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頭服務都有哪些方式?請具體說明

2022-06-16 07:00:03 字數 6008 閱讀 9028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上找人才?我覺得不是很靠譜,**上只能找到中層以下,非出類拔萃的人才。真正優秀的人才極少把個人簡歷隨便掛在網上。

獵頭服務從大框上來說可以分為定向操作和不定向操作,看客戶需求。定向操作是,a公司看好b公司某個人才或是部門,又不便出面溝通,可以由獵頭公司來進行運作;不定向操作是,並不限定人選的公司出身,而只看重個人能力,可在本行業內廣泛尋找,甚至去別的行業挖掘。

與獵頭公司合作,無外乎洽談合作意向、前期專案評估、簽訂合作協議、推薦人選、錄用、結算費用、後續服務這樣的流程。

2樓:口號

不要相信所謂的排名,獵頭公司的業務分很多層次,不同行業的,不同級別的(高、中、低端職位),不同作業方式,不可能有乙個合理的排名。所以我只能給你推薦一些好的獵頭公司。國外的比如萬寶盛華、光輝國際、hudson,任仕達等,國內的比如科銳國際、青島烽火、大瀚等,這些是整體實力比較強,但是小公司不代表不好,有的小公司可能在某一領域做得非常專精。

3樓:匿名使用者

獵頭一般是先做高階職位定位,然後行業分析,鎖定目標公司,然後直接挖掘合適的候選人。

------------江西樂聘獵頭

獵頭公司十大都有哪些?

4樓:羅勒諮詢

no.1 光輝國際諮詢顧問公司

公司簡介:

光輝國際是一家提供人力資源解決方案並且專注於高管搜尋的公司,2023年成立於美國,獵頭業務主要針對高層管理職位,如ceo、cfo、coo、cio、董事會成員或其它高等級的職位。

no.2 海德思哲國際諮詢****

公司簡介:

海德思哲擁有自己強大的知識庫和全球人才知識網路,海德思哲的顧問富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和行業經驗。其專項業務服務按不同行業、職能和地理區域劃分,1400多名海德思哲的專業顧問所建立起來的強大的服務知識支援網路,遍及美洲、歐洲、非洲和亞太區的65個城市。

no.3 美國阿托茲顧問****

公司簡介:

美國阿托茲顧問****是於2023年底成立的一家諮詢公司,為客戶提供解決方案給他們生意導向的需求和挑戰。我們的最終目的是為了讓乙個具體的差異在您的組織的增長,盈利能力,和可持續性。

no.4 億康先達國際諮詢公司

公司簡介:

億康先達(egon zehnder international)於2023年創立於瑞士蘇黎世,在全球37個國家63個獨資辦事處的375名顧問,通過實行「單一利潤中心」的合夥人體制聯絡在一起。多年來,幫助全球新創企業吸引到最傑出的高階管理人才,以獲取贏得競爭的優勢。

no.5 羅蘭貝格爾國際****

公司簡介:

羅蘭貝格爾國際****,成立於1967,是具有德國血統的全球領先的諮詢公司。2400名員工在36個國家工作,已在國際各大主要市場成功運作。我們的50個辦事處位於全球主要商業中心。

no.6 尼科爾森國際****

公司簡介:

尼科爾森國際****是一家全球領先的獵頭公司,在全球的28個國家擁有40個辦事處,是英國著名諮詢集團的一部分,屬於規則,方法和直接搜尋(獵頭),它定義了基本的質量標準,在提供專業服務的獵頭領域是倫理道德的創造者。

no.7 優異人力資源顧問公司

公司簡介:

no.8 emds顧問****

公司簡介:

emds顧問是一家為求職者和招聘者提供專業人力資源服務的比利時人才顧問公司。與招聘者、求職者、教育機構和其他與人才市場有都建立了良好的關係,是專業人才與客戶之間的橋梁。在世界各地擁有十七個分部,為全球的客戶提供卓越的服務。

no.9 安立國際顧問****

公司簡介:

安立國際成立於2023年的比利時布魯塞爾,目前在56個國家設有87個辦事處,是世界上最大的高管搜尋、領導力評估和董事會諮詢服務企業之一,現任ceo為路易斯·康德。

no.10 羅勒網

哈哈哈哈哈哈哈,可以暫時忽略若干年後有機會成為十大獵頭公司的羅勒網。

5樓:奶必拙覓礁墾

獵你可以呀,資源網太大了。

什麼是獵頭?獵頭服務是什麼意思?

