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焊接機需注意哪些事項,使用雷射焊接機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2022-06-16 03:30:04 字數 4069 閱讀 4758

1樓:咻咪咻咪天蠍

1.應根據工件技術條件,選用合理的焊接工藝(焊條、焊接電流和暫載率),不允許超負載使用,並應盡量採用無載停電裝置。不准採用大電流施焊,不准用電焊機進行金屬切割作業。

2.在載荷施焊中焊機溫公升不應超過a級60℃、b級80℃,否則應停機降溫後,再進行焊接。

3.電焊機工作場地應保持乾燥、通風良好。移動電焊機時,應切斷電源,不得用拖拉電纜的方法移動焊機,如焊接中突然停電,應切斷電源。

4.在焊接中,不准調節電流,必須在停焊時,使用手柄調節焊機電流,不得過快過猛,以避免損壞調節器。

5. 直流電焊機起動時,應檢查轉子的旋轉方向要符合焊機標誌的箭頭方向。

6.數台直流電焊機在同一場地作業時,應逐臺起動,並使三相載荷平衡。

7.直流電焊機的碳刷架邊緣和換向器表面的間隙不得少於2~3mm,並注意經常調整和擦淨汙物。

8.矽整流電焊機使用時,須先開啟風扇電機,電壓表指示值應正常,仔細察聽應無異響。停機後,應清潔矽整流器及其他部件。

使用雷射焊接機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2樓:我要成功不難

使用雷射焊接機要注意哪些,以下四點必須明確的,

第一點:檢查冷卻水的純度

冷卻水的純度是保證焊槍雷射輸出效率及雷射器聚光腔元件壽命的關鍵,使用中應每週檢查一次內迴圈水的電導率,每月必須更換一次內迴圈的去離子水。隨時注意觀察冷卻系統中離子交換柱的顏色變化,一旦發現交換柱中樹脂的顏色變為深褐色甚至黑色,應立即更換樹脂。

第二點:看是否出現「凝露」現象

在氣溫較高或較潮濕的環境下,雷射焊接機執行中應隨時注意觀察冷卻水迴圈的管道或雷射聚光腔上是否出現因水溫過低產生的「凝露」現象。「凝露」出現會造成yag晶體端麵的損傷,導致輸出功率下降甚至不能出光,使用中一定要加以注意。

第三點:檢查輸出光斑

操作人員可以經常用黑色像紙檢查雷射焊接機的輸出光斑,一旦發現光斑不均勻或能量下降等現象,應及時對諧振腔進行調整,確保雷射輸出的光束質量。

第四點:開機前的檢查

為了保證雷射焊接機一直處於正常的工作狀態,連續工作二周後或停止使用一段時間時,在開機前首先應對yag棒、介質膜片及鏡頭保護玻璃等光路中的元件進行檢查,確定各光學元件沒有灰塵汙染、霉變等異常現象,如有上述現象應及時進行處理,保證各光學元件不會在強雷射照射下損壞。

任何機器的操作都是熟能生巧的,我們在使用雷射焊接機的過程中,只要掌握好使用過程中應該注意的事項,相信大家都能更加快速的應用雷射焊接機,更好的投入到工作中去。

使用光纖傳輸雷射焊接機有哪些注意事項

3樓:纜

1 、配備相關擔當人員。 擔當人員必須具有雷射和焊接機的相關知識與經驗。 擔當人員不僅要掌管焊接機的安全鎖鑰匙和密碼,而且要指導操作者怎麼使用焊接機和教導相關安全知識。

2 、建立專用的雷射焊接區。 相關負責人負責建立專門的雷射焊接區(用防護欄等類似裝置與別的工作區域分離開來),同時在焊接區要設立「閒雜人員禁止靠近」等相關標示。

3、 把焊接機安裝在水平、牢固的地方,不准放在傾斜的地方。 - 本焊接機使用交流三相380v(50~60hz)市電。

4、 請在環境溫度為 5°c-30°c 濕度不大於 85% 的環境中使用本焊接機,周圍環境溫度不應波動太大。 禁止在下列環境中使用本焊接機:

