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專家律師 自己生的孩子賣掉是不是合法的

2022-06-16 03:40:04 字數 1181 閱讀 4421

1樓:鄧世運刑事律師

以下文章,供你參考:

出賣親生子女是否會構成犯罪

現實中,父母出賣親生子女的事情偶有發生,這會涉嫌犯罪麼?廣州刑事律師鄧世運認為對此問題的回答不能一概而論。直接以非法獲利為目的,出賣親生子女的,應當以拐賣婦女、兒童罪論處。

但是,如何區分借送養之名出賣親生子女與民間送養行為的界限?這是乙個值得研究的問題。

區分的關鍵在於行為人是否具有非法獲利的目的。應當通過審查將子女「送」人的背景和原因、有無收取錢財及收取錢財的多少、對方是否具有撫養目的及有無撫養能力等事實,綜合判斷行為人是否具有非法獲利的目的。

根據相關司法解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認定屬於出賣親生子女,應當以拐賣婦女、兒童罪論處:(1)將生育作為非法獲利手段,生育後即出賣子女的;(2)明知對方不具有撫養目的,或者根本不考慮對方是否具有撫養目的,為收取錢財將子女「送」給他人的;(3)為收取明顯不屬於「營養費」、「感謝費」的鉅額錢財將子女「送」給他人的;(4)其他足以反映行為人具有非法獲利目的的「送養」行為的。

不是出於非法獲利目的,而是迫於生活困難,或者受重男輕女思想影響,私自將沒有獨立生活能力的子女送給他人撫養,包括收取少量「營養費」、「感謝費」的,屬於民間送養行為,不能以拐賣婦女、兒童罪論處。對私自送養導致子女身心健康受到嚴重損害,或者具有其他惡劣情節,符合遺棄罪特徵的,可以遺棄罪論處;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的,可由公安機關依法予以行政處罰。

2樓:

如果是賣就是違法,講孩子扔掉也是違法,遺棄罪,買賣嬰兒是販賣人口。自己的孩子為什麼要賣呢?那小孩當商品?冷血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法,賣掉自己的孩子也屬於拐賣婦女兒童罪的,需要承擔刑事責任。

4樓:手機使用者

肯定是不合法的,如果不想要可找到想領養的人,並辦理領要手續,而且不能存在金錢交易.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合法,只要孩子一出生,他就享受在這個國家的一切權利,受到國家的保護。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法。無論是否親生,買賣婦女兒童的,都構成拐賣婦女兒童罪。

7樓:北京同馳偉業、雪佛蘭

這不只是違法,更是道德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法 是犯罪構成拐賣婦女兒童罪

孩子不是自己親生的,可以要賠償嗎?想找律師

可以要求精神損害賠償。另外,撫養非親生孩子多年,可以要求返還這麼多年支付的撫養費用的一半,因為不是自己的孩子沒有撫養義務。這方面的案子理婚團隊韋紅露律師處理過不少,專業度高,程式也很清楚。如果有需要可以隨時聯絡。你的採納 是我回答的動力。若婚前懷孕,結婚時又隱埋了事實真相,讓你莫名地養活了他人的子女...

請問律師 別的大人 打了我的孩子 我該怎麼依法來討回公道

我覺得這個問題不宜擴大化了。當然我們的孩子都很寶貝,受了欺負,都很心疼,但是,事情應該當時解決,要麼找老師,要麼其他辦法。如果,拖到後來孩子扔土塊,儘管有前因後果,可是,畢竟事情過去了,大家都沒看到,能看到的只是這個片段,確實是咱們孩子做得不對,給了那個爸爸爆發的理由。兩邊都爭吵開後,即便對方家長知...

夢見自己生了孩子,是跟自己爸爸的弟弟生的,我是有男朋友的人,我生了之後才發現是跟我爸爸弟弟生的

你有某方面的心理陰影和壓力,而這些陰影和壓力或源自你的親人!開開心心談戀愛就好!其它的別想太多哈!與爸的弟生的,你叫他啥 一個夢而已。用不著那麼認真。夢而已,有時候很荒唐的 夢一般是和現實相反的。夢見生孩子意味著什麼 夢見生孩子的心理分析 象徵著 新生 和 希望 預示著您的精神世界或個人生活都將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