6樓:

尋找優秀人才,有一部電視劇集叫做《獵場》,鄭秋東就是這類職業人物。

7樓:偏執的矯情

獵頭公司有兩種客戶:一企業客戶:就是想招聘相關某固定工作崗位高能力的企業單位。

可以付出高薪。二個人會員客戶:就是對目前工作不是滿意,想跳槽獲取高薪的有一定個人能力的人們。

這兩種客戶在獵頭公司備案就是成為會員。然後由獵頭公司進行人才派遣。

目前獵頭市場的**由於大量中小型獵頭公司的參與而變得比較混亂, 因此作為招聘單位有必要了解清楚「**」。

總體上說, 正規獵頭公司的收費一般相當於被推薦成功的人才的年度工資的20%-33%, 外資或大型獵頭公司一般在25%-33%, 而且規定的最低收費基本是在每個職位5-7萬人民幣, 這類公司一般都不愁沒有足夠的客戶, 所以往往很 「牛」, 在合作條件上普遍比較強硬。

處在第二層次的獵頭公司基本收費是在15%-20%, 最低收費在1萬元-4萬元不等;小型獵頭公司的收費就很靈活了, 低到幾千元, 高到幾萬元不等。

說到收費方式, 獵頭行業公認的方式是: 預付 主款 尾款的方式, 其中尾款是指被推薦的人選試用結束後才支付的部分, 一般最多佔總服務費的50%, 顯而易見, 餘款越多對招聘單位越有利, 反之對獵頭公司有利, 具體支付比例要靠雙方協商, 還是那個規律, 越專業的公司在合作條件上的妥協程度越低, 這倒也符合市場的規律。"學習更多獵頭內容盡在x職場

獵頭公司服務費用怎麼收取?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招聘人員的層級和選擇的獵頭公司,一般情況下,基層員工代為招聘,是按人頭收取固定**,高層管理人員一般是按年薪的一定比例或者年薪總額除以十二來收取。

9樓:雲智諮詢獵頭

獵頭公司作為乙個外來行業,隨著中國經濟規模的擴大,越來越被中國的公司所認可,大量公司產生用人需求時就經常會委託獵頭公司提供招聘服務。中國經濟擴張疊加老齡化帶來的從業人員減少,顯著增加了用人方的招聘難度,在依靠傳統的招聘渠道無法滿足招聘需求時,找獵頭公司幫助招聘是不二選擇,這類雇主大到跨國公司,小到幾個人的工作室,從**機構企事業單位到各類性質公司。可以說獵頭招聘已經是企業發展潤滑劑和組織味精。

適應這麼龐雜的獵頭市場需求,獵頭公司的聽說服務是不一樣的,對應的獵頭公司收費標準也不一樣,我們就詳細介紹一下不同服務下獵頭公司如何收費的。

一、顧問式服務及其對應的過程收費。

國外主流大型獵頭公司一般是為客戶提供傳統獵頭服務,這類獵頭公司會對公司提供招聘管理諮詢式服務。他們會對公司進行前期的實地拜訪、訪談,與用人方進行深入**,根據企業的文化、組織架構、產品或服務和用人方共同制定招聘素質模型,再進行人才分分部空間、行業和目標公司定位,接下來對目標進行接觸尋訪,對人才進行面試以及測評,形成專業判斷並決定是否推薦給客戶。

國外這類獵頭一般按照年薪的三分之一收取獵頭費,付費按一定時間和過程分4次實施。這類獵頭公司會根據職位先預估乙個獵頭費,簽訂合同即支付預估獵頭費的20%作為啟動資金且不予退還,第30天再支付預估獵頭費的30%,第60天再支付預估獵頭費的30%,最後根據候選人的實際offer,計算出最後一筆獵頭費。一般平均單個職位列獵頭費大約10萬美金左右。

人才保證期一般90天。

二、售賣式服務及其對應的結果收費。

中國國內獵頭公司則剛好相反,基本都是按結果付費,即人才到崗後支付獵頭費,類似市場中的貨物售賣,見貨付費,前期投入由獵頭公司自行承擔。國內獵頭公司收費一般20%-30%,少量追求服務質量的大型品牌獵頭公司會收取大約2萬的啟動資金,比如高邦獵頭。一般人才到崗1週內付清;也有按2次分期付費,到崗一週內付80%,90天後付清餘下的20%。

才保證期一般也是90天。

三、批量招聘外包服務及其對應的打包付費。

這類用人方的招聘服務外包嚴格來說這類服務並不屬於獵頭服務範圍, 簡稱rpo。這類服務特點一般按照1個月左右工資計算服務費,一般適合基礎崗位大量招聘的情況,招聘方可以提供駐場服務。保證期一般不超過30天。

以上是目前獵頭招聘市場的幾種主要服務形式及其對應的收費標準,企業可以根據自身特點擊擇合適的獵頭和付費形式。需要提示的是企業在選擇獵頭服務時不宜過度貪圖**便宜,畢竟快速尋找到高質量的人才才是企業的主要目標。

請問獵頭公司十大都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公司的人才都是沃銳獵頭招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埃摩森獵頭公司在上海地區是屬於比較好的獵頭公司。埃摩森獵頭是中國領先的人力資源方案**商,公司擁有2000多名資深獵頭顧問,獵頭服務覆蓋全國,我們致力於為全國範圍的網際網路、電子通訊、金融、房地產、醫療、廣告傳媒等12大行業的企業客戶提供極致的中高階人才招聘服務。到目前,埃摩森已成功為50000多家企業推薦人才,諮詢**:

400-067-9767.

