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二年級的小孩粗心馬虎得不得了,說了他還不高興,這可該怎麼辦啊

2022-06-16 11:10:03 字數 1016 閱讀 2888

1樓:早教老師佩佩

您好!對於這個問題家長不要心急,千萬不要使用暴力(包括語言性的)!孩子的注意力時間很短,這是孩子的特性,很正常!

家長要平常心對待,要找到孩子的興趣點,並加以誘導(鼓勵和小小的物質獎勵都是可以的)。需要注意的是,孩子的學習的時間不要過長,制定好學習計畫,適當的休息很重要,我認為勞逸結合很重要。

2樓:安仔媽咪

靜下心來,試著和孩子共同學習,共同成長。如:和他一起做題,讀書做老師布置的作業,一定要認真哦。這個方法我試過,我兒子上一年級。

3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馬虎問題必須對症下藥,根據產生馬虎的原因,有針對性做工作。現介紹幾種方法供家長參考。

1.錯題集的給孩子乙個「錯題集」,讓孩子把每次作業中的錯題抄在「錯題集」上,找出錯誤的原因,把正確的答案寫出。這實際上是乙個錯誤「檔案」孩子分析錯誤的原因多是馬虎,有利於認識錯誤的危害,下決心改正。

錯題集是孩子自我教育的好辦法。

2.草稿不要太草。不少孩子馬虎是從草稿開始的。所以家長要教育孩子草稿不要太草。從草稿開始就要嚴肅認真。這有利於克服馬虎的毛病。

3.不要依賴橡皮。橡皮是造成馬虎的乙個根源,反正錯了可以擦,於是錯了擦,擦了錯,孩子不在乎。

家長如果限制孩子使用橡皮,錯了不許擦,孩子就會認真一點。「三思而後行」,想好了再做,爭取一次做對。

4.學會自己檢查。有些家長總怕孩子錯題,得不了高分,於是天天給孩子檢查作業。

這樣做使孩子養成了依賴心理,反正錯了媽媽能給檢查出來,所以做題時馬馬虎虎。家長不要給孩子檢查作業,讓孩子養成自檢的習慣。錯了又沒檢查出來,就讓他不及格。

這樣他才能認識到馬虎的危害。有了自檢的能力,馬虎的毛病才能克服。

5.讓孩子考家長。讓孩子出題考家長,孩子很感興趣,他們會成心出些容易錯的題,把家長考住。家長成心馬虎,讓孩子批評,這時對孩子也是一種教育,將來他們做題時也會防止馬虎。

4樓:誰一路伴我闖蕩

別說人家啊。現在的小孩子都是爺。用引導的方法。別正面說。真的

小學二年級下冊填空,小學二年級下冊填空。

13 21 如果你覺得我的回答比較滿意,希望你給予採納,因為解答被採納是我們孜孜不倦為之付出的動力!按規律填空,1 2,2 3,3 5,5 8,8 13,下乙個的分母是上乙個的分子加分母 下乙個的分子是上乙個的分母 1,1,2,3,5,8,13,括號內填幾?找規律填數。輕鬆找規律 1,1,2,3,5...

小學二年級的語文題目,小學二年級的語文題目,把我難到了

重要的反義詞次要 今後的反義詞以前 因為.所以.科學道理.不能告你但媽媽經常教育我 施以愛心,不圖回報 答案 重要 次要 今後 以後 祝你天天快樂!重要 次要 這個字典上也有 不可能對的那麼死的 放在有些地方是不能完全做反儀的 但一般情況可以,還有 輕微 這個詞在某些地方也可以做反義詞 今後 以往 ...

小學二年級造句,小學二年級造句在在在在

在花園裡,我看到了高高的大樹,聽到了小鳥的鳴叫,聞到了迷人的花香,觸到了綠油油的小草.春天到了,我看到了小夥伴在水邊嬉戲,聽到了小燕子歡快的叫聲,聞到了花朵的芬芳,觸到了柳條的嫩芽,啊!這是春,是乙個美好的季節麼?來到那風光秀麗的野外,我看到了那一棵棵參天的大樹,聽到了一聲聲悅耳的鳥鳴,聞到了一縷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