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飲食方式都有哪些》

2022-01-09 10:19:16 字數 819 閱讀 5766

1樓:小丑蝦梅

細嚼慢嚥: 吃得太快,食物咀嚼不夠,會使消化液分泌不足,造成消化不良。

端�定量: 不少人忙起來,不是省略,就是集中在某一餐吃,甚至暴飲暴食,增加腸胃負擔。

早餐不可省: 睡醒後,處於十幾個小時的空腹狀態,如果不進食,夜間分泌的胃液缺乏食物中和,易導致腸胃不適。

用餐時避免喝過多湯汁水分: 水分會沖淡消化液,尤其冰水更會影響胃液分泌。

保持愉快心情: 壓力、焦慮會讓胃酸分泌過多,是胃黏膜防禦機制衰弱的主因之一。用餐時刻更需要放鬆,諄�吃,避免邊吃邊開會,或邊吃邊讀書。

睡前避免進食: 夜宵會增加胃的負擔,還可能使某些症狀惡化,盡量不要在睡前3小時內吃東西。

餐後適當休息: 飯後避免立刻工作或激烈運動,但也不要馬上躺下來,趴睡或癱在沙發上看電視。

節制菸酒: 含酒精飲料會降低胃黏膜抵抗力,引發胃炎,如果非喝不可,也要避免在空腹時喝。吸菸則會刺激胃酸分泌,甚至影響潰瘍痊癒。

充足睡眠,適度運動: 有助於消解壓力,緩和情緒,降低腸胃疾病**的機會。

宜攝取的食物: 五穀類,不加糖奶類及奶製品,豆漿、豆腐,蛋,魚,嫩而無筋的瘦肉、肝臟。

肝不好也會影響到腸胃,肝屬木,食物以青色居多,味道偏酸,如檸檬、烏梅、蜜餞。

此外,屬性寒涼的也要少吃,以免造成腸胃負擔,如大白菜、竹筍,鳳梨、西瓜、冰品等。不過對食物的反應,仍視個人體質差異,可先請教醫師再做調理

2樓:聖托電器

1.少食多餐

2.飲食清淡,少吃油炸,肥膩,高糖,高鹽的食品3.多吃水果,和富含纖維素,維生素的食品

4.多運動

5.多笑,保持心境的輕鬆

關於健康飲食的句子有哪些,形容健康飲食 句子

1 人如果吃不好,就不能好好思考,好好愛,好好休息。維吉尼亞 伍兒夫 2 告訴我你平時吃什麼,我就能說出你是怎麼樣的乙個人。布里亞 薩瓦蘭 3 讓食物成為你的藥品,藥品應該是你的食物。希波克拉底 4 人生成功的一部分秘訣是,吃下愛吃的東西,然後讓食物在肚子裡鬥爭到底。馬克 吐溫 5 設筵滿屋,大家相...

健康飲食的名言警句有哪些,關於健康飲食的警句名言

1 食慾數而少,又欲頓而多。曹庭棟 2 養生當論食補,當考藥攻。張從正3 不欲極飢而食,食不過飽,不欲極渴而飲,飲不過多。葛洪4 食服常溫,一體皆春 心氣常順,百病自退。蔡清5 衣不嫌過,食不嫌不及。梁章巨 6 太飢傷脾,太飽傷氣。曹庭棟 7 晚飯少吃口,活到九十九。錢大昕 8 爽口物多終作疾。李時...

健康飲食有哪些?健康的食物有哪些

健康的食物有哪些?1 蔬菜類 紅薯 蘆筍 捲心菜 花椰菜 芹菜 茄子 甜菜 胡蘿蔔 薺菜 苤藍菜 金針菇 雪裡紅 大白菜等。2 水果類 酸角 木瓜 桔子 橙子 士多啤梨 獼猴桃 芒果 蘋果 杏柿子 西瓜。3 堅果類 核桃 花生 開心果 腰果 松子 杏仁 大豆等。4 肉類 鵝肉 鴨肉 雞肉等。5 油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