獵頭公司的服務流程一般都是怎麼樣的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有家長期合作的獵頭公司,是上海荊氏獵頭。他們的服務挺到位的,具體的服務流程:荊氏獵頭服務機構(jing』s executive search)充分結合自身的資源與專業優勢,將自己的核心業務明確定位於:

1、 主要為企業提供高階管理人員和資深專業人才的尋訪;荊氏獵頭服務機構(jing』s executive search)為企業提供獵頭尋訪的高管職位,年薪在20-100萬元人民幣(或港幣)及以上。

jing』s executive search獵頭服務程式

一.了解客戶需求

與客戶溝通,介紹荊氏獵頭服務機構(jing』s executive search),了解客戶對職位的詳細需求,請客戶填寫由荊氏獵頭服務機構(jing』s executive search)提供的《荊氏獵頭服務機構(jing』s executive search)職位說明書》,並提供客戶單位之背景資料,同時共同對雙方所提供之資訊予以簽署確認。

二.進行職位分析

荊氏獵頭服務機構(jing』s executive search)將根據客戶的職位委託資訊,與客戶共同深入分析每個職位的人才分布情況,以及尋訪獵取的難易程度,並通過溝通和討論與客戶達成一致。

三.正式簽約委託

雙方根據對所獵頭職位的分析結果,共同協商並簽定《荊氏獵頭服務機構(jing』s executive search)獵頭委託合約》,合約簽署後,委託方在約定期限內向荊氏獵頭服務機構(jing』s executive search)足額支付尋訪訂金。

四.實施尋訪行動

荊氏獵頭服務機構(jing』s executive search)在內部有嚴格、規範的專案實施流程,在依據客戶要求之基礎上,荊氏獵頭服務機構(jing』s executive search)會通過所有有效之途徑,立即、全面尋訪行動,高效率物色合適人選。

五. 初試及綜合測評

對通過尋訪採集到的入圍者,荊氏獵頭服務機構(jing』s executive search)將先自行安排初試,對初試合適者進行有針對性的綜合測試與相關調查,並根據初步結果確定是否向客戶正式推薦。

六.推薦、複試與業務回顧

對獲得荊氏獵頭服務機構(jing』s executive search)推薦並為客戶所肯定者,由荊氏獵頭服務機構(jing』s executive search)協助客戶對候選者進行面試、複審。通常,荊氏獵頭服務機構(jing』s executive search)還會根據客戶的面試反饋情況,安排與客戶共同進行業務回顧,以獲得更準確的職位理解。

七.客戶錄用人選

荊氏獵頭服務機構(jing』s executive search)推薦的候選者,經用人單位複試並獲通過,荊氏獵頭服務機構(jing』s executive search)將協助用人雙方,在候選者與原工作單位辦妥各項手續的基礎上,辦理正式之錄用與報到手續。

八.費用結算及後續跟進服務

荊氏獵頭服務機構(jing』s executive search)推薦的人才至委託單位報到後五個工作日內,委託單位一次性付清餘款。其後荊氏獵頭服務機構(jing』s executive search)將繼續開展多層面、多緯度的跟進式客戶服務,及時對人才在客戶方的工作情況進行評估跟蹤

推廣遊戲的方式都有哪些都有哪些平台

賈迎春 司棋 繡橘 蓮花兒 柱兒媽 奶母 柱兒媳婦 王善保家的 司棋姥姥 推廣遊戲的平台有哪些 推廣遊戲的方bai法與渠道 主要是推 du廣公司遊戲,你zhi推薦的玩dao 家如果到達一定的等 內級或者要求容,推廣者就可以獲得相應獎勵,首先一般是 鏈結,就是你的推廣鏈結,發給玩家 玩家可以用這個鏈結...

企業的傳統營銷方式有哪些?營銷方式都有哪些

傳統的營銷方式有以下這幾點 1 商營銷模式。企業營銷主要依賴於 商團隊,企業在各個地區招聘區域 或者獨家 然後通過這些 再發展下線經銷 分銷 零售隊伍 企業只需要負責對口聯絡這些 商,其他工作都不需要介入。2 經銷商 分銷商 營銷模式。在市場競爭很激烈的行業,或者是綜合實力比較強大的企業,多會選擇經...

健康的飲食方式都有哪些》

細嚼慢嚥 吃得太快,食物咀嚼不夠,會使消化液分泌不足,造成消化不良。端 定量 不少人忙起來,不是省略,就是集中在某一餐吃,甚至暴飲暴食,增加腸胃負擔。早餐不可省 睡醒後,處於十幾個小時的空腹狀態,如果不進食,夜間分泌的胃液缺乏食物中和,易導致腸胃不適。用餐時避免喝過多湯汁水分 水分會沖淡消化液,尤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