸,也不可能中和出中性來。d都是鹼性物質,也不可能中和出中性來。而且中和反應時發生在酸...

初三化學題

a9 鐵片與稀硫酸反應,質量減輕 鐵片與硫酸銅溶液發生置換反應,生成cu,銅的相對分子質量大於鐵,附著在鐵片上,使鐵片質量增加 我覺得應該是選a,因為鐵會和稀硫酸反應變成二價的鐵離子,鐵片質量一定減少,但是鐵和硫酸銅會以1 1的比例置換出銅,而銅的相對原子質量 64 又比鐵高 56 故b鐵片會變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