- 有灰塵、油汙的環境。

- 有震動的環境。

- 有腐蝕的環境。

- 高頻雜訊的環境。

- 潮濕的環境中。

- 空氣中含有高濃度碳、氮、硫的氧化物的環境中( co 2 , nox 或 sox)。

5、 在冬天如果環境溫度降到 0°c 以下,水箱裡的水就會結冰,水箱可能凍裂。 所以特別小心在冬天要保證焊接機的環境溫度不要低於 0°c。如果需要環境溫度降到 0°c 以下,請先排幹水箱裡的水,同時可以參考相關章節的介紹。

6、 如果環境溫度變化劇烈,在yag 雷射棒和鏡片上就會形成水蒸汽,這會影響焊接機的使用。所以,盡可能阻止環境溫度的劇烈變化。如果已經形成了水蒸氣,那麼開機後先要預熱一會兒再使用機器。

7 、如果焊接機的機殼有汙點或水,請用乾布或潮濕的布擦乾。 如果汙點擦不乾淨,可用中性的清潔劑或酒精擦拭乾淨。 不可用汽油或油漆稀釋劑擦拭機器。

8、 禁止把螺絲或硬幣等放在焊接機內部或外部,這樣可能引起短路而損害機器。

9 、請用手輕輕操作按鈕,不要用螺絲刀等工具接觸按鈕。尤其不要用尖銳的東西接觸觸控螢幕,這樣會造成觸控螢幕的永久損害(可用手指或專用的觸控筆操作觸控螢幕)。

10、 按鈕和開關不要連續操作,保證每次只按一下。反覆的開關對機器的壽命有影響。

11 、控制盒和焊接機之間是用連線線連起來的。 拆下來之後,下次使用之前,確保所有的連線已經復原。 同時,不要讓連線線擋著光纖。

12 、不要把光纖彎曲到小於它的最小彎曲半徑。

超聲波焊接機的日常維護、保養、注意事項 ?

4樓:閃亮登場

超聲波焊接機的原理;

基本原理是利用超聲波換能器,使高頻電子能轉換為高頻機械振動,超聲波焊接是在塑膠元件上,通過二萬周/秒(20khz)之高頻振動,使塑膠和塑料膠和金屬而產生一秒鐘二萬次的高速熟磨擦,令塑膠溶合。按其方式可分為直接與傳導二種熔接法。

直接熔接:即先使材質如線或帶相互重疊,固定於塑膠熔接機之夾具上,讓其能量轉換器(horn)直接在上面產生超聲波振動效能而熔接。

傳導熔接:即熔接時,離超聲波振動,隔一段距離籍其超聲波振動傳導熔接。

特點:a、超聲波可熔接除鐵氟龍以外的熱可塑性塑膠;

b、超聲波熔接時間極為短暫,通常範圍(0.05-1秒);

c、可經由介質如水,油等熔接於接合面

d、超聲波熔接效果,可達氣密、液密等密封效果;

e、超聲波可作直接與傳導熔接;

f、超聲波熔接能量因塑膠材質而異,而且並非超聲波振動全部材質,只選擇適合發生的振動面生熟,所以產品表面無傷痕之

顧慮,此為傳道熔接之特色。在較硬的塑膠質熔接時,更能發揮其熔接效果;

g、 超聲波熔接不會產生如化學藥劑之毒性,為一安全的熔接加工;

h、 無須新增任何粘劑,操作簡更快捷。

應用:超聲波應用範圍極廣,一般我們均熟悉被應用於醫學、軍事上,其中在工業領域中應用也極廣泛。如超聲波清洗,超聲波熔接,超聲波打磨拋光等等。在超聲波熔接中,應用範圍有:

1、 超聲波熔接;2、超聲波埋植;3、超聲波成型;4、超聲波鉚接;5、超聲波點焊;6、超聲波振落(切除);7、超聲波熱熔。

使用雷射焊接機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5樓:

問題:使用(博特)雷射焊接機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雷射焊接機在使用前應該首先注意三個地方,至於是那三個地方請閱讀下文!

