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配置0 1當量濃度的NaOH溶液

2022-06-17 07:45:03 字數 2871 閱讀 3203

1樓:操洲錢修文

(1)計算:計算配製所需固體溶質的質量或液體濃溶液的體積。

假定配製1000毫公升0.1mol/l的氫氧化鈉溶液。

需要氫氧化鈉的質量=0.1*1*40=4克

(2)稱量:用托盤天平稱量4克氫氧化鈉。

(3)溶解:將4克氫氧化鈉在燒杯中溶解或稀釋溶質,恢復至室溫(如不能完全溶解可適當加熱)。檢查容量瓶是否漏水

(4)轉移:將燒杯內冷卻後的溶液沿玻璃棒小心轉入一定體積的容量瓶中(玻璃棒下端應靠在容量瓶刻度線以下)。

(5)洗滌:用蒸餾水洗滌燒杯和玻璃棒2~3次,並將洗滌液轉入容器中,振盪,使溶液混合均勻。

(6)定容:向容量瓶中加水至刻度線以下1cm~2cm處時,改用膠頭滴管加水,使溶液凹面恰好與刻度線相切。

(7)搖勻:蓋好瓶塞,用食指頂住瓶塞,另乙隻手的手指托住瓶底,反覆上下顛倒,使溶液混合均勻。  最後將配製好的溶液倒入試劑瓶中,貼好標籤。

2樓:匿名使用者

稱取4克氫氧化鈉,加入900水溶解降至是溫後容量評定容至1000ml即可。

3樓:葷岑玉沛容

方法很簡單,稱取1克當量的溶液的氫氧化鈉,用少量水溶解,將其全部轉移至1l的容量瓶中,加水到刻度,搖勻即可。

容量瓶會使用吧?!

4樓:海比天藍

首先你要知道0.1當量的含義,然後就可以知道mol了,再計算一下可用的材料和溶解物質可得出。不難的~

如何配置質量濃度為0.1g/ml的氫氧化鈉溶液?

5樓:透亮杯兒

質量體積濃度0.1g/ml相當於100g/l。

首先需要確定要配製溶液的體積,在計算氫氧化鈉的質量。

例如要配製這種溶液1公升,那麼需要氫氧化鈉的質量是:

1公升×100克/公升=100克

即稱取100克純淨氫氧化鈉100克,加入到900毫公升水中,充分攪拌均勻後,加水定容至1公升即可。

6樓:密碼圓

需要使用容量瓶。不知你需要多少毫公升,小於500ml,就使用500ml規格的容量瓶,還有1000ml的。

假設使用1000ml的,那麼需要氫氧化鈉的質量等於0.1*1000=100g。按照配置標準物質的量濃度的操作配置就可以了。

7樓:

ls兩位正解= =我是做分子實驗配洗液配的粗放慣了……

0.1mol/l的氫氧化鈉溶液怎麼配置?

8樓:

步驟:(1)利用公式n=m/m計算出氫氧化鈉的用量m,即m=m*n=40*0.1=4g

(2)稱量。用天平稱4.0克naoh放在燒杯中溶解(3)冷卻後將溶液轉移至容量瓶中

(4)洗滌玻璃棒和燒杯,將洗滌液也轉移至容量瓶,定容至1l即可注:不能將氫氧化鈉直接放入容量瓶中直接溶解,以免損壞儀器使度量不准。

9樓:合樂通承允

按樓上的說法,配出來的溶液是1mol/l!

要配100ml就取0.4g,要配1000ml就取4g

不過配出來的溶液濃度只是約為0.1mol/l,要作為標準滴定溶液使用的話還得進行標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配製0.1mol/l氫氧化鈉溶液500ml為例,介紹操作步驟。

1、計算:

利用公式n=m/m,c=n/v,計算出氫氧化鈉的用量m,即m=cvm=0.1×0.5×40=2g

2、稱量:

用天平稱取氫氧化鈉2克,放入燒杯中;

根據所配溶液體積,選擇500ml容量瓶,氫氧化鈉的質量=500ml×10-3l/ml×0.1mol/l×40g/mol=2g,

3、溶解:

在盛有氫氧化鈉的燒杯中注入一定的蒸餾水,用玻璃棒攪拌,使其溶解;

4、移液:

將冷卻後的氫氧化鈉溶液,沿玻璃棒注入500ml容量瓶中;

5、洗滌:

用蒸餾水洗滌燒杯2~3次,將洗滌液注入容量瓶中;

7、定容:

往容量瓶中小心加入蒸餾水至液面接近刻度1~2處,改用膠頭滴管滴加,溶液液面恰好與刻度線相切;

8、搖勻:

定容後的溶液濃度不均勻,要把容量瓶瓶塞塞緊,用食指頂住瓶塞,用另乙隻手的手指托住瓶底,把容量瓶倒轉和搖動多次,使溶液混合均勻;

9、裝瓶、帖標籤:

把配製好的氫氧化鈉溶溶液倒入試劑瓶中,蓋上瓶塞,貼上標籤。

如何配製0.1當量濃度的鹽酸溶液

11樓:匿名使用者

0.1當量的鹽酸就是0.1摩爾的鹽酸

濃鹽酸的濃度是11.9

因此公式為:配製體積*(0.1/11.9)=應該取的濃鹽酸體積

12樓:教授王

就是0.1mol/l.

如何配製0.1mol的naoh溶液

13樓:晚秋新芽

由於固體naoh容易吸收水分,所以在稱量固體naoh時要充分考慮其影響。

1)校準電子或托盤天平,用藥匙取出固體naoh放入小燒杯快速稱取淨重4.0克(約0.1mol),加入適量新製取的蒸餾水或去離子水將其溶解;

2)將上述鹼液倒入1000ml容量瓶中,多次用蒸餾水或去離子水將小燒杯沖洗並將清洗水倒入1000ml容量瓶中;

3)準確補足蒸餾水或去離子水至1000ml容量瓶刻度線!蓋上瓶塞、搖勻,放置至溶液清亮。

適用於對濃度要求不高的情況;

如對濃度要求較高還需對上述溶液進行標定才可!

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雲和山的彼端

稱取0.1molnaoh,質量4克,加水溶解,稀釋定容至溶液體積為1公升

硫代硫酸鈉的當量濃度和摩爾濃度怎樣換算

當量濃度 n 溶液的濃度用1公升溶液中所含溶質的克當量數來表示的叫當量濃度,用符號n表示。例如,1公升濃鹽酸中含12.0克當量的鹽酸 hcl 則濃度為12.0n。當量濃度 溶質的克當量數 溶液體積 公升 1 當量濃度 1000.d.質量百分濃度 e 2 質量百分濃度 當量濃度e 1000.d 3 摩...

電腦配置怎樣

顯示卡不夠而且記憶體也不足。建議加一條1g的記憶體 再上個gts240或250就夠了。預算不足的話的先加記憶體,這樣在龍之谷最低畫質下應該能流暢執行,而且這樣其他軟體應用的效能也能得到改善。太低了我建議你去配高一點顯示卡要買獨立的建議你去買9600gt cpu建議你去買英特爾e74oo雙核你的e21...

怎樣的電腦配置才是最好,怎樣的電腦配置才是最好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你說個人pc好,那還有工作站呢,你說工作站好,還有伺服器呢,你說伺服器好,那還有大型機呢。所以沒有最好,適合自己的就行。目前國內的個人pc最高配置是5w,所有配件都是從大陸外調的,最近的是台灣。據說是個四川的狂熱玩家。以前看過乙個配置,光1個顯示器就12w,一共是2個顯示器,整機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