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說飛機上下表面空氣流過的時間一樣,所以上表面流速才大,那為什麼時間一樣?為啥兩流同時到達

2022-06-16 06:25:02 字數 2900 閱讀 5569

1樓:王佩鑾

在飛機翅膀的上下表面,在相同的時間內流過的空氣質素相同,但是上表面由於凸起,單位橫截面流過的空氣的質量多,所以流速大。

流體的流速大,壓強小,所以上面的壓力小,下面的壓力大,翅膀受到的合力向上。這就是飛機受到空氣綜合素質 向上的公升力。

2樓:銀瞳殺手

這個問題比較複雜,簡單點說:空氣是流體,流體都有粘性,機翼的表面的摩擦力雖然帶動一部分空氣前進使得上面的一部分空氣前進,但是與這部分空氣同樣與上面的空氣產生阻力,減緩其向前的速度,使其速度與下面的空氣流速一致(其實還是有差別的,上面的空氣流速比下面的是要快一點的,但相對於機翼上下面的曲線長度比,上面空氣流速還是相對快的,只是會在機翼後面產生渦流)

3樓:安陽滑翔

這裡首先要鬧明白是飛機,還是機翼?前者在正常飛行中只產生阻力(翼身融合體除外)。機翼在產生阻力的同時,更主要的是提供公升力。

機翼的剖面為上凸下平,類似於一張弓,弦為直線,背為曲線,曲線長度肯定長於直線。氣流同時流過,曲線部分必然流速大,而流速高必然對物體表面壓力小,上下的壓力差就是公升力。

時間一樣的原因,主要是機翼快速的劃過和氣體自身的壓力。

同時到達的原因同上。

但這只是一般的現象。如微風撫過上凸下平的機翼,因速度很小,氣流遇到不對稱的物體,阻力不同,完全有時間改變方向,不能滿足以上條件,也就很難產生公升力。

高速機翼的上下表面基本是對稱型,且極薄,為減少阻力,滿足機動性,公升力的產生主要靠迎角調整。越是低速飛機,其翼越厚,上凸下平越典型,迎角變化小,主要靠翼形、速度保持公升力。

另外:風箏的留空公升力,主要來自迎風面的空氣阻力,和背風面低壓渦流的壓力差,這與飛機既近似又不相同。 僅用流速,就難以解釋壓力差。

為什麼飛機機翼運動時上下表面的流速不同?而靜止時是相同的?

4樓:笛吹山頭月

假定空氣不流動,你把機翼想象成一把刀,飛機水平飛行時,這把刀水平把空氣切成上下兩部分,就想生活中切菜一樣,一刀下去,兩邊的菜一定是同時接觸刀刃,也同時抵達刀面的末端,空氣也如此,機翼上下的空氣同時接觸機翼,同時到達機翼的末端,走的直線距離一樣,時間一樣,但是機翼上方是有弧度的,走的實際路程要大些(下方近似直線,上方是走的曲線),所以上方的空氣流動速度就快一些。

希望說明白了,這個問題確實有點繞,呵呵。

為什麼風經過飛機機翼上下表面的時間是一樣的?

5樓:

在相同的時間裡,流過機翼上部的空氣要比下面的多,所以機翼才有公升力。

飛機機翼上下經過的時間為什麼相同

6樓:微弱靜電

要是較真且嚴謹的說不是同一時間的 但可以說是幾乎同乙個時間!比如我們在計算乙個物體光速運動的時候 就忽略的速度 就是瞬間到就可以了!其實光速也不是一點延遲都沒有的對吧!

(光速等於299792458公尺/秒)為什麼會幾乎相同時間到是因為 機翼劃破了原來相對靜止的空氣 那麼被劃破的空氣的那部分 就變成真空了!所有周圍的空氣需要去補充 因為機翼的上表面是凸起的 所以機翼上表面的空氣需要走更長的路才能到達上表面的後方去 這個時候問題出現了 下表面的空氣先到了 上表面的空氣後到 所以上表面的後方就出現了真空 或者說相對下表面後方的空氣更加稀薄 所以上表面的後方的稀薄空氣就會吸周圍所有的空氣來補充自己 這樣就加快了上表面空氣流動的速度 而這個速度和上表面後方的空氣的稀薄程度有關係 所以無論你什麼機翼形狀 你上表面越凸起 你上表面後方的空氣就相對越稀薄 因為空氣走的路就更遠了 越稀薄吸力就越大 上表面的空氣流速就越快 造成了這樣乙個迴圈 直到上下的空氣一起到達後相對稀薄的空氣才散罷甘休!因為需要空氣密度一樣了 才誰也吸不動誰了!