回答如下:

第一點:看是否出現「凝露」現象

在氣溫較高或較潮濕的環境下,雷射焊接機執行中應隨時注意觀察冷卻水迴圈的管道或雷射聚光腔上是否出現因水溫過低產生的「凝露」現象。「凝露」出現會造成yag晶體端麵的損傷,導致輸出功率下降甚至不能出光,使用中一定要加以注意。

第二點:開機前的檢查

為了保證雷射焊接機一直處於正常的工作狀態,連續工作二周後或停止使用一段時間時,在開機前首先應對yag棒、介質膜片及鏡頭保護玻璃等光路中的元件進行檢查,確定各光學元件沒有灰塵汙染、霉變等異常現象,如有上述現象應及時進行處理,保證各光學元件不會在強雷射照射下損壞。

第三點:檢查冷卻水的純度

冷卻水的純度是保證焊槍雷射輸出效率及雷射器聚光腔元件壽命的關鍵,使用中應每週檢查一次內迴圈水的電導率,每月必須更換一次內迴圈的去離子水。隨時注意觀察冷卻系統中離子交換柱的顏色變化,一旦發現交換柱中樹脂的顏色變為深褐色甚至黑色,應立即更換樹脂。

由於筆者才疏學淺所以本文是筆者摘抄得來,原文出自博特官網,謝謝!

購買雷射焊接機需注意什麼

6樓:

(博特)雷射焊接機廠家幫你回答;購買雷射焊接機需注意什麼?

談談簡單的三個方面吧!

1、**:看看是否被廠家坑;(多方面去詢問一下)2、配置:配置是否是全新,有的廠家就是用二手的配置在組裝成的;(叫廠家把配置單給您看看)

3、效果:你的焊接材料是否適合你看中的那款裝置;(先寄樣品讓他們試試再開效果,倘若效果可以那就好,不行那就得另想辦法)

回答完畢,謝謝!

使用冰櫃時得注意哪些事項,冰櫃的使用注意事項有哪些

1 冰櫃使用需配備單獨的三孔插座和合適的保險絲蛋糕冰櫃,保險絲容量為5atcl冰櫃,不准使用多用插座。2 如果冰櫃使用的電壓不穩或超出187v 242v範圍時冰櫃修理,應裝合適的自動穩。3 冰櫃使用一段時間後,內膽會形成一層霜 冰櫃,如果霜過厚,會影響冷櫃製冷效果,增大冷櫃的耗電量,因此冰櫃 隔一段...

使用口罩的注意事項有哪些,使用口罩時的注意事項

口罩使用注意事項如下 1 呼吸防護用品包括口罩和面具,佩戴前 脫除後應洗手 2 佩戴口罩時注意正反和上下,口罩應遮蓋口鼻,調整鼻夾至貼合面部 3 佩戴過程中避免用手觸控口罩內外側,應通過摘取兩端線繩脫去口罩 4 佩戴多個口罩不能有效增加防護效果,反而增加呼吸阻力,並可能破壞密合性 5 各種對口罩的清...

水暖炕使用注意事項有哪些?

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 如果你的炕是盤管類的,千萬注意不能讓大的孩子在上面跳躍玩耍,容易將下面苯板壓塌。如果是金屬板的就不怕這種情況。2 盤管類的怕水泡,金屬類的就不用管。3 控制器冬天無人使用時,不要把機器關了或把電斷開,可以調到最小溫度,或有防凍功能的,不要斷電。4 各地水質不同,為了加熱器的壽命...