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30 N左右緯度上的地區多數是大沙漠,為何處在該緯度的我國江南大部地區卻是林茂林豐的魚公尺之鄉

2022-06-16 23:50:07 字數 2603 閱讀 2696

1樓:萊庫寧誇我帥

南北緯回歸線到30度的大陸西岸大部分是沙漠,像比較著名的撒哈拉沙漠,阿拉伯沙漠,還有澳大利亞沙漠都是這個位置,原因是這些地方不僅受副熱帶高氣壓帶控制,而且該緯度的風向往往是由東向西,所以東岸有大量的風帶來的水氣,而西岸的風是大陸網海浬吹的,所以儘管鄰海卻很乾燥

應該得出這樣的結論:在這個緯度帶,西岸多沙漠,東岸則不是

2樓:匿名使用者

追究根本原因還是地球的自轉方向是自西向東,造出氣流北半球左偏,南半球右偏

3樓:

30n以大陸為主,以東為季風氣候,以西為地中海氣候,兩者海洋性較強而深居內陸處遠離海洋,所以~~30n是比較特殊的地方,西部多寒流,有沙漠

4樓:匿名使用者

位於30°n左右緯度上的地區是世界上最奇怪的地區,百大幕,魔鬼三角,金字塔,潘陽湖,神農架~~~這些奇怪的神秘的地方幾乎都在這個緯度上.

和這些一比,多數是大沙漠的這個緯度出現我國江南林茂林豐的魚公尺之鄉應該是個不是以外的以外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5樓:海瑕

受海陸分布影響,我國面臨世界上最大的大洋--太平洋.上公升氣流中含有豐富的水汽,在東南季風和西南季風的影響下我國江南大部分地區降水會比較豐富,且雨季較長.而且溫度季節差不大,不太會形成沙漠.地形為丘陵地形.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位於30°n左右緯度上的地區多數是受副熱帶高氣壓帶控制,該氣壓盛行下沉氣流,高溫多雨,所以緯度上的地區多數是大沙漠,而我多在該地區受青藏高原的影響,副熱帶高氣壓帶被切斷,而且我國背靠亞歐大陸,面朝太平樣,有很強的季風性,帶來豐富的降水,所以我們這裡不一樣,哈哈

7樓:不思議寶寶

青藏高原阻斷了副熱帶高壓帶。

8樓:別偷我的錢錢

我國是季風氣候,不像非洲

9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絕對不是宇宙中最聰明的動物.

10樓:360後旋

我國在亞歐大陸的東岸能很好的享受東南季風和西南季風

我國長江下游地區是著名的「魚公尺之鄉」,而同緯度的地區大多是沙漠,主要是由於我過受夏季風的影響。(中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長江下游地區位於亞歐大陸東部,太平洋西岸。太平洋西岸季風氣候最顯著,夏季風影響大。

同一緯度的大陸西岸主要受副熱帶高壓控制,盛行下沉氣流,氣候乾旱,形成大面積沙漠。

12樓:淺越涼風

阿拉伯半島也有季風可以吹到,大部地區年平均降水量不足100公釐,北部地區冬季因受地中海氣候影響,年降水可達200公釐左右,葉門高地和南部沿岸山前平原,夏季因受印度洋氣流和地形的影響,年降水量可達500-1000公釐。因此半島中部沙漠廣布,熱帶幹草原分布於沙漠四周。

為什麼在同一緯度上,撒哈拉是沙漠,而中國的江南卻是魚公尺之鄉?

13樓:我要知和答

地理因素

還有人為因素,當年不是叫撒哈拉沙漠的,而是叫

撒哈拉森林。因為是我這個偉大的砍伐工人創造的。

為何同在北緯15-30°的地區,西亞,北非沙漠廣布,而我國的江南地區卻是『魚公尺之鄉』

14樓:匿名使用者

西亞、北非位於大陸西部,受副熱帶高氣壓帶影響,氣流下沉,降水少,氣候乾旱,沙漠廣泛分布;我國江南地區位於亞洲東部,受夏季風和颱風影響,氣候濕潤,河湖密布,形成「魚公尺之鄉」。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 三圈環流理bai論,北緯30度附du近受到副熱帶zhi高氣壓控制,氣流下沉,降dao水少,光照強烈。所

專以,西亞,北非沙漠屬廣布。

但我國南方地區,受到海陸熱力性質的影響,形成季風氣候,夏季高溫多雨,冬季溫暖濕潤。切斷了本該存在於這裡的副熱帶高氣壓帶。 形成魚公尺之鄉。

為什麼在同一緯度上,撒哈拉是沙漠,而中國的江南卻是

16樓:匿名使用者

青藏高原的低氣壓和西太平洋的高氣壓共同造就了地球上最強大的東南季風,讓江南得以雨水充沛,並且越到夏季雨水越多,典型的雨熱同期,非常利於植物的生長。

再有雖然東南處於回歸線地帶,但沒有副熱帶高氣壓,還是因為青藏高原,自西向東的副高壓被高原擋住了,過不來,只能分為南北兩隻繞過高原,這就是為什麼新疆為什麼偏北卻是沙漠地帶的原因,沒辦法,高壓只能走這邊了。南邊的高壓更搞笑,先經過阿拉伯海,吸足了水分,給印度送水了,好不容易過了印度,又是孟加拉灣,又吸足了水分,給中國大西南送水來了,真是只勤勞的副高壓啊。

17樓:魷魚螺肉蒜

鍍鋅鐵闖奈 zigua8308

沙漠的含義

從緯度位置看,我國大部分領土位於(  )地區.a.低緯度b.高緯度c.中緯度d.中高緯

18樓:淡忘來了

我國領土南北跨緯度很廣,大部分位於中緯度地區,屬北溫帶,南部少數地區位於北回歸線以南的熱帶,沒有寒帶.根據題意.

故選:c.

如何購買保險,30歲左右,30歲左右的人怎麼購買保險

1 首先,當然先考慮社保,社會保險,往往普遍性廣,適宜人群也廣,涉及養老與醫療等,這是乙個基礎的保障,有必要提前做好,職業或者非職業的30歲人士都是可以參保的。2 商業保險,是完善社保後的第二步選擇。由於商保的險種多,這就可以針對某些方面進行重點保障,需要的就多保,不需要的就少保,關鍵在於依據個人情...

30歲左右的人買什麼保險合適,30歲左右的男人,買什麼保險比較好

30歲左右的人建議最好是配置齊這幾種保險 重疾險 醫療險 意外險 定期壽險。具體的投保細則,可以仔細閱讀這篇文章 30歲人群這樣投保更科學!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什麼樣的重疾險適合30歲的人購買?對比一下才知道!這裡有乙份新鮮出爐的國內熱門重疾險對比表,戳藍字檢視 專為30歲設計!全國熱門的13...

想買個30左右的耳機,下,想買個30左右的耳機,推薦下

說實話,零售30塊錢,買頭戴式的電腦耳機基本上買不到什麼好的。廠家批發可以拿到這個價,甚至更低,但是算上運費之類的,就不行了 個人覺得花30買個耳機不如直接找個地攤貨得了,耳機低於100都出不來效果的,lz覺得比原配聲音大可能是因為阻抗要比原配小,所以聲音大,普通耳機和30的沒什麼區別的,要買品牌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