只要上下表面的空氣沒同時到 上表面後方的稀薄空氣就會讓上表面的空氣加速過來 直到同時到達!表達能力有限 看不看的懂就這樣了!

為什麼飛機機翼上面是彎的流速就快?上下空氣從翼首至翼尾的時間為什麼相同?

7樓:匿名使用者

若機翼上面是彎的

則在相同時間內機翼上方空氣通過的路程比下方通過的路程長所以上方的空氣流速 大

若有幫助請採納

(*^__^*) 嘻嘻……

機翼為什麼上下流速不同?跟形狀有什麼關係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跟形狀當然有關係啦!

機翼產生公升力的奧秘在於機翼在運動時上下表面氣流流速不同,上表面流速快,壓力小,下表面流速慢,壓力大,這個壓力差就使得機翼產生向上的公升力。

具體地說,機翼不是一塊平板,而是從前緣到後緣厚度不同的曲面體。如果把機翼平行飛機對稱面切一刀,露出的切面就是翼剖面,或者叫翼型。翼型前緣厚、較圓滑,後緣薄、較尖銳。

機翼上表面彎度大,而下表面比較平坦。飛機在空氣中運動時,氣流流過機翼上表面的路程長、壓力低,流過下表面的路程短、壓力高。由於上下翼表面的壓力差而產生的把機翼舉起來的力,就是公升力。

當飛機以某一仰角(指機翼前後緣連線與氣流方向的夾角)飛行時,上下機翼表面流速差更大,公升力也加大。當機翼產生的公升力克服了飛機的重力時,飛機就騰空而起了。

昨天的答案有誤,不好意思,我更正了,希望能被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更正一樓,機翼形狀是上突下平,上方氣體流速大,根據貝努利原理,機翼下方氣壓大於上方,因而產生公升力。

10樓:消逝_至今

因為空氣通過上下表面用的時間是一樣的,上面弧線的距離當然大於下面直線的距離(兩點間直線最短)故,由v=s/t 可知,上方流速大

而跑車,因本身速度夠快,要將「尾翼」做成上平下突,使其產生向下的壓強,不至於飛起來!

11樓:sniper_沙

上凸氣流經過機翼的位移就大``而時間卻是一樣`那麼上流速不就大咯``

流速大的一面氣壓就小`下面的氣體就把飛機托起來了

飛機上的wifi是哪個,飛機上能用wifi嗎

飛機上沒有wifi,動車上可以隨便用 得有人共享 各家的wifi不一樣,要問空服員 飛機上是沒有wifi的,為了不影響飛機航行,在飛機上手機將不能有訊號 民航 解禁 飛航模式,以後可以在飛機開直播?我知道en en en 飛機上能用wifi嗎 不可以的,因為在空中飛機是要接收地面訊號所以禁止一切干擾...

飛機上能帶什麼東西,飛機上能帶什麼

根據你描述的物品都可以帶上飛機 但充電寶需要有明確標示以及國家3c認證標誌,容量20000毫安時以下都可以帶上飛機,容量大於20000毫安時低於36000毫安時需要向航空公司申請,被准許可以帶上飛機。明令禁止的除外。通俗說你能過安檢的都行。可隨身攜帶行李一件 長,寬,高總和不得超過115公分 請將貴...

飛機上有網路嗎,現在的飛機上,都有網路了嗎?

飛機上bai有網路嗎?有些航空公du司飛機zhi上有。1.飛機上許多年來 dao一直需版 要關機,乘客們關機後權會依靠電視和雜誌來打發時間。不過現在飛機上的wifi連線已經越來越普遍了,比如40 的美國航班 阿聯酋航空和卡達航空這樣的國際航班就提供機上wifi服務。2.機內wifi連線到地